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的一句“不要紧”

远方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作者:杨绛</b></p><p class="ql-block"><b>朗读:远方</b></p> <p class="ql-block">钟书这段时期只一个人过日子</p><p class="ql-block">每天到产院探望,常苦着脸说:</p><p class="ql-block">“我做坏事了。”</p><p class="ql-block">他打翻了墨水瓶,把房东家的桌布染了</p><p class="ql-block">我说,“不要紧,我会洗。”</p><p class="ql-block">“墨水呀!”</p><p class="ql-block">“墨水也能洗。”</p><p class="ql-block">他就放心回去</p> <p class="ql-block">然后他又做坏事了,把台灯砸了</p><p class="ql-block">我问明是怎样的灯</p><p class="ql-block">我说:“不要紧,我会修。”</p><p class="ql-block">他又放心回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不要紧”,他真的就放心了</p><p class="ql-block">因为他很相信我说的“不要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