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书难托思君意 笔下付尽心中情

萍 姐

<p class="ql-block">  明月寄托着我的思念,微风替我诉说着对你的爱,纵然天荒地老,时间的流逝,你我虽阴阳相隔,可对你的牵挂,留下你的影子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思念并不会随着海枯和石烂而渐渐消失,相见在梦里……😭😭😭</p><p class="ql-block"> (爱你的妻)</p><p class="ql-block"> 2024年4月1日。 手笔</p> <p class="ql-block">锦书难托思君意、笔下付尽心中情</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我的丈夫(古月先生)出生于1957年,去世于公元2024.3.17(阴历二月初八)因病救治无效安详的离开了我们……享年67岁!爱好探讨(易经)书籍,是父母的好儿子(家中长子),姊妹7个中的好大哥、我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孙子的好爷爷!</span></p> <p class="ql-block">  想你的心疼难以言语,我要怎么狠心,才能放下你,世间三千疾,这相思不可以,每天晚上晚饭后你坐轮椅陪你逛街,可这熟悉的街上再没有你的身影,这两年的陪护虽然我很累但我不放弃还想多陪陪你到期颐之年(一百岁则称为期颐之年),一别,这一生再难和你相遇,回忆是折磨人的东西,从此相见只有在梦里,来日并不方长,一别再无归期,我的余生从此再也没有你……😭😭😭</p> <p class="ql-block">菩提树下说执迷,云海余生皆是你</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辛苦的老公,全家共十口人,奶奶、爸、妈、兄弟六个、一个妹妹,姊妹七个,居住在一个三间一坡房的小楼房,白天还好,夜晚都挤在楼地板上睡觉,老伴十几岁就开始养家,不管春夏秋冬,风雨日晒,早出晚归,有时候冒着大雪都奔波在挣钱的路上。骑一辆二八大杠自行车去农村收鸡、收兔、收铁,拾粪,骑自行车卖冰糕,打小工,摆地摊,挣钱养家,我们结婚后,22岁开始打官司,把属于自家的房都打官司弄回来。在市律师事务所请律师,那年冬天下着大雪,雪埋脚脖深,他时常冒雪奔波在博爱——市律师事务所的路上,下雪天,中午他躺在律师事务所走廊连椅上,吃一个冰冷的烧饼,喝着水管水,等律师,终于感化了律师接了案。后法院开庭,终于打赢了官司,房归己有。事过后,感动了律师,认我老公做干儿子。父亲长年身体不太好,母亲靠手工活养了全家,辛苦了一生,54岁就离开了我们,母亲走了不几年父亲有病因治无效也离开了我们,奶奶1999年因病医治无效也离开了我们,享年95岁。我的老伴十几岁开始为大家庭奋斗养家糊口,22岁担负着家庭的重担,可想而知他是多么的能担当,舍小家顾大家,时常都是忧着兄弟们,从没有怨言,只到最后一口气,含糊的还叫着他五弟的名字。(五弟当时外出不在家)最后感谢我老公当年的几个铁杆好兄弟当时的帮忙,虽然他们大都走了,但孩子们要时常记的他们不能忘,也要懂得感恩。老公你的一生太辛苦了!安息吧!</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日夜相思泪两行</p><p class="ql-block">天隔一方愁断肠</p><p class="ql-block">世间名医千百万</p><p class="ql-block">却无良药治你伤</p><p class="ql-block">想君思君不见君</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念君梦君空一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游李商隐公园 (爱妻:随笔)</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在每一个晨曦和暮霞中,我都在想你。那是一种深深的思念,也是一种无法舍弃的牵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儿子、儿媳、女儿、孙子陪老爷子家里小聚(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两个孙子)都很孝顺,祝我的孩子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工作学习一帆风顺!前途似锦!</span></p> <p class="ql-block">儿子、女儿陪父亲湿地公园散步</p> <p class="ql-block">春节,孙子邀请在博爱迎宾馆年夜大餐</p> <p class="ql-block">  深夜的月光下,我情不自禁地怀念起那个温暖而熟悉的面孔,我的心脏深深地牵挂着我已故的亲人。泪水😭悄然而下,化作无尽的思念。老伴,我最爱的亲人,再也回不来了……</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2023年西安不夜城</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 25, 25);"> 夫妻就像一双鞋,坎坎坷坷一起走,多一只不行,少一只难走,夫妻就像两扇门,一左一右一起守护一个家,少一个家不保,毁一个家不安,你挣钱我守家,你满心是我,我满眼是孩子,你是我和孩子的天,而我和孩子是你的归宿,真正的过日子,那有那么多浪漫,更多的不过是柴米油盐、粗茶淡饭,往后余生,我懂你早出晚归的劳累,你知我三餐琐碎的心酸,风雨同舟相互陪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孝顺的儿子在给父亲擦洗身体</p> <p class="ql-block">孝顺的女儿、孙子在给老爷子按摩,最后的半年每天都在给老伴按摩,脚、腿都肿了,肚里也难受(肝肿瘤)这是孩子们的一个镜头,不离不弃😭</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亲人的离世,是人生的一场狂风暴雨,可他何尝不是一生的潮湿,在每个阖家团圆欢声笑语的日子,眼泪都会无情的打湿你的眼框,你会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呼喊,如果你在该有多好😭,也许只有经历的人才懂得,失去亲人的痛不仅仅是在失去的那一刻,而是在以后想起他的每时每刻😭</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傍晚 两个孙子陪老爷子散步</span></p> <p class="ql-block">孩子们陪父亲九度郊游, 一家人和和睦睦!</p> <p class="ql-block">2021年春节 阖家欢乐幸福年 大吉大利迎新春</p> <p class="ql-block">有病后自己坚持锻炼身体</p> <p class="ql-block">你撒手的走了,再也没有团圆的味道了,留下的是珍贵的瞬间,让我们用回忆留念的方式,定格这些不朽的记忆。留住回忆吧!</p> <p class="ql-block">公元2024年3月17日(阴历二月初八)凌晨三点离开了我们。2013年查出肺气肿,2020年得了一场疱疹(民间传说是蛇缠腰),2022年检查出肝肿瘤,一至保守治疗将近两年,两年间全家人不离不弃的照顾,儿子、儿媳、女儿、孙子都很孝顺。后事都是三个孩子操办,顺顺利利的把老伴送走!愿我的老伴一路走好!😭😭😭</p> <p class="ql-block">舍不得你走!真的舍不得你走!😭</p><p class="ql-block">半夜醒来,想你的时候看照片,真的让我痛不欲生啊!😭,你走后,我每天每顿做成饭我都要叫你的名字回来吃饭。你说过,我太老实,真的我是太老实,,因为,我太爱我的家,爱我的孩子们,那是我们同甘苦共患难46年白手起的家。1978年有了孩子三口人租房一间9平米小屋,一铺床,冬天三口人盖一条被子,一步迈到煤火根(灶台),一天三顿玉米面饼,酱油粘馍吃,摆地摊谋生,不容易。现在条件好了,什么也不缺,我每天都是想着让你多吃点东西,你也知道,我每天就早餐冲鸡蛋茶,我都是看那个大的给你冲吃,不是没有而是习惯了😭,千言万语道不尽家常话,老头子:你时常记得回来家吃饭,我等你,我们一起吃,好的我都会留给你吃😭😭😭………喂吃喂喝侍候你起居两年了,你突然离开我,真的不习惯,心里空落落的难受😭😭😭</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怀念老伴:华魅AC966电吹管吹一首(葬花吟)以表爱意。每天都在翻你唯一留下的礼物(照片),回想我们共同生活46年的点点滴滴,一别,你只留给我的是,思念、流泪、痛不欲生,老伴我爱你!等我任务完成了去陪你……😭😭😭</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