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郑开356躺平式完赛

金媚

<p class="ql-block"><b>【小插曲】</b>金媚,你也喜欢帅哥啊?跑团竟然有人这么问我。</p><p class="ql-block">啥叫我也喜欢帅哥啊,我一直都喜欢帅哥。乌贼这么有才华有颜值的男生,谁能不喜欢呢。看到了,肯定会积极主动合影。合影这种事,抓住了机会就是你的,抓不住,再见不知何时。我就轻易错过了和家辉和李时荣的合影,还是有些小遗憾的。</p> <b>【完赛心得】</b>当你决定不追求成绩,不急不躁去奔跑的时候,你才有心情去真切的体验赛事。要说郑开赛道,再熟悉不过了,所以对赛道的体验没有一点新鲜感,没有激情可言。但是还得在这条赛道上奔跑42公里,那就把心思放在“遇见”上。遇见步频一致,很熟悉的跑友,就边跑边聊……我从A区出发,很快就遇见张彪,他最好成绩302,以前是连影子都见不着,如今他3月跑量60+竟然郑开跑全程,我们一起奔跑至少15公里,端水拿补给等,这兄弟还是很贴心的。跟他跑散以后,我就真的成了孤家寡人了,随着气温升高,配速下降,各种躺平的理由涌上心头,索性就一路吃吃喝喝,跟路边观众互动一下,最终356完赛。创造了郑开(除了担任领跑员)个人最差成绩。<div>还是那句话,要么跑快,要么跑快乐。至少拥有一样,还好郑开的摄影师挺多,拍了很多喜欢的照片,也算很大的收获。</div> <p class="ql-block"><br></p> <b>【领取装备】</b>尽管团报可以不用去领物现场,但是我必须去。领装备环节也是体验赛事重要的一个环节,所以不仅要去,而且还带着摄影师,记录领物的流程,分享给众多跑友。把奔跑和拍摄容在一起,这竟然成了我跑步的乐趣。 郑州奥体中心在大西郊, 地铁还算方便。周边有植物园,美术馆等,外地来的跑友可以去溜达一圈。我这本地跑友就是专门开车来一趟,领个装备,拍段视频。<div>参赛包里有:存衣包、参赛服、高姿防晒霜、玉肌膏、方便面、参赛手册、湿巾、纸巾,号码布等都是很实用的物品。<div><br></div></div> <b>【赛前修脚】</b>作为一个跑马12年的老将来说,每一次跑全马我都是很慎重的,必要时候还会去修修脚,前脚掌就像马蹄掌,不修修还真不行。脚掌的老茧很厚,在长距离奔跑,而且高强度运动下,会挤压脚掌,严重时候会脚掌淤血。所以修脚是我跑马经常会做的一件事。<div><b>【自我疗愈】</b>当然这次左膝盖专门打了爱跑猫运动肌贴,支撑膝盖,缓解疼痛。运动肌贴也是分颜色的,绿色的活动价79元。这个绿色很符合这套田径服。春节期间很久没跑,而且伙食相当好,体重比去年重了5斤。年后连续跑了两个25公里,左膝盖就开始作妖,只能有氧慢跑,偶尔怼几公里强度,“以毒攻毒”自我疗愈,口服氨糖绿瓶吃了半个月,比赛时候运动肌贴打上以后,瞬间信心满满。事实证明,这方法还是很有效的。</div> 【感谢赞助】361度精英选手送名额一个,田径服一套(背心+短裤)。因为我提前在官网报的郑开,没法退费,自然就无法享受免费名额。唉,亏进去170报名费。能量胶我备的是康比特,活动价9.9元/3支,所以这次我很奢侈的吃了四个胶,两包盐丸。顺带在赛道上撸了两个能量胶,当即吃掉转化为超能量,以至于在最后4公里还能跑起来。当然这双飞燃2.5也是挺给力的,就是有点偏大,穿上厚袜子刚刚好。 【包车往返】河南跑吧的参赛特色就是大巴车往返,啤酒、绿豆水、大西瓜、香蕉足量,鲜花两束。所以,每次有很多人羡慕我,为啥每次完赛都有鲜花。嘿嘿,我摊牌了,这是我们团队专门准备的,还有两三个志愿者专门抱着鲜花在终点等候献花。不仅体现了跑吧的特色,更彰显了团队的凝聚力。如果是羡慕我们团队的服务,我劝你还是不要打听如何加入河南跑吧了。首先大家都是讲奉献,不是只索取,经过熟人介绍,组织的审核考察,才能加入的。 <b>【赛前情况】</b>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大家迅速集结,合影留念。然后存包,各自去检录、 国歌想起的一刹那,我还在等厕所,大写的尴尬。移动WC刚好在赛道南侧,本以为这样挺好,在段号区域就能如厕,没想到排队就拍了很久。当然这也要怪我自己,耍小聪明,存包以后直接从南侧辅导跑到A区附近,执勤的小哥看得很严,根本不让走捷径,无奈只能又返回存包区域那边,随着浩浩荡荡的拥挤人流走向A区,到那里时候已经7点40多,所以再排队等厕,时间也就耗完了。连拉伸的机会都没有,方便完直接开跑了。 <b>【享受比赛】</b>跑起来,才是参赛最重要的环节,人们都像打了鸡血一样!哦,这根鸡血有什么关系呢,都是吃饱撑了,周末不在家好好休息,花钱找累来参个赛,累得跟傻子一样,傻子都没这么累。 别说累,都以为你奔跑很享受,看到摄影师的一刹那,咋滴也得装作很轻松的样子,这叫“表情管理”别次牙咧嘴的上个镜,让朋友们觉得你都累成狗了,还跑个毛线啊。“男女搭配,跑步不累”俗话不俗啊。贴心的男跑友还能帮姐姐拿瓶饮料,偶尔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几句,不知不觉10公里就过去了。我非常喜欢郑开参赛的氛围感,不是因为大道笔直,也不是因为观众热情,而是熟人跑友太多太多,一路上都在不停的打招呼,指不定哪个热心的男跑友就跑过来拍段视频,说实在话有些人的手机画面真不中,用口水把镜头擦干净呗。还有些哥们的自拍水平差到嫁不出去,那画面比例真是影响形象。但又能怎么样呢,金媚主打的就是亲和力,热情迎接西面八方来郑开跑步的朋友们。照片赖好不说,咱态度一定热情。 我非常擅长提醒他们,表情管理,拍照手势不要太大,影响左右跑友那就是不文明的摆拍,一起奔跑,同时上镜,如此甚好。你说对吗? 终点改了线路以后,就失去了一马跑双城的意义,我心中时常记起的画面还是繁华的宋都御街,还是龙亭公园。在体育中心真的很不习惯,感觉就像是从郊区跑到了郊区。外地来的跑友打车挺不方便的。更累的就是组委会,这一场比赛搭建成本太高,不仅要搭设四个拱门(小马在奥体中心的拱门、半程在电影小镇那边的拱门、全半程起点的拱门<div>全程终点在开封的拱门);运输成本太高,赛前摆渡车运送,赛后半程需要运送,全程还需要运送,真的太麻烦了。</div><div>这些都不过多评价了,终点该线路这事,组委会肯定有很多难言之隐。说多了都是眼泪,我很感谢这么费功夫的赛事,也都圆满的办成了。别在指责过失之处,挑毛病谁都会,但是运营起来确实非常费劲,就这样的赛道,这样的安排,让国内其他任何运营商过来,都够呛。还是期待着明年能重返龙亭,到时候我带上玫红色的贵妃装,拍几张小照,纪念一下不再豆蔻的年华。</div> 郑开终点的志愿者应该是全世界最多的吧,一对一的服务,必须要赞扬一下。有人说博主都说好,普通跑友都说孬。因为每个人体验不同,所见所感真的不一样。所以没必要把你的遭遇写进我的赛记里,我是客观的记录我参赛的感受。记录我奔跑的这段路,和路上遇见的你我他。 【感恩遇见】当然每次完赛后,看着手机里的视频和照片,总能很感动,感动自己又一次顺利完赛,感动遇见的每一个热情合影的朋友,或许只是一次拍肩,或许只是一个招呼,再也不会相见,但我们都在心中为对方加油。希望在下一场赛事,还能遇见。明年也行,以后的以后,只要你来,郑开,我都在。 【赛后所感】为了完赛礼包?为了享受补给?为了PB?为了百马梦想?……每个人跑马目的不同!不管是为了奖金、奖牌、拍照、还是体验参赛氛围,奔着美好就会遇见美好。千万别因些许的外因影响了你参赛的心情,那就真的没必要了。马拉松是一种极限运动,不是去五星级酒店享受生活,所以一切情况都要坦然面对,并为他人的付出心存感恩。<br>当然不同时段的选手会有不同的需求,高水平运动员有水饮就可以。跑完后拉伸冰敷区就没多少人,可以尽情享用,奖牌刻字、号码牌过塑等,根本不用排队。越是成绩靠后的跑者对赛事要求越高,他们希望有充足的补给,可是看到的都是满地纸杯。希望有足够的摆渡车,可是等车区域挤满了人。希望刻字过塑,可是排着长长的队伍。这就是马拉松的氛围感嘛!你的实力决定了你享用的一切。这话虽然残酷,但是事实。不妨换个心情跑赛事,去深入挖掘赛事亮点,能让自己开心的情景很多,你仔细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