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家•郭晋山•系列作品•赏析(之十二)(甲辰龙年第八版)

人生路漫长(玲)

<p class="ql-block">[个人简介]:</p><p class="ql-block">郭晋山,男,1964年生,祖籍山西繁峙人。</p><p class="ql-block">经常欣赏书画名家大作,仔细研究作品之中蕴含的深情厚意及大自然的美,与作者是如何将内心所想,淋漓尽致地表达在作品之中的!</p><p class="ql-block">[艺术简历]:</p><p class="ql-block">2023年11月8日,在由北京曲画院主办的第22届“曲风杯"全国书画大赛中,荣获,曲风杯•状元奖。</p><p class="ql-block">2023年1月,被聘任为海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邀文化顾问。</p><p class="ql-block">电话:13795433999</p><p class="ql-block">QQ:1399974578</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品一]:</p> <p class="ql-block">[作品二]:</p> <p class="ql-block">[作者点评]:</p><p class="ql-block">[作品一]:</p><p class="ql-block">书画家郭晋山老师,这幅古香古色的山水画,独特之处,画面内容占据整幅画面的三分之二,留下三分之一的空白。书画家郭晋山老师作品,把三分之一的想像空间,留给了读者。其实书画老师们都知道,留白的作用。</p><p class="ql-block">郭晋山老师将画中内容:山,水,船,树,农家小院等,布局恰好!山间一条石板路,拾级而上。缓坡之上,郁郁葱葱的大树,山脚下一处小院,正房与耳房相伴,由墙围成一处小院落,安静,可居!院落榜,三棵茂盛的大树,为小院遮风挡雨!身居小院,可远望高山,近可听到流水潺潺!世外桃源,美景一处!</p><p class="ql-block">[作品二]:</p><p class="ql-block">书画家郭晋山老师,画中诗句,似有秋色之意,用淡淡的墨色,描绘出秋色山,生机淡然,给人感觉凄美!由山包围在中间的那潭水,晶莹剔透,玉佩一般,有了水景,才画活了山中秋色凄美之景!水是流动的,也是画龙点睛之笔!正是郭晋山老师用心布局构图,才有灵动之感!佳作特色之处!</p><p class="ql-block">[后记]:</p><p class="ql-block">各位朋友好!不知道您对我发布书画家郭晋山的书画作品文章有何感受,若有不喜欢之处,请提出宝贵建议,双手欢迎!可以留言,您的的宝贵意见,是对我最大的支持与鼓励!我非常珍惜您的看法,是激励我前行的动力!是提升我创作的财富,我会感恩您一辈子!</p><p class="ql-block">若您喜欢我的作品文章,望能关注我的 [美篇号],会及时欣赏到我的作品文章。</p><p class="ql-block">书画家郭晋山系列最新创作品持续更新中……</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下期再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