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舟唱晚的美篇

渔舟唱晚

<p class="ql-block">七律•追思</p><p class="ql-block">•渔舟唱晚</p><p class="ql-block">追忆兄台乘鹤去</p><p class="ql-block">思前想后难平衡。</p><p class="ql-block">刘营视士如兄弟,</p><p class="ql-block">勇立潮头子午腾。</p><p class="ql-block">祝愿来生还为友,</p><p class="ql-block">君如大海再帮衬。</p><p class="ql-block">走过一生崎岖路,</p><p class="ql-block">好人好报永安宁!</p><p class="ql-block">(今天冒着濛濛细雨扫完墓,打开刘勇营长为群主的201师战友群,惊闻刘勇营长因患疾病,医治无效,于2024年4月1日不幸在济南离世,享年70岁。噩耗传来,令我深陷悲痛之中。</p><p class="ql-block">刘勇同志曾任603团3营营长,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视士兵如兄弟。在他的带领下,三营在军事训练,生产生活,组织纪律等各方面都在全团领先,该营七连成为全团最为出色的战斗连队。以七连为主体组建的加强连调入598团参加了老山战轮防御战,涌现了象一等功臣袁建烈士等一大批功臣模范人物,为军队建没作出了重大贡献。2020年8月,我在泰安参加战友聚会,那天特别的炎热,我在微信上发了信息,刘营长得知后,亲自驾车到住所看我,使我深受感动。2023年,原603团通信连在泰安举行了首次聚会,刘勇营长不顾天气炎热,帮助联系聚会场所,事前领头策划聚会事宜,在聚会时忙前跑后,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给战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在这次聚会上,他答应我到安徽走走看看,我等着他的到来,但现在已成为了永远的约定……。为追思刘勇营长,特草拟七律一首,并嵌词“追思刘勇,祝君走好”以志哀思。刘营长走了,但他的风范永存,他的笑容仍在我的脑海里,战友们会永远怀念他。望士华嫂子和刘洋侄儿及家人节哀保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