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家精神引领学习感悟

勿兰忘

<p class="ql-block">  鲐背之年的于漪老师,教育界泰斗,依然恪守在教育这块沃土上,诠释着她的“一辈子当教师,一辈子学做教师”。在我校掀起学习于漪老师教育家精神之时,倡导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把于漪老师作为一面镜子,时刻照照镜子,时刻警醒自己,时刻牢记使命。 于漪老师躬耕教坛63载,始终捧着教育高质量发展这颗心发挥余热,精心呵护着、见证着教育一路走来的改革政策,从未有放弃念头,跟随时代征程一起前行,走进教育的制高点、走进学生心中、扎根学生心田。</p><p class="ql-block"> 在学习于漪老师的教育思想方面,深深触动我年轻的心弦,深知有于漪老师一代人窘迫年代的坚守,对教育无限的投入,才有今天的教育幸福时光。特别是于漪老师的职业名言:两把尺子,一把量别人的优点,一把量自己的不足。说明于漪老师胸中格局,执着追求完美教育的最高境界,显示着于漪老师博采众家之长,扬长避短。</p><p class="ql-block">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反馈自己教育的缺失,悔恨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的差别太大,对比方知这一辈子可能都做不到。于漪老师的教育情怀是我一生追求的目标,她那温情地带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视生如子的母爱高品,为老师们树立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敬之情,让学生一生难忘师恩情缘,若人生遇见一位好老师是一生的幸福。我有最深的感触,我就是这样的学生,我的今天必须感恩遇见初中的丁老师,是他给了我人生的第二次选择。</p><p class="ql-block"> 今天为师的我,有于漪老师的领航,有张桂梅老师的担当,激励着我教育路上的前行与实干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留遗憾地退休。</p> <p class="ql-block">音乐:春天的故事 图文: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