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走随拍——不确定、不刻意、不装B

如歌的行板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好的摄影作品,必须要有吸引人的元素,有情感的传递。</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现代高楼大厦具有能被人接受的情感特性吗?除了形态、线条、光影及色彩等物理特性外,它有让你产生温情?它有能使人产生情感共鸣的“人文价值”吗?</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的街拍摄影,几乎从不拍摄那些由钢筋混泥土、金属与玻璃构成、看似新颖却不能唤醒人的感情的现代建筑景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相反,我挑选一些显得“落后”、“杂乱”、陈旧的街头巷尾。我认为街头巷尾它们既是岁月赋予的“温情”元素,也是承载人们生存、生活的“舞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我能看到、感受到的视觉形态,大体都能体现与人们的生存、生活交汇痕迹(比如在街头巷尾中存在的菜市场、夜宵摊、杂货铺、麻将室、理发店……等),我觉得它具有拍摄价值,具有让我、让所有人产生共鸣的视觉元素。</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凭自我的认知、感觉,行走在街头巷尾,在不确定、不刻意之间,随走随拍。</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