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春天的美好 分享赏樱的喜悦

尹老

<p class="ql-block">  尹老</p><p class="ql-block"> 美篇号 11881596</p> <p class="ql-block">  顾村公园在3月11日到4月15日举办着上海樱花节,樱花似海,游人如潮,盛况空前。</p> <p class="ql-block">  说到观赏樱花,有一些年轻人会津津乐道的讲起去日本的赏樱之旅,也有不少人推崇武汉大学樱花道的惟美。这两处知名的赏樱胜地我是尚未有缘相遇,但庆幸的是我们的顾村公园既是近在咫尺,又是上海最有名气的赏樱绝佳地,其品种之多,花期之长,植树面积之广,对樱花园艺习研之深,可以说是再难有出其右的。从往年看,樱花节期间每天涌入的游人十数万那是常态,一列列的地铁把上海,把华东地区的赏樱客载来,然后带着啧啧的赞誉满满的喜悦归去,真是”厉害了,我的顾村公园”!</p> <p class="ql-block">  樱花节期间,有各项活动。</p> <p class="ql-block">  公园里还有樱花有关知识的介绍。(被日本称为国花的樱花,也是源自于我们中华的。)但这些都不是我去游览关注的点儿。</p> <p class="ql-block">  我是痴迷于樱花它本身就存在着的美,那种奔放、热情、恣意、灿烂是别的花儿所不及的,铺天盖地,排山倒海,似云如霞,醉人心腑。</p> <p class="ql-block">  我更喜欢的是满园的游人,洋溢着喜悅,徜徉着幸福。</p> <p class="ql-block">  有举家出游的,有结伴而行的,有情侶相拥的,有扶老携幼的,有专职摄影的,有盛装汉服的,我还遇到一个小孩子为他父母拍照留影的。人人手里一部手机,个个都是美好的记录者,到此一游,网红打卡,只要自己高兴喜欢,开心快乐,不就是很好很美的事吗。</p> <p class="ql-block">  我唯一感到遗憾的是,因为自己学识浅陋,在此景此情之中,想吟咏一首赏樱佳诗,搜肠刮肚而不得。脑海里的经典赏花之作,有菊花、桃花、梅花、荷花的,独独难觅关于樱花的佳句名篇。回到了家里,翻开我练字每天抄录的古体诗词,有一篇我们敬仰的伟人周恩来写的”春日偶成”: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但用之于今日,最后一句,我想用”美景又一年”。</p><p class="ql-block">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美景又一年。</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多多亲近大自然,在游园之中,感受春天的美好,分享赏樱的喜说,体会着生活中的快乐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