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一周年啦!

邱员太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啊!今天就退休一周年啦!因为在单位多服务了75天,实际离校时间是6月15日,所以退休后居家工作只有290天!</p><p class="ql-block"> 这290天,确实是非常充实也忙碌的!要特别感谢所有约稿的编辑朋友,让我这位退休老人足不出户,依然可以享受工作的快乐!毕竟一辈子都非常热爱教学工作,一点事情都不做,也许会产生新的寂寞吧!</p> <p class="ql-block">  在这周年纪念日里,也要再次感谢所有陪伴我走过四十年工作岁月的领导、同事和朋友们,特别是关心我退休生活的所有人,暑假有时间,我们一定要相聚的!</p><p class="ql-block"> 这290天,我也有许多的感悟,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退休不是工作终点,而是一种新的工作生活模式的起点!从此以后,个人可以充分享受自由,追寻新的生活梦想,开启新的人生老来乐的篇章!</p> <p class="ql-block">  还有很多朋友不相信我退休后会待在家里,以为会继续从事课堂教学工作!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退休之后再去从事课堂教学工作的想法,一直有一种新的期待,居家自由地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工作的四十年自己投入太多,我不想再重复昨天的故事,同时也确实感觉有点累!四十年,我清楚地记得,只有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新积小学),新积中学有一年(教初三语文),罗湖中学有两年(初入罗湖中学的两年),一共只有四年的时间从事一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其余时间都是两个班的语文,还有几次教过三个班(刚入新积中学第一年教三个班的英语,罗湖中学教过一年三个班的语文,三年教两个初三班的语文和一个初三班的历史),平均下来,可以说这一辈子都在进行双班语文教学。在罗湖中学的工作时间,一直都是至少有一个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工作,也就是从来没有间断过初三语文教学。</p> <p class="ql-block">  今天简单梳理了一下自己走过的教学之路,还是感慨颇深啊!虽然累,但也为如今能居家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p><p class="ql-block"> 这290天的居家工作,真的好惬意,好享受!唯一的烦恼就是衣服变小啦!一直在增加体重。想想五十岁之前的自己,确实很瘦,就是一百斤。现在居然过了一百三十斤。春节之后,我也开始控制体重了,现在应该没再胖了!</p><p class="ql-block"> 值此退休周年之际,正好旅途中有点空闲时间,写几句话纪念一下!聊以自慰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