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Mini寻找春天的宝贝

归帆浦(远舟)

<p class="ql-block">   我陪Mini寻找春天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清明节前一周的周五,我到幼儿园接外孙女mini放学,mini走出幼儿园大门后,立马打开书包要我看,我把类似本子的几页纸拿岀来看了看,大意是要孩子们“寻春天宝贝,辨五颜六色)的作业,除一页封面外,其余五页依次是红、蓝、黄、绿、白(其他颜色可贴此页)。</p><p class="ql-block"> 回家后不久,女婿下班回家了,mini嚷嚷着要爸爸带她去寻“春天的宝贝”,我们马上准备纸提袋、剪刀,带着两个小宝贝下楼到小区院内去寻“宝”了。刚出单元门禁,便采摘了黄杨嫩叶、鸡爪槭嫩叶、冬青卫矛嫩叶、羽叶蓼嫩叶,再往前走,又采撷了东京樱花、早樱花、鸢尾花、杜鹃花、女贞嫩叶、紫荆花等,到六点钟,天色已暗下来,才依依不舍地返回家中晚餐。</p><p class="ql-block"> 吃过晚餐,我陪mini按照不同颜色,用透明胶带将花、叶按不同颜色粘贴到作业纸上,只是有些花、叶时间一长颜色便有变化了,为了不损坏作业纸,便没有考虑更换了。贴完这些,mini说:“还没有蓝色呢!”我说:“今天就这样了,你快洗澡睡觉,我们明天去找哦!”</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天很热,下午近五点,我与爱人带着两个小宝贝,出小区大门,沿攀高路、奔竞大道、知行路、平澜路、攀高路转了一个大圈,途中采摘了油菜花、蚕豆花、泥泊尔常青藤叶、栀子叶、月季嫩叶、苦苣花、檵木花、南苜蓿花、飞蓬花蕊、佩兰嫩叶、枸骨嫩叶、红花矾根叶等。</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mini看了一下纸袋里的花、叶说:“今天采摘了这么多呀!怎么还是没有蓝色的?”我说:“现在我们这里可能没有蓝色的花、叶植物。”她说:“那怎么办?完不成作业了啊!”我爱人跟她说:“待会儿你和姥爷一起画哦!”她兴高采烈地把作业纸找来了。我们先把刚采来的花、叶贴上了,然后在手机上搜出了春天蓝色的花,我画轮廓,mini涂色,我们很快便把蓝色的亚麻花和兰花花苞画完了。女儿回家后,mini迫不及待的把作业拿给妈妈看,女儿说:“哇噻!好漂亮哦!mini真棒!”得到妈妈夸奖的mini大声喊着“耶!”兴奋极了。</p><p class="ql-block"> 春天是美丽的,老师们是用心的。他们让孩子们通过寻宝辨色来欣赏春天的美景,探寻春天的秘密,感受万物复苏、花红柳绿、五彩缤纷的春天气息……也让无限美妙的春天、无限美好的大自然走进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的观察能力、辨识能力、动手能力……</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春天寻宝”,让满头白发的我也感受了一把童年的乐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归帆浦2024年4月1日于杭州</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嫩叶

春天

花叶

作业

蓝色

寻宝

宝贝

采摘

颜色

小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