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就是一种自由

柳梨红

当切肤之痛无人可及之时,最好的办法就是,顺其自然。<div>昨天的雨刚刚潮湿过内心,今天的阴郁又恰似要淋过心头。</div><div>马上就要到知天命的年龄,本应该放下的事却很反常的令人头疼。怎么办?</div><div>却上心头愁更愁,更哪堪孩儿堕成咒。三月轮回四月到,双亲无言颜已无。人道自家经书自家念,何苦寄情为世间。青春年华失不得,为何无知又甘落?</div><div>当我们都无能为力的时候,就只有顺其自然,自然到麻木,自然到超然。二三十年后,你成了什么样,我们可能看不到了,可,我们成了何种老人,你应该看到,+或者,你视而不见,亦或你已不在是你,我已不再是我。</div> 记忆是一种相会,<div>遗忘却是一种自由。</div><div>孩子,自己的路靠自己走,父母再怎么努力劝说你、开导你,最终都要靠自己走出来。我们都在挣扎着好好活着,都在尽力认真过好每一天,你的经历我们理解,我们也有责任去改变曾经的奢望。但是,你执迷不悟、顽冥不化,我们再怎么用力也只是白白耗力,更何况你的排斥心理作祟,这场戏再怎么演都是以失败而告终。</div><div>《活着》中的富贵,经历了那么多苦难和亲人的亡故,他还在挣扎着让自己活着,活着就是一种抗争精神,老天再有本事都不能灭我,我又怎能轻易倒下?</div> 像演电影一样,一幕幕浮现眼前,从小到老,转眼就快是一辈子。<div>一辈子所经历的,所难忘的,真正能让我心里彻痛的,不是我自己失去了什么,而是我恨铁不成钢、力所不能及、无奈无助于他面前。你自甘堕落,我看在眼里止于言语,却束手无策。如果说我对此无动于衷,那我真的就成了所谓的“死人”。我是活生生的母亲,我也是活鲜的妇人,我不想由于你的自暴自弃而毁掉我本不多的余生,可我做不到无视无动、做不到不想不怒,更做不到无所谓。哼哼,无所谓,我对这个词已经麻木了,不知道何为“无所谓”,也不知道该如何“无所谓”......</div><div><br></div> 也许,我们凡夫俗子的人生,就是由一件件“无所谓”的大事小事构成的。这个世界,没有这样的“无所谓”,或许我们的人生就是一只褪光毛的白斩鸡。 每每到了夜晚,月亮升起来,人们睡着的时候,我就像一只睁着眼睛睡觉的高等动物,平平躺在床上,眼睛直盯着房顶,偶然回转头向窗户,透过窗帘看隐隐约约的外空,紧握的双手不知道为何,总是很神经质的时刻准备着用力,大脑不停地在想着一天发生的事,思考着家里的事,猜想着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这时候的自己,截然不同于白天的我。<br>人们只看到白天该上班上班、该说就说该笑就笑、该吃就吃、该睡就睡的正常的我,为朵小花就发呆、为一句小语就惊喜、为一件好事就笑、为一件无聊的事就无聊的敷衍的我,很少看到在夜深人静时对着天花板、对着月亮,不知何时走进周公世界得我。这时候的我像突然从人世中脱离出来,它不再为一句伤自尊的话而发怒,不为孩子的言行举止而奔溃发愁,不为家里的的小事琐事而烦躁。眼睛望着茫茫星空,头顶着高远皎洁的月亮,这时候的我高贵而自尊,我的内心中没有任何幽怨,我的大脑里全是空的、发散的、长远的,内心深处发出的一声声长叹像吟诵,又像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