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春天传递的温暖

十月新征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来自春天传递的温暖</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温暖是关怀的传递,温暖是拉近的距离,温暖是暖心的感动,温暖是爱老的情怀。今天,用我亲身经历,向读者讲述《来自春天传递的温暖》的感人故事,以表达对关心我们家的人的感激之情。</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这个春天,“调走人”解难送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 2023年春天的春节,是我们全家人满心忧愁、深感无助、高兴不起来过的一个难熬的春节。因为,我家孩子出国留学回来找不到所学专业的工作。本来这个春天比往年天气要寒冷,加上孩子就业难,可以说是“雪上加霜”,又怎么能过好春节呢?老伴求我说:“你看能不能想想办法,托人给孩子找个工作,孩子没工作,我们要是没了,他可怎么办啊?”我说:“我都退休快20年了,那还有什么办法啊!”其实,在北京找个工作并不难,是我家孩子学的专业难找工作。</p><p class="ql-block"> 正当我们全家人深感无助、一筹莫展的时候,已经调走六、七年的原阳光军休所工作人员王娅琨来电话拜年,并关心地问:“叔叔,有什么事尽管说,千万别客气。”就这样,我把孩子找工作难的事给她说了,她不但满口答应乐意帮忙,而且很快就给孩子找到了学有所用的对口工作,我们全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比过春节还要高兴。</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这个春天,“媒体人”宣传释温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作为已调走六、七年的军休工作者,还不忘曾经服务过身患癌症的老同志,其精神和品格可贵可赞。老伴提醒我说:“你总报道别人,小王帮咱们家的事,你也应该报道报道。”我心领神会地说:“那是必须的。”</p><p class="ql-block"> 去年春节后,我以《阳光虽然远去,温暖总在身边》为题,写了一篇人物通讯,报道了王娅琨助人为乐的事迹。通过电子邮箱发给《军休之友》杂志后,杂志编辑部领导和编辑都对稿子非常重视,认为这篇报道不但问题抓得好、对工作指导性强,而且写得情真意切、生动感人。领导让编辑快速编辑处理稿件,用突出的位置、两个版面的页码,于2023年3月《军休之友》改题为《出了“阳光”门,还是阳光人》刊登后,受到军休干部和家属的广泛赞扬。年终,还评为了2023年度优秀作品,并颁发了优秀作品奖证书和奖励水杯。</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这个春天,“阳光人”超常传温暖</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年春的一天,阳光军休所有关部门领导从《军休之友》代我领回了优秀作品奖证书和奖励水杯。据说,这是阳光军休所唯一获得的2023年度优秀作品奖。</p><p class="ql-block"> 按常理,一个退休老同志获了一个年度优秀作品奖,所里打个电话,让获奖的老同志来所机关拿走就行了。意想不到的是,所里领导把退休老同志宣传报道获奖超常规的重视,他们认为,老同志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积极自觉为所里的宣传报道工作献余热、做贡献,这种弘扬正能量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格和心有大局的情怀,应该大力宣传、倡导、学习,不能让热心奉献的人“默默无闻”。于是,张勇所长安排负责分管宣传工作的副所长郭燕、综合科长李雅清召开了座谈会,用较有“仪式感”地把获奖证书和奖励水杯发到了我手上,并进行热烈祝贺和热情鼓励,当我双手捧着优秀作品奖励时,犹如春天般的温暖涌遍全身,激动的热泪溢出了眼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