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奉法拒贿的底线

曲径通幽

<p class="ql-block">  陈安之进入罗宾培训公司,很快声名鹊起,一跃而成为罗宾公司最好的培训师。一天,当地牙膏大王卡门老总来了,约陈安之背着罗宾公司到牙膏公司讲课,6节课,每节课开价3000美元。卡门说:“我给你的这个价,比罗宾付给你的报酬要多好几倍。你增加了收入,我省了钱,这是两利的事情啊!”陈安之说:“您想错了。我是罗宾公司的员工,对本公司充满了感情。我不能做有负于罗宾公司的事,哪怕只有上帝和您知道。如果您的公司没钱,我可以帮助您申请优惠。如果您觉得我的课根本不值那么多钱,直截和罗宾先生砍价也未尝不可。您和我谈这样的事情,不可能达成协议。见谅!”卡门拉住陈安之的手说:“罗宾公司有了您,大幸啊!”</p><p class="ql-block"> 陈安之直截拒绝卡门的要求,折射出自身的高尚操守。奉法,守纪,拒贿,是职场精英的第一大特质。把公司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公以法为上,个人永远处于从属地位,而不越雷池半步,是我们必须具备的素养。职场中克己复礼,逐渐养成这一特质,有奉法拒贿的底线,领导赏识,下属拥戴,客户信任,想不成功都做不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