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颂”自由诗征文活动】No.03在山顶上与四月举杯

有诗自远方来

<p class="ql-block">春天是从半山腰苏醒的</p><p class="ql-block">桃花和梨花等都被催促着</p><p class="ql-block">枝头舞蹈</p><p class="ql-block">花香把一整座山浸泡了起来</p><p class="ql-block">无论哪一粒石子都散发着春的芳</p> <p class="ql-block">我是从梦里提着鸟鸣走来的</p><p class="ql-block">一边摆脱冬的冰冷</p><p class="ql-block">一边扔掉夜的虚伪</p><p class="ql-block">那些狰狞的恶毒的喜欢攻击的梦</p><p class="ql-block">都在花香里溶解着 忏悔</p><p class="ql-block">梨花雪捧着一本散装的诗集</p><p class="ql-block">在枝头衣袂飘飘</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山顶上和四月举杯</p><p class="ql-block">山路上穿越着时光的车</p><p class="ql-block">阳光从一瓣梨花跳到一瓣桃花上</p><p class="ql-block">我凝视着</p><p class="ql-block">陪一只蝴蝶烂醉</p> <p class="ql-block">园丁们开始浇水施肥了</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春天都是他们谱写的歌</p><p class="ql-block">温室的季节都是骗人的</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喜欢最纯粹的春天</p><p class="ql-block">即使姹紫嫣红</p><p class="ql-block">也没有一点点的矫揉造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