(10)望仙谷之旅

金子

<p class="ql-block">望仙谷,位于江西省上饶市望仙谷景区,源于东汉,始于三国,辖93平方千米。现今有峡谷漂流、栈道探险、岩铺民俗、天心禅寺、南山桃源、三叠水、胡氏宗祠等众多景点。我们也是慕名而来,想身临其境也来沾沾仙气。</p> <p class="ql-block">顺着指示牌走近景区,猛然一条大河横在眼前。滔滔河水汹涌澎湃,势不可挡。是因为昨天才下过雨,水流很急。一架钢铁虹桥飞架两岸我们过了河向望仙谷走去。</p> <p class="ql-block">举目望去。两岸的山头上布满了吊脚楼式的房屋层层叠叠。把个山头装点的古香古色。真有点空中楼阁的感觉,似乎一股仙气迎面扑来。</p> <p class="ql-block">望仙谷前留个影。证明我来过,记录下美好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路边小花点头向我微笑。带走你的美丽,留下我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早上从龙虎山景区出来已经是十一点多,吃过午饭就向这个景点赶来。车里闷了三个多小时不透气,也很热。这一进山谷顿时感到凉爽多了。举目望去几条宽大的瀑布从天而降。这声势浩大的场面真有点像德天大瀑布,我确实被震撼到了。</p> <p class="ql-block">一个接一个的瀑布从天而降轰轰作响。就象欢迎我的乐队奏响了乐曲,我踩着节奏。呼吸着包含超高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走在山道上,让我没有一点疲惫感。</p> <p class="ql-block">越往里走,越有看头。峡谷两边都有吊脚楼式的建筑。平整的石板铺路,古朴典雅的风格,岁月侵蚀的痕迹有点像古建筑。也参杂着新建筑。</p> <p class="ql-block">峡谷两边的建筑让我感觉像进了大型的百货商场。层层结构,游了左边游右边,看了上面看下面。不同的是这中间夹着一条大河,波涛汹涌,气势磅礴!</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你”。客栈的广告牌很温馨。</p> <p class="ql-block">坐坐望仙谷里的长廊,享受一下不一样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荡荡望仙谷里的秋千,感受一下神仙般的飘飘然。</p> <p class="ql-block">木制的阁楼,窗外的景色。里里外外都透着一股古香古色的味道。站在窗前浮想联翩。真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眼前一切让我如醉如痴!</p> <p class="ql-block">两边的建筑基本上都是茶社酒楼,饭店。</p> <p class="ql-block">高处,山坡还正在开发。露出崭新的黄土看来这块风水宝地前途无量。</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走回头路。走到最深处。沿着桥反到右边往回走。</p> <p class="ql-block">正走着的突然来了一阵风,下了一阵雨。不过长长的走廊根本淋不着,更何况我们都带着有雨衣。</p> <p class="ql-block">峡谷里的河有雨水做后盾,更加猖狂了。山高水流急,震耳欲聋。</p> <p class="ql-block">我们不着急下山,我们也不着急出景区。早就做好了功课,听说这里的夜景要比白天更好看,所以我们在等天黑。</p> <p class="ql-block">"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灯。当天色刚刚暗下来的时候,顿时所有灯光亮起。哇!</p> <p class="ql-block">顿时我感觉好像是在天上人间,星光灿烂。人们纷纷拿出手机,尽情的在拍照。</p> <p class="ql-block">最高那座山头如同空中楼阁,流光溢彩变换着各种灯光闪烁,周围云彩环绕,简直是美极了,真是用了这个名字望仙谷里望仙阁。</p> <p class="ql-block">美啊!真美。不是一般的美。</p> <p class="ql-block">各店家都在张灯结彩。吸引着游客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人们正看的有劲,都沉醉在梦幻般的夜景不肯离去。突然,一阵狂风发作,雷鸣电闪。噼里啪啦下起了大雨。人们都纷纷四下躲雨,这家酒吧老板真是好人,把游客纷纷让进他的小店,一小会儿。店里坐的站的挤满了人。足有半小时过后雷雨见小,我看看天气预报:七点雷雨大风转小雨。我们赶快下山。结束了望仙谷之旅。回到酒店住下。回想望仙谷之旅,真是美景仙境,惊险刺激都体验到了,今天逛了两个景区。奇怪的是。冒雨往回赶,我竟然一点儿都不觉得累,就像有神仙助力一样。上台阶,下台阶,轻松的很,一路小跑赶到停车场开车回到住处,太神奇了!这正是:</p><p class="ql-block"> 望仙谷里看美景,</p><p class="ql-block"> 夜幕降临灯火明,</p><p class="ql-block"> 疑似天宫明月夜,</p><p class="ql-block"> 雷雨狂作吹散人,</p><p class="ql-block"> 酒店避雨人心暖,</p><p class="ql-block"> 一曲赞歌颂好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