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弦上的舞蹈

罗杰

<p class="ql-block">近日,我有幸聆听了一场非遗传承人谢坤芳老师的古琴演奏,在我眼中那是一场关于琴弦上舞蹈的盛宴。演奏者用其高超的技艺,将古琴的音色发挥得淋漓尽致,让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诗意与哲理的音乐盛宴的壂堂。</p><p class="ql-block">演奏会一开始,演奏者谢坤芳老师轻轻拨动琴弦,悠扬的琴声便在空气中弥漫开来。那琴声如同山涧泉水,潺潺流淌,让人心情愉悦。随着演奏的深入,琴声变得激昂起来,仿佛千军万马在战场上奔腾,让人热血沸腾。而在我心中,那琴弦上跳跃的音符,就像是一位舞者在尽情舞蹈,疾若惊鸿,翩若游龙,时而优雅,时而热烈!深情时如泣如诉, 激烈时如狂风暴雨!</p> <p class="ql-block">在演奏过程中,我注意到演奏者的表情和动作。她的眼神专注,手指跳动间透露出对古琴的热爱和对音乐的敬畏。她的演奏,不仅仅是技巧的展示,更是情感的流露。每一个音符,都承载着她对生活的感悟和对美的追求。琴弦上舞蹈的不仅仅是音符,更是她的灵魂。</p><p class="ql-block">同时,这场演奏会也让我对音乐和生活有了更深的理解。音乐,是一种语言,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是琴弦上的舞者,用我们的热情和勇气,书写着自己的故事。而生活中的点滴,就像琴弦上跳跃的音符,汇聚成一首首动人的乐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