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文深怀远在天堂的妈妈……

安心

<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念在心间 ,抒流年的思念,写不变得深情。寓思于景,用心感悟岁月的记忆,于时光深处,让我的思念,以自己的方式抒怀谨以此文深怀远在天堂的妈妈……</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一些深埋心底的情愫,便开始在心里滋生,天国里的妈妈,您还好吗?母爱深几许,我想我的文字亦无法诠释。</p><p class="ql-block">“娘家”永远是梦回情牵的地方。回望,足迹一串串,或深或浅,或长或短,都已经牢固地刻在了过往的时光里。回首相聚的时光我们一家总是幸福围在一起伴着欢声笑语吃饭聊天。“家”承载着我们全家人太多的欢乐,收获,幸福。然而随着妈妈的离去,家已经物是人非……再回到家中让我心生许多感伤,丝丝缕缕,无法释怀。</p><p class="ql-block"> 妈妈想您的时候,总觉得心里很空。遗憾一直存在。未说完的话深深浅浅出入在思念深处,历经时光流失依然存留,无语的辛酸,从心里流淌出来的总是对您的思念和无以回报的情...... 如今昔日回家的那种温暖已定格,时光,温情,一去永不返。然而,我真的无力改变一切,人生无常,生死别离,阴阳相隔的是多少无尽的惆怅和哀思……</p><p class="ql-block"> 和妈妈在一起的岁月随着时光的流逝把所有的过往都沉淀成故事。如今,老家曾经的一景,一物,一欢,一笑,所有的记忆都变成了沉甸甸的回忆。一幕幕的往事,深深的刻在记忆里。妈妈,好久没有这样叫您了,天堂里的您是否听到女儿的呼唤? 一声妈妈,尘落在内心最深处,久久萦绕在心头。可是昔日时光早已悄悄走远,走远了曾经的笑声,走远了我的亲人,恍惚间那一抹难以觉察的笑容在回忆中苍茫……多少次我只能寄情于梦境,梦中的您来自心底的那一声声无奈叹息和不舍……梦中的您依然有亲切的笑容,您用温暖的眼睛注视着我,虽说没有一句话,可我读懂了您的不舍,您无声的表达您对生活参悟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思念依旧,我把所有的怀念暖暖地记录。一个人安静的记录,妈妈想你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体会到了社会的现实,明白了太多不愿意去接受的事实,有了太多的感慨。可我又必须去学会面对,学会承受,跌宕起伏的生活给了我太多的考验,岁月可以淡去一切,可我坚信,不会忘记妈妈带给我至真的爱……</p><p class="ql-block">清明节到了,在这寄托哀思的节日里,</p><p class="ql-block">借清风一缕,捎去我无尽的思念,</p><p class="ql-block">天涯永别,惟愿安好!</p><p class="ql-block">点一盏心灯,深深祈祷,愿天上也有一个人间,愿天堂的亲人安康快乐! </p><p class="ql-block">献上美丽的鲜花送给天堂的亲人,并留下祝福保佑我们以及在人世间所有善良的人: 平平安安! 吉祥如意! 合家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