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羽】NO.2 柳舞春风

刘静坤

<p class="ql-block">昵称:刘静坤</p><p class="ql-block">美篇号:6663872</p> <p class="ql-block">  初春时节,寒气尚存,然万物已有复苏之意。行走于乡野之间,眼前蓦地出现一片翠绿,那便是初春的柳树了。</p> <p class="ql-block">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想起这诗句,我便驻足不前,仔细观赏。这柳枝,如何不是春天的使者?当百花尚未盛开,柳树便已迫不及待地抽出新芽,迎接春天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柳树依依,婀娜多姿。枝条垂落,宛如少女的长发,轻柔飘逸。春风拂过,那万千柳条便随风摇曳,似是在与春天嬉戏。柳叶翠绿如玉,宛如一叶叶扁舟,载着春天的信息,飘向四方。</p> <p class="ql-block">  此刻,我忽想起那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是啊,这细嫩的柳叶,不正是春风用她的巧手,精心裁剪而成的吗?这柳叶,便是春风的作品,是大自然的恩赐。</p> <p class="ql-block">  我轻轻抚摸那柔软的柳条,感受着她生命的脉动。在这初春时节,柳树用她的方式,诉说着对春天的向往与期盼。她不似桃李那般争奇斗艳,却以其独特的姿态,装点着春天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  我离开时,回首望去,那片初春的柳树依旧在风中摇曳。我知道,她们会一直守望着春天,直到满园春色关不住,直到生命的尽头。</p> <p class="ql-block">  初春之柳,是春天的使者,是生命的赞歌。她们以其坚韧与美丽,诠释着生命的真谛。让我们在这初春时节,一同感受柳树带来的那份生机与希望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