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里的春天】春天的小花园

玉儿

<p class="ql-block">昵 称: 玉 儿</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47234635</p> <p class="ql-block">  春天带着微风、携着细雨、迎着暖阳,让我楼顶的小花园变得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  这个时节最喜欢到楼顶,除了喂食锦鲤、浇花除草,欣赏劳动成果是每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  这不,刚上楼率先闻到的就是阵阵浓烈的茶香,这是我家香水茶花吐露的芬芳,中午之前是它香味最浓烈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  栽了十多年的含笑花如期开放,花香浓郁却不浊腻,傍晚时分香甜味犹浓。花开而不放、似笑而不语。矜持、含蓄、美丽、庄重而高洁。真不知道这小小的六瓣花朵怎么能散发出如此香甜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  几年前从淘宝入手的一枝木香花苗,第二年小枝丫就攀爬成两米长的藤蔓,如今越爬越多。每年的这时候,它开出来很多小花,洁白素雅,清新可爱,令人有一种宁静祥和、干净清爽的感觉。尤其可爱的是它会时刻散发出淡淡的清新的香味,直至花谢花落香味终去。</p> <p class="ql-block">  今冬新扦插的葡萄已成活萌出了新芽,那是从父母楼下邻居家的葡萄树上剪下来的,果实熟了很甜。当然不出门也能赏红叶那叫一个开心。</p> <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我家的猫咪小白也不窝家了。每天随我一起到楼顶,欣赏那日出、日落和那满天的朝霞、晚霞,阳光下的金色楼宇虽比不上那金色的布拉格,却也是另一番美景。</p> <p class="ql-block">  此刻我眼里的春天就是我家楼顶小花园里那些含苞欲放的、盛开怒放的、娇羞欲滴的各色鲜花,还有那春日里温暖的阳光、蔚蓝的天空和飞翔的小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二O二四年四月二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