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寄于草帽山

心之怡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一年前,就从一位摄影姐姐的美篇里,初识了草帽山,它坐落于大四平镇小四平村。从知道草帽山的那一天起,就被她的自然风情吸引,一直惦记着去寻访它。可琐事繁忙,或许是缘分未到吧,终未能成行。直到昨天,才和爱人一起驱车一路打听着来到了草帽山下。</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早就听说草帽山是由当地的一个企业家自己投资建设的自然风景区。并且也听说投资者已经投进去了近千万元。现在依然是建设之中……来到门前,果然是连售票处都没有。从侧门走进去之后,一路上除秀美的自然风光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却也不少。有来自于抚顺的一大帮摩托车骑行爱好者;有当地农闲时节寄情山水的大人孩子们;也有恋爱中手牵手浪漫缠绵的青年;更多的是如我们一般的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小城居者们......</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草帽山,顾名思义,形似草帽而得名。它既没有黄山奇松怪石云海的秀美,也没有九寨黄龙的水那样满眼清幽,水光山色的意境;它既没有岗山的巍峨挺拔,也没有猴石的灵异传说......草帽山就像她的名字那样自然淳朴,默默无闻。然而他却闪烁着独特的魅力!从你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进入眼帘的便是茂密的天然林,路两边不知名的花草点缀其间,总是有一种新奇感昭示着你的眼眸,继续急切地探索她的奥秘......一路走在主人修筑的木质阶梯上,枫树随处向你招手,天然氧吧让你心旷神怡,流水潺潺,鸟鸣啾啾,既摆脱了世俗的纷扰,又享受了旅行的惬意;既没有黄山九寨的排队拥堵,悔不该去,又寻到了超凡脱俗的境界,怡然自得……来到这里,一切都那么悠然自在,无拘无束。每上一段木阶,便有主人借助自然之水为你精心打造的凉亭,长廊及供你欣赏拍照的景致。水车的古朴韵致,石潭的宁静清幽,都伴着悦耳和谐的高山流水声,仿佛一首悠远的歌,唱出千古知音最难觅的情韵……每处小景区,主人除了借助自然修建的风景游览景点外,还精心打造了小木屋别墅,从外往里望去,设备齐全,我便和爱人相约,秋天枫叶红透的时节,一定陪我来奢侈两天。边摄影采风,便寻觅写作灵感!木屋周围环境优美如画,仙境一般,这里不仅可以欣赏自然风光,还可以采摘新鲜水果,主人还真是有心,大樱桃🍒,梨树,苹果树,桑葚,覆盆子,都结满了果,几个月后,一定是硕果累累了!</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来到第三个景区,长廊亭子里,居然传来划拳助兴的声音,好奇的我便快步走过去,哦,真是醉翁亭记的壮观场面啊!啤酒镇在水中,烧烤炉火正旺,兄弟姊妹一大群人,正兴致勃勃地把酒话未来呢!其中就有一个人坐在那里,跟乡亲们讲诉着草帽山的计划完成情况,好像打算金秋时节,开始走向正规经营......似乎也听到了他的许多苦衷!</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我们也把自己背上山的食物拿出来,摆放在亭子间,虽没有清风明月相伴,体会不到月下对酌的默契,每人一杯清茶,几样小熟食,微风徐徐吹来,也是一种特有的精神享受吧!我想,生活原本简单,只要我们心灵宁静,何处山水不是最美的桃源?!</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小憩一会儿,我和爱人便踏上归途,走了一段路,竟遇到了进山时的老农,原来他竟然是投资千万的老板—张路金,这不禁让我惊诧莫名了。一个拥有如此胆识梦想的人,居然能低调到农人一般。张兄弟说他刚刚陪乡亲们小酌后下山去安排活计,我们便聊了一会儿。张兄弟一看就是质朴厚道的农村人,衣着谈吐都是地道的乡土气息。也许是酒后吐真言吧,我问起他打算的时候,他竟然对前途一片茫然……投资已经是千万,可需要完成的计划还不到一半,他期盼各级政府能真正理解、支持他为家乡人民带来的宏伟计划,期盼乡亲们能与他携手同行,把家乡的山水打造成金山银山,带动家乡经济的发展,进而造福子孙万代!通过聊天才知道,原来这里竟是废弃的矿山,更可见这位山主人的胸怀与境界真是非同一般!我不禁心生感慨,"倘若我心中的山水,你眼中都看到,我便一步一莲花祈祷"!张兄弟心中的山水情结,是否被看到了呢?这么浩大的工程,宏伟的蓝图,主人真的是太孤单!</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走出草帽山,我的心似乎有些沉重感,这也许就是我语文老师的情怀吧……如主人所说,手里有千万资产,不投资家乡的绿水青山,而把钱放在银行,利息足够他的亲人和后代子孙享受生活。可他是有情怀有梦想的人,这份心系家乡的大爱情怀,在构建美好蓝图的路上,常常是步履维艰!让我们一起为他祈福吧,但愿草帽山能早日成为我们新宾的又一大自然景观,它可以不如黄山,九寨,但如果我们都能心存"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这种大爱情怀的话,我想我们新宾的绿水青山一定会成为真正的金山银山。因为我们不仅拥有本溪和桓仁的自然山水,更有得天独厚的世界文化遗产!</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i> 草帽山,期盼你的美好明天!!!</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