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国神殿-径山寺

陈立龙

<p class="ql-block">  农历二月十九,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诞辰日。我们迎着三月的烟雨,脚踏青石板,走进这座千年古刹,仿佛走进了一段尘封的历史。</p><p class="ql-block"> 径山寺坐落在青翠的山麓之间,远离了尘世的喧嚣。这里的山,苍翠欲滴,这里的水,清澈见底。古刹的钟声,随着微风飘荡,回荡在山谷之间,给人一种宁静而深远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我漫步在寺庙的回廊里,欣赏着那些古老的建筑。每一块石头,每一片瓦片,都似乎在诉说着千年的故事。我想象着那些穿着袈裟的僧人,手持经卷,低声诵经的场景,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敬畏之情。</p><p class="ql-block"> 走进大雄宝殿,我看到了一尊尊庄严肃穆的佛像。他们静静地坐在莲花台上,面容慈祥,仿佛在微笑着看着我。我们双手合十,虔诚地参加了皈依仪式,内心不但充满了更多的敬畏,让人能忘却世间的烦恼,也让人找到内心的平静与宁静。</p><p class="ql-block"> 在径山寺,我度过了一段宁静而美好的时光。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那么地平和与安宁。我想,这就是佛教的魅力所在吧。</p><p class="ql-block"> 当我离开径山寺时,我不禁回头望了望那座古老的寺庙。它依然静静地坐落在山麓之间,仿佛在等待着下一个来访者的到来。我知道,我还会再来的,因为这里有我心中最宁静的角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