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未来可期

<p class="ql-block">  三男一女在一餐馆喝酒半醉之后,打麻将到天亮,去不远处的早餐店吃牛肉粉,其中一男问四碗粉多少钱,回答说四十元,男子没说话,四人继续吃。</p><p class="ql-block"> 问价的男子先吃完,到隔壁买了一些水提回来,其它三人也吃结束了,餐桌上弄得满是汤汁。</p><p class="ql-block"> 四人慢慢悠悠离开粉馆,到对面坐车,其中一男子开车。</p><p class="ql-block"> 车刚走,粉馆女老板突然意识到什么,急急忙忙跑出来向四周看,那四人已经没有了踪迹。</p><p class="ql-block"> “他们四个还没有开钱吗”?我疑惑着问。</p><p class="ql-block"> “四个没素质的,吃了钱都没开就走啦!”</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开张生意,真倒霉。”</p><p class="ql-block"> “以后可要细心点,记得提醒客人付钱,这半天不就白帮他们忙活啦。”</p><p class="ql-block"> “是啊,有的客人如果提醒付钱,还说我忙啥?不会付给你吗?”</p><p class="ql-block"> 我提醒女老板,刚才其中一个男子在隔壁买水,可以查询他的微信名。</p><p class="ql-block"> 女老板到隔壁商店里查看了付款记录,可是对方微信名只显示第一个字,查不出具体信息,没法联系。</p><p class="ql-block"> “他们吃这种白食,不会有好结果,会受到报应的”。</p><p class="ql-block"> 我快速吃完粉,骑车去上班,到中途岔路口,看到交警在路边检查车,几个车靠在边上,旁边站着一些人,有几个我觉得有些面熟,想起他们是刚才在粉馆里吃粉没开钱就走的那四个人。交警闻到他们有酒气,顺便查酒驾,结果查出他们酒驾,驾车的男子被交警带走,估计最轻也要被罚款,重学驾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