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十一)

长鸿

<p class="ql-block">  文字撰稿:长鸿。图片拍摄:长鸿。音乐来源于网络。</p> <p class="ql-block">  春节刚过没多久的一天,在田野间的草坪上,从南边树丛中和北边草丛中分别跑来一黑一白两只狗,它们碰到一起好似一见如故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  黑狗:朋友你好,见到你很高兴!</p><p class="ql-block"> 白狗:同好!朋友!可我却高兴不起来。</p><p class="ql-block"> 黑狗:为啥?</p><p class="ql-block"> 白狗:我是被主人撵出来的。</p><p class="ql-block"> 黑狗:啥?原来你是宠物。咋被撵出来了?</p><p class="ql-block"> 白狗:主人有个特别捣蛋的小孩,春节的时候不知为啥,突然讨厌起了我,有事无事地就拿棍子打我捅我,还缠着大人嚷道必须把我撵走才行。主人无赖之下,就狠心把我撵了出来。我在他们家呆了五年,一直小心谨慎,总是不断的变着花样做动作给他们看,时不时的还帮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从来就没有考虑过要被撵出来。现在一下子被撵了出来,无依无靠的,接下来的日子不知咋过哦?</p> <p class="ql-block">  黑狗:你别怕,咋俩就作伴好吗?我是野狗,打小就自己觅食,知道哪些地方有吃的。放心,今后有我吃的就有你吃的!</p><p class="ql-block"> 白狗:太感谢你啦!我饿了,现在就想吃。</p><p class="ql-block"> 黑狗:不忙。你先带我去你主人家门前,我们就在他家门口吵闹一阵,再骂上几声,让主人知道你的冤枉和委屈。</p><p class="ql-block"> 白狗:算了,朋友,还是不要去了。毕竟主人养了我五年。</p><p class="ql-block"> 黑狗:唉!你真是只知感恩不记仇的好狗哦!走,咋们找吃的去。</p> <p class="ql-block">  黑狗带着白狗,向着东方天街闹市区方向飞奔而去,一溜烟就消失在了视野的尽头……</p> <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31日长鸿笔于南白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