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生个儿子!

飘逸仙子

<p class="ql-block">中午去喝肖鹏程儿子的满月酒,我是带着真诚地祝福而去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肖鹏程,他以前总是跟在我家男人后面“罗哥罗哥”的喊,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很多。他父亲也是铁路退休职工,能喝点酒。有一次在路上遇见我家男人,也不管我在场,竟然说了他儿子的不是。说希望我男人像对弟弟一样对肖鹏程,教教他……最终竟然落脚在“离婚,找对象,不晓得生个崽”之类的话题上……肖鹏程的父亲生前很想有个孙子,尽管他孙女(肖鹏程的前妻生的大女儿)医大毕业很优秀,但肖老还是想要个孙子,“孙子情结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放宽二胎政策后,肖鹏程又结婚了,又生了一个女儿,现在又生了一个儿子。他四十多了,等儿子女儿大学毕业也还年轻,真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胎政策后,机务段好多人又生了二胎、三胎。在“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年代,机务段有不少人离婚再婚,只为再生一个儿子,我曾对这些人,颇为腹诽,甚至很是不屑。如今,听说某某校长家外有儿子,某某书记家外有女儿的……我听着,心里颇不是滋味,甚至有偶像被破坏的心伤,想生儿女之心,又似乎情有可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奶奶生活在一穷二白的年代却生了十个儿女,娘生活在“吃不饱穿不暖”时代也生了三个,我生活在六十年代,却只准生一个,如今的孩子,条件很好,但未必想多生几个……听说某某生了儿女,我总会为他高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儿育女,喜事!倘若婚内找别人又生,缺德!中国毕竟有婚姻法保证的,尤其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一定不要知法违法,毕竟人在做,天在看,更何况若被告上法庭,则前功尽弃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口现代化的概念,什么时候才深入人心呢?古时候,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强大,人口多少是一个重要的标准!从某种角度来看,有人才有世界,人类要源远流长,生儿育女也是责无旁贷的责任当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你儿孙满堂,幸福绵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