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遇见最温暖的爱

村边绿树(陈元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的一生都会经历很多,有欢乐,有痛苦,有希望和温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那是2012年,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年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五月份,父亲因肝癌晚期,在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住院半个月后,回农村就去世了。处理丧事后,我和妻休整了几天,就去碾子山区的一家造纸厂上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本想,日子就会平平淡淡的过下去;结果一个月后,妻子走血严重,脸色越来越不好,忙去医院拍片检查。结果是子宫肌瘤,已十分严重,而且是多发的,必须手术切除治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妻曾在齐齐哈尔丽人女子医院治疗过疾病,感觉不错,医疗技术与服务都很好。所以我就决定再选择这家医疗单位。我当即给该医院医生打去电话咨询,一个叫王政维的医生立马回道:“来吧,现在医院正开展优惠政策,对市区、及北三区的患者提供医疗补贴,正是好时机。”我听后欣喜万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该院副主任医师聂晶女士,是非常著名的主刀医师。曾参加2005年北京首届中澳、亚太地区微创妇科论坛,并与中国腔镜泰斗夏恩兰同台手术,发表国家级论文20余篇,在妇科多领域有着极高的技术水准;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辛运的是,妻的主刀医师就是聂晶女士,这让我和妻本来惶恐不安的心有了安稳;放下心来,迎接这不曾经历的煎熬时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2012年7月12日,丽人女子医院给妻做了术前全面检查、评估和手术安排,并对我家中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当时也没在意,也许就是例行询问吧,并未往心里去。结果,当天就把我和妻安排到单间入住!我和妻占用一整个房间,设施齐全,应是高间吧。当下心里又喜又担心!喜的是给了这么好的待遇,担心的是怕给个高收费,那可咋整啊?像我们这样普普通通的小农民,有个地儿就行了;心中忐忑不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第二天,妻手术正常进行,非常顺利。子宫全切,4.5ⅹ4.5cm大的肌瘤4个,还有几个小的,真的可怕。手术一个多小时,安全而成功。接下来住院医师郭俭梅女士每天都来和妻交流,给妻做术后心里疏导勾通,使妻的精神层面上又得到很大缓解,人也开朗起来。聂晶医师又是过来仔细查看和安慰,让我和妻感觉一股暖流涌遍全身。</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晃七天,治疗结束,妻恢复良好,我被通知去财务科结账。我心中不安,不知道要收多少费用,这七天可一直住着高间呢!我把准备好的五千元握紧,真的担心不够,到时可咋办呢?结果财务部门的人见我来,报上姓名后,却把我先前的押金拿出来,并退给我说:“这次住院手术费用及其它费用,经我院领导研究给予全部免除,这是退给你的押金,签个字就可以了。”天啊,我真的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是真的吗?”财务部的女士见我愣愣发问,笑着回:“是真的,你回去吧,真的全免费了。”“那住的房间费也免了吗?”“都包括在内,全免了”。我这才反映过来,忙连连道谢;财务人员:“别谢我,去谢院长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在护士的引领下,找到院长办公室,见到一位上中等身材,身体稍瘦,满面慈祥的刘院长,我躬身而谢,也真的不知说什么好了,一脸窘迫,语无伦次;刘院长笑了:“没事,没事,医院知道你家的情况,也正赶上院里实行优惠补贴政策,你选择了信任我们,我们也会给你一个惊喜和平安康复……”我激动得热泪盈眶,股股温暖再次涌遍全身。之后,我急忙买了张红纸,写了一份感谢信,贴在了医院的走廊里,也算是一份心意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到这里,故事算完了吗?当然没有!还有后续惊喜啊!中午,我就去火车站买票准备回家。刚排到我,丽人女子医院打电话过来,叫我不要买票了,医院出车,给我们安全舒服的送回家,快回来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哈,我听后都有些傻了,真的吗,这么幸运!不幸中万幸!这么好的事,都让我碰到了,感谢这么一家好医院!当然,医院又出了一辆大车,好事做到底,带上了各科精英医生,驱车240里路,到了我所在的村部,又给我村全体村民免费做了一下午义诊,不收取一分钱!真的是一家良心医院!真的让我再次感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一年后,我和妻专程去了齐齐哈尔市丽人女子医院,看望曾经帮助我的那些朴实、善良的好人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至今已十二年了,齐齐哈尔丽人女子医院的善举,一直温暧着我们一家。每当提起来,我和妻都感念她们的好,愿这大爱永这的传递下去,温暖今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