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怀念我的好兄弟唐来彦

雾雨晨岚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九),惊闻我的好兄弟唐来彦不幸去世的消息,悲痛不己。</p><p class="ql-block">松涛啜泣、苍天呜咽、亲人落泪、乡邻伤怀。大年初一众兄弟还在你家里聚会、喝酒,不想仅仅18天时间,你我阴阳两隔。兄弟,同你说话、喝酒吃饭、喝茶谈事业还没有够,还想在迷茫时靠你指点,还想在困难时靠你帮扶,还想不断学习你的做人做事。但是,老天不公,我的好兄弟今天和唐氏第五辈34位兄弟永别了,你的英年早逝,是我们唐氏家族沉重的损失,你的创业、做人风范将给后人得以仰其风采。</p> <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重于泰山或者轻与鸿毛。我唐氏老族谱记载,公园1851年高祖恺公辗转流离落脚与横城咀。族中长辈口传我唐氏祖籍在甘肃白银靖远县双龙乡仁和村发裕堡。众位族人的心愿,总想找到祖籍,认祖归宗。我的兄弟唐来彦,在事业发展壮大中,不忘家族心愿,几经周折,找到了我唐氏家族的根,并成为白银唐氏家族的理事。每年参加家族各种祭祖活动,我知道这里面有兄弟你付出太多的财力、亲情。</p><p class="ql-block">在孝敬父母上,兄弟你是典范。六大健在时,常年患病,兰州距家500多公里,每年总是回来几次,领到合水、西峰住院治疗,床前伺候。六娘有病接上兰州治疗、兰州你家里常住,每年我回老家总能见到你的车停在门前,和六娘在院子说话,走时安顿好六娘的生活用品。家族有了红白喜事,你总是能从兰州赶回来参加,家里人到兰州,得到你的热情招待,家族大事小事都有你的全程参与和积极帮扶,从不计较苦累,总是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事,精心的办理和解决。没想到你却匆匆驾鹤西去,愿你一路走好,如若黄泉下有知,当托梦报个平安。</p> 兄弟,童年大部分时间和你度过,水沟路、郝家洼、老洼沟有你放羊砍柴的身影。还有你用两个架子车轱辘,车轴上绑一块木板,一部分人坐上,一部分人推上,在庄里转游,坐在那块木板上,是最舒服最开心的时刻。现在坐高铁、坐飞机这样的幸福感是找不到的。<br>你于2014年建立兰州佳铭节能门窗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520万元。兰州的高楼大厦,有不计其数是我兄弟公司承接安装的。名烟名酒,山珍海味,大山名川,兄弟你都品尝了、游玩了。你是白手起家,是众位弟兄中事业辉煌的代表。你的创业事迹将激励我唐氏旺族后人奋发有为。<br> 兄弟,的音容笑貌将永远活在我们心里,你的离去,让这个世界少了一个孝顺的儿子,少了一个尽责的优秀丈夫,我们少了一个重情重义的好兄弟。辉辉尚未成家立业,兄弟,你不用担心,孩子的基因里有你坚毅创业的斗志,不久的将来,辉辉一定会用幸福生活告慰你的亡灵。安息吧,愿你一路走好,含笑九泉。<br>你的离去,是唐氏家族的一大损失,在山一般高大的唐氏旺族中,家族大小事务,你没有少费心思,没有少跑路。<br>兄弟,你虽离我们而去,但你那种为人正派、品德高尚、勤勤恳恳、勇于创业、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仍值得我们学习和记取。并将影响着下辈和乡邻们。对于我们来说,兄弟不是一个逝者,只是一个缺席者。<br>高山苍苍,河水泱泱,兄弟之风,山高水长……<br> 雾雨晨岚人生信条:好心情才有好人生。人生活的就是一种心态。真正能救赎自己的,不是时间,不是环境,也不是他人的帮助,而是自我良好的心态。时间的变换,去了旧伤或许又来了新疤;别人帮得了你一时,却帮不了你一世。只有自己真正看开了,想通了,心病也就根除了。把心放平、放宽,幸福才会溢满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