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年代,最好的教育是什么?

侧耳倾听

<p class="ql-block">最好的教育是孩子很享受和你在一起,而不是控制。</p><p class="ql-block">好的教育是让一个人舒展和绽放,管而无管,要有松弛感。</p><p class="ql-block">近日,一年级的小朋友学写话,难得陪伴的极少时光里,我总是啰啰嗦嗦一大堆,想她的“文章”写得更好一点。</p><p class="ql-block">小朋友很有主见,要自己写,不听我的,还来一句:我就要这样写,我的文章我做主!妈妈你不要老重复说了。</p><p class="ql-block">于是,我马上改正,闭嘴。尊重她,就按她自己的来。</p><p class="ql-block">教育不是控制,要有松弛感。</p><p class="ql-block">带她去图书馆,用美好的阅读,让小朋友的文章越写越好吧。</p><p class="ql-block">谁说孩子不是我们父母的老师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