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法桐树

研几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天来了、阳光明媚、百花盛开、树木吐绿、小草发芽、野菜上桌,到处彰显着生机勃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单位的花草树木,开花的开花吐绿的吐绿,唯有我办公室窗外的法桐树还是没有半点春天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每天闲暇的时候总忍不住抬头望望它,努力的想从它身上找到那份绿意。特别希望法桐树快点发芽快点长大,好让我一抬头就能感受到春的气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望着望着,就想起了法桐曾经绿意盎然的时光,想起了在法桐树上那些载歌载舞的鸟儿。每当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洒落在我的办公桌上,每当听到鸟儿欢快的鸣叫声,我一天的工作就在这如诗如画中开始了。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鸟儿对法桐树总是不离不弃。它们白天在树上娱乐,晚上在树上栖息,每天过的不亦乐乎,被它们的快乐所感染,我也不亦乐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样的美好时光,会一直持续到初冬。当秋风吹黄了树叶,当枯叶渐渐的飘零,当树上只剩下光秃秃树干,便再也不见鸟儿们的踪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我又很纳闷,难道这法桐树上栖息的是候鸟吗?如果不是候鸟它们冬天都去哪儿了呢?如果是候鸟,那么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它们也该飞回来了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树叶的树,像是缺少了朝气,缺少了灵魂,多少会给人以凄凉感。好在只要你拥有足够的耐心树总会绿的,鸟儿们总会回来的,只是早一天晚一天的问题。然而,道理大家都懂,等待的过程却是充满了焦急,充满了急不可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总是很贪心,一年四季总有它存在的道理,花开花谢生老病死都是人生的常态,它不会因为人们的意志而转移。所以我们要试着去接纳,去笑对那些我们不能改变的常态!</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