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有趣

朱树清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晨</p><p class="ql-block">一打开窗子</p><p class="ql-block">一缕金色的阳光照射进房屋里</p><p class="ql-block">把我从半梦初醒中给拉出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逢有休假之日</p><p class="ql-block">我都会赶去</p><p class="ql-block">乡村老家寒舍小住</p><p class="ql-block">领略乡村生活的有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溪沟泉水里倒影着我有趣的笑脸</p><p class="ql-block">泥地里留着我欢快的脚印</p><p class="ql-block">长满绿树红花的山水间</p><p class="ql-block">回荡着我和伙伴们欢乐的笑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看那边</p><p class="ql-block">田地里还有许多蔬菜和水果</p><p class="ql-block">人们都在高兴的收获着果实和喜悦</p><p class="ql-block">田园生活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活得有趣</p><p class="ql-block">才是生命的正能量</p><p class="ql-block">在有趣的事情上多浪费一些时光</p><p class="ql-block">不要让忙碌淹没了生命中的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不努力发现有趣</p><p class="ql-block">那么空虚、无聊、无趣</p><p class="ql-block">很快就会充满你的脑子</p><p class="ql-block">弥漫你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重复的生活充满无趣</p><p class="ql-block">我会尽我的力气</p><p class="ql-block">努力去创造些许</p><p class="ql-block">我所认为有趣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毕竟人活一辈子</p><p class="ql-block">不过是“开心”二字</p><p class="ql-block">心之所向</p><p class="ql-block">无问西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朱树清,原名朱时文,湖南省双峰县人。作品入选《经典短诗·当代方阵》、《中国新诗选》等多部诗集。散文集《走遍万水千山》已出版发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