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写给老婆一封信

《远方》

<p class="ql-block">作者/摄影:远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网名)典典奶奶:</p><p class="ql-block"> 近日,腿疼与浮肿状况是否好转?又去医院给膝盖抽积液来吗?从那天(28日)咱们微信联系后,我的腿疼状况也在加剧,我是臀部左侧股骨处疼痛,我感觉是经络不通导致淤堵引起不适,走路或躺在床上挤压后,就疼痛难忍。</p><p class="ql-block"> 真的像人们说的,人到七十岁以后身体就会出现断崖式衰退,各种毛病统统找来,不过我还不到七十岁呀!</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老婆的身体比我好,从头到脚看各个“机器零件”都比我好。看头发我是白发还秃头顶,老婆大人的头发茂密且很少白发;看你的饮食习惯,比我好的多。我是没规律,饱一顿、饥一顿,不讲究卫生和营养,时而胃疼。论作息时间,你遵守规则按时作息,而我是熬夜大王。论干家务,我是游手好闲,你是起早贪黑干,你的贡献最大。</p> <p class="ql-block">  自上月(3月15日)我出游以来,在东营待了两天,看望老人串了两个门;次日,进入潍坊青州市待了6天,爬了两座山(驼山、云门山)逛了两座庙(圆寂寺、龙兴寺)在青州古城驻扎了两天,又继续出发来到日照的五莲山。</p><p class="ql-block"> 3月25日在五莲山《光明寺》驻扎一天,往南走三十公里来到日照海岸线,逛《东夷小镇》,又来到了东岗的《桃花岛景区》,这儿是我最喜爱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在海边驻扎,气温相对来说比内地凉一些,可很清净,如果在旺季,这儿就要收费了,我在《杜鹃花博览园》驻扎了一周了,停车场紧挨着交警支队,安全没问题。每天徒步或骑自行车沿着海岸线活动一下,要么去里面的图书馆看会书,内有卫生间厕所。交警支队警察叔叔很友好,作为安营扎寨绝对是一个好地方。</p> <p class="ql-block">  为啥年龄大了带病还要出来游逛,我感觉比待在家里有“动感”,每天面临辽阔的大海与高山,心情好,空气清新,内心深处自然流露愉悦感。</p><p class="ql-block"> 也是我的性格缘故,比较喜欢清静,在这儿远离世俗人情和喧哗的城市。另,拄着拐棍一瘸一拐的像乌龟一样艰难行走,也没有熟人看见好奇打扰,我喜欢过这种隐居式生活。</p><p class="ql-block"> 自驾游生活,虽然艰苦一些,但我喜欢它的任性,到哪儿都是我的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结束语】</p><p class="ql-block">人生一世追梦跑,唯有平安为最好;</p><p class="ql-block">一生短短几十年,健康活着最美妙;</p><p class="ql-block">安然无恙度每天,活在当下是王道;</p><p class="ql-block">岁岁年年花相似,平安健康夕阳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4年.4.1/远方/写于日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 谢 谢 关 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