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 鞋

梅山蛮

<p class="ql-block"> 提 鞋</p><p class="ql-block"> 文\梅山蛮</p><p class="ql-block"> 清晨,正当我坐在门前,望着云雾缭绕的太阳山冥思苦想一个疑难杂症的解决方法时,突然传来一声捧喝:“呆子,你是争眼瞎吗?没看到我从菜园中满脚泥不能进屋,要你拿一下门口的布鞋换脚,连喊几声都无反应……”我不禁怒目而视,运内功要发作时,耳边又传来:“看什么看,要你提鞋,算堂客们看得起你,现在大多数男人家单身无资格为女人们提鞋……”我不禁气归丹田,卸去内功幡然醒悟而答道:“确实,确实。”</p><p class="ql-block"> 近三十年来,阴盛阳衰,争强斗胜,总是女人们打先锋,如每次去喝喜酒搞庆典或过年过节时,舞龙耍狮难见男子汉的身影,就是女人们舞得娇喘咻咻,香汗淋漓也不见半个男子汉去接手舞一下,只是呆呆地在旁边看着傻笑。如当女人们在闺房中为孤影自怜而叹气时哀怨,也没见半个男子汉们去慰问一下。等等有违大自然的希罕事例百年没一见,千年没有一闻。今朝堂客要我提鞋,有这样的资格,说明我还有男子汉的三分血性,因此,我吃早饭时连饮几杯,感谢苍天赐与了我力量,感谢大地赋与了我灵魂,特还吟一首自嘲诗以记之。</p><p class="ql-block">蛮人懵懂不知情,感谢山妻棒喝声。</p><p class="ql-block">阴盛阳衰留特例,犹存血性得光荣。</p> <p class="ql-block">后记:甲辰仲春去刘氏总祠堂祭祖,看到了男子汉舞龙,心中很欣慰,再加之堂客的勤劳治家激发灵感,才写了这一篇文章和诗歌,为读者茶余饭后一笑。改革开放后近三十年来很少见男子汉舞龙,这次在祠堂祭祖中见到了男子汉们舞龙的神气,感恩祖宗显圣,使我们这些刘姓子孙血性人格永存,发扬光大,人丁兴旺,人才济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