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父亲 忆父情

宁静似水

<p class="ql-block">  再次踏入家门,相隔十月之多,自送别父亲 烧过七期祭奠纸后这是 第一次回家,心中的悲难以述说。不知这次做过新坟后下次会是什么时候再回家,父亲走了我还有家吗?真的没有家了…… 过去遇到大事小情都会问问父亲,人情逢事怎么走怎么处,他会不厌其烦的一遍遍说给你,父亲就是可以倚靠的那座山,以后再也无人可依无人可靠……</p> <p class="ql-block">  带着供品 我们兄弟姊妹几个和亲戚们一块儿上坟,跪在坟前似有万语千言想说,可又不知从那儿开启:爸 为了防止发生火灾 现在不允许烧纸不让放炮,带了一些塑料花,你喜欢北安街的无水蛋糕 特意骑车买了点儿,妹妹专门给你捏了饺子,想吃就多吃点吧 别舍不得😭😭现在乍暖还寒天还十分凉 ,过去这个时候在家你还穿着棉裤呢,别着急买单衣换,一辈子节省惯了别再省了,给你烧的钱该花就花吧!不够祭日还有……</p> <p class="ql-block">  过去我们每一次去看望父亲,都会絮絮叨叨的说:我快不行了……,活不了多长时间了,不知道哪天就死了,都要把他记着的事叮嘱几次 后事安排一遍……现在再也不会有人和我唠叨这些了,爹是真的再也活不过来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谁知道滴在心里的都是血 留在心中的都是爱……清明时节雨纷纷,我觉得那雨是后辈儿思念亲人的泪水……</p> <p class="ql-block">  回到家 看着父亲保存在相框中张张完好的相片 大家仔细辨认猜是谁?流逝的时光再也无法挽留,只能在相片中寻找模糊的记忆。儿子仔细挑了两张爷爷的照片,用纸包好留作纪念,从他出生就照看他的爷爷只能留存在记忆中了……</p> <p class="ql-block">  爸,答应我下辈子我们还做父子,我还做你的孩子,只是你的前半生别再那么悲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