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吟

子丹(自由撰稿人)

<p class="ql-block">故乡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故乡的天空仿佛被细雨洗涤得更加明净。那如烟如雾的细雨,轻轻洒在古老的瓦屋之上,落在青石板的小路上,激起一阵阵淡淡的乡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炊烟袅袅,从故乡的厨房里升起,带着柴火的香气和母亲的味道,穿越了时光的长河,勾起了我对童年时光的回忆。那时,每当夕阳西下,家家户户的灶台上都会升起一缕缕炊烟,那是归家的信号,也是温暖的呼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桥流水,是故乡最美的风景。小桥横跨在清澈见底的溪流上,宛如一幅山水画中的点缀。溪水潺潺,流淌着岁月的歌声,也承载着我对故乡的无限思念。每当夜晚降临,月光洒在桥面上,流水在月光的映照下闪烁着银白的光芒,宛如一条银色的绸带,将故乡紧紧地缠绕在我的心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家烟火,是故乡最温暖的记忆。那些错落有致的房屋,那些炊烟袅袅的灶台,那些忙碌的身影和欢声笑语,构成了故乡最真实的生活画面。在这里,人们过着平凡而真实的生活,彼此守望相助,共同谱写着生活的乐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我回到了故乡,漫步在那熟悉的小路上,呼吸着故乡的空气,感受着故乡的温暖。那些炊烟、小桥、流水和人家,仿佛都在诉说着故乡的故事,唤起了我对故乡的深深眷恋。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故乡的那份情怀、那份记忆,都会永远留在我的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