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我心中永恒的佛

远离尘嚣(拒聊)

<p class="ql-block"><b>文//远离尘嚣(浙江)</b></p><p class="ql-block"><b>美篇号:29727770</b></p> 怀念母亲之九十九 <p class="ql-block"><b>  太阳一下山,人们便对我不闻不问了,可是妈妈不!</b></p><p class="ql-block"><b> 在我感觉最孤单无助的那个南极风暴之夜,妈妈不顾一切阻扰,千万里奔赴来到了我的身旁……!</b></p><p class="ql-block"><b> 不管你们信否,这却是事实,我的恐惧也因此一扫而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自题</b></p> <p class="ql-block">  那夜呀,其实我心里是真正感到孤单、恐慌的……我甚至想到了所有!</p><p class="ql-block"> 当我们的游轮行驶在德雷克海峡中间,当时海浪其实不足10米,但游轮已摇晃的颇为厉害,躺在床上的我,不得不用手使劲攀附着一旁的沙发柄,只因担心随时掉下来,所以根本无法进入深眠状态。</p><p class="ql-block"> 只听到海浪不可一世的狂啸肆虐着,感觉得到怒涛如卷霜雪般,天堑无涯如桀骜之马群踢踏狂奔而来……我躺在床上把自己卷缩成了一只孤独的小猫咪。那一刻啊,妈妈,我脑子里想的全是您。</p><p class="ql-block"> 我尝试着起来把阳台门打开一条缝,可汹涌澎湃的海浪迎面便呼啸而来,这份狂傲不羁的气势直令我赶紧推上阳台玻璃厚门,我是真的胆怯了!</p> <p class="ql-block">  由于游轮摇晃的实在厉害,无法站起来随意走动,所以那天我果断放弃了晚餐,从午餐后就一直躺在床上,耳边灌进来的除了鹤唳风声还有房间里玻璃器皿不断的碰撞声(3只玻璃瓶內都分别装有一公斤的饮用水),以及不够严实尚有缝隙的衣柜门频频发出渗人的嘭嘭嘭声,像极了地震波传递过来的震兆,心里不免孤独到发慌,我镇定着告知自己睡觉,只要能睡着,一觉起来兴许就已穿越“魔鬼”德雷克海峡,海面就变得风平浪静了。</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我在自己的催眠中昏昏沉沉入睡……恍惚间,妈妈来了,妈妈真的来了!我亲爱的妈妈呀,您老人家一定是感知到了您这老幺女罕见出现的孤单、恐慌了,于是,在我飞越到世界最南端的第5天凌晨,您终究还是冲破重重阻扰、不顾一切地来了,来到了我的身旁,静静地、用您一贯慈祥含笑的眼神,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我不禁泪流满面,情不自禁就“妈”的一声喊出了口……</p><p class="ql-block"> 之前几天您没来,我想了一切的可能性:或许您是由于签证没办下来或许是由于身体原因……可是在接收到我意念里向您发出的求助信息后,您还是在2月7日凌晨3点16分到达了,而此时外面汹涌的海浪声,依旧是铺天盖地地卷涌着,可这会儿啊,我心里不仅没有了孤独、恐慌,相反,幸福的热流已填满了我整个胸膛,信心和力量无穷倍增!</p><p class="ql-block"> 妈妈,与我,您真的就是神,就是我心中的佛,随时都在护佑着我的佛!爱您至极!</p> <p class="ql-block">  您的到来,就如在梦中您为我点燃的那支蜡烛,在风中、海浪中闪耀着明亮又温暖的光芒,亦如那海中灯塔,屹立在前方……!</p><p class="ql-block"> 刹那间,我都想立于浪尖,去触摸天空,采摘下那朵朵似白冰一样的云彩,做成一件件霓裳羽衣,在大海中舞蹈蹁跹……</p><p class="ql-block"> 我还想枕着波涛,做梦,化作流云去会见天堂里挚爱的亲人们,灿烂的云海,逐衬出了我会心明朗的笑脸,我站在阳台甲板上,深深感受到在海水之中母亲给予我的能量、力量!虽然目之所及依然还是浩瀚无边的大海,海浪依旧汹涌,海风依旧在狂啸,但是我已将最后一丝恐慌抛入海中,只因妈妈像那远方的灯塔,照亮指引着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  妈,本来那天按时间推算,日出时间应该是在五点半左右,不过可能由于夜里风浪太大,所以很可惜,当时天空竟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毛毛雨,既没见到喷薄而出的红日,也没发现神出鬼没的鲸鱼,但是一座座壮观、威严的冰山已陆陆续续地出现在我们面前,群情沸腾的队友们,一个个都张着O型嘴、瞪大眼睛杵在那里,一边发出惊呼声,一边快速拿“家伙”拍摄下这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面……</p><p class="ql-block"> 而且幸运的是那天在游轮顶层,还巧遇上海员们正进行施救演习,我不但观摩了整个过程,还让来自天津本也准备看日出的颜老师,帮我抓拍下了与部分演习海员合影的照片,之后颜老师又像变戏法一样,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小红绸横幅,让其他队友帮我们拍了这张珍贵影像,笑称:“当时制作它时也不知能和谁幸运相逢留影,现在明白了是为小陈你定做的。”我笑答:“谢谢,事实再一次证明我是个幸运儿。”</p><p class="ql-block"> 我不由得心怀感恩,感恩这所有发生的一切。</p><p class="ql-block"> 妈,有关南极的思绪还有很多很多,清明在即,待我来看您时,跟您好好絮叨絮叨,就跟您在时一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诗与远方~南极篇(七)</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感谢图片共享的南极队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