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一直在长大

雪依然

<p class="ql-block">儿子一直在长大,这是我知道的。</p> <p class="ql-block">他大学毕业是我欣喜的。</p> <p class="ql-block">岁月在变化,时间在流逝,我也一直知道。</p><p class="ql-block">然而,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就总是偷偷地以为一切都会回到原来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直到我妈去世后,我才发现,我再也回不去了。因为当我再回到家乡,也再也见不到她了。</p> <p class="ql-block">这一次,我是真正恐慌了,并且总想到我自己的死亡——从这个世界上永远地烟消云散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实直到现在,我也没有真正懂得究竟什么是珍惜?而我清晰的是:我是不珍惜的。</p><p class="ql-block">儿子利用休年假的时间来看我,我并不知道该怎样珍惜?</p><p class="ql-block">我们去登北帝山,一起看到以前从没见的,长在悬崖上的大橙杜鹃时,我们一起惊喜,我感觉日子像是打了一个小小的结。</p><p class="ql-block">未来,这个结可供回忆用。</p> <p class="ql-block">山,让我们都觉得自己渺小。</p> <p class="ql-block">一起看山,一起吹风,一起走山路……</p><p class="ql-block">人这一辈子,无论是谁,能一起做些什么,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包括长大后的孩子。他们离我们越来越远,远到触及不到。</p> <p class="ql-block">我是很想很想好好珍惜与儿子在一起的日子,然而,我做得不好,不知道怎么做。</p> <p class="ql-block">还是看山,看杜鹃吧。</p> <p class="ql-block">也许有这样一张合影,就很好了!留存!</p> <p class="ql-block">仙桃石也不知道在守护着什么?</p> <p class="ql-block">柳州,遇见一间很像小时候的家的地方,那时候我妈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可不是,因为有亲人的味道,就是温暖的。</p> <p class="ql-block">儿子,愿你头顶有光照,眼前有希望,一日三餐有饭吃,精神明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也不知道是你陪我们走一小段,还是我们陪你走一小段,总之,彼此陪伴的这小段时光,足够回味一下了。</p><p class="ql-block">你一直在长大。</p><p class="ql-block">只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把心放下。</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的儿子,喜欢蚂蚁和各种虫子,喜欢花花草草,还喜欢各种小动物。儿子一直计较两件事,一是陪着他玩耍的完全属于他的一只小狗的死亡,直到现在他怕养小宠物也是因为害怕失去。他年龄再小一点,还没有上幼儿园时,他非常计较大人春天时因为种花生,破坏了一块地的美好。他认为那是一个“小花园”,为什么要把那些花都除去种什么花生?每次看着那块地,他都会生气半天。由这两件事,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从小就敏感细腻的孩子,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也总担心他慢慢长大后情感脆弱会受到伤害。看着儿子现在已经长大成人,感觉得到他的抗挫能力甚至比我强,看来这些年经历的磨炼还是值得的</p><p class="ql-block">​如果孩子已经长大,他可以四海为家,但无论如何,希望他能慢慢建立起自己幸福的小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