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随风(小说)

波澜不惊

<p class="ql-block">记得那年春天,也是柳绿花红莺歌燕舞的日子,我那时候正在村里读小学。上学的乐趣还是蛮好的,但是却因一件小事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镌刻在岁月的模板上,久久不能抹去。</p><p class="ql-block">那天上午,语文老师正在上课,我穿着父亲新买的绿色上衣,那年月穿绿军装是时尚。那时候我还不懂得穿西装革履是高贵的象征。老师讲课讲得很精彩,我听得也很投入,简直是聚精会神目不转睛了。忽然吃啦一声,博博的衣服开了一个大口子!后面的同学三猫子突然尖叫了一声。同学们的目光都转向了我和我后面的二狗子。二狗子拿着刀片,满脸奸笑着,看上去挺美的样子。</p><p class="ql-block">我的后背一阵发凉,我欲哭无泪。班主任王老师看不下去了,二狗子你干的好事,你上课总是不认真听讲,小动作不断。刚开始我不相信,今天你还有什么话说?你爸是村官,总说我们老师不好好教学,水平不高,能力不强,教不出好学生。今天回家让你爸表扬你好了!</p><p class="ql-block">放学了,我不敢回家,我不知道如何面对父母。可是我又能怎样?老师对我说,博博!让你爹带你去二狗子家,叫二狗子他爸给你买件新的,二狗子他爸是村官,他家有钱!我恍恍惚惚地回到家里,老爹已经听王老师说了这件事,老爹很是惊讶,怎么是这样,谁招你惹你了,太不像话了,我们去二狗子家。</p><p class="ql-block">到了二狗子家,他爸不在家,他妈说:二狗子他爸去乡里喝酒了,也不知道啥时候回来。待狗子爸回家打他个狗儿子!二狗子妈好像挺愤怒的样子。要不回来叫他爸给博博新买一件。不用了,我只是让你知道一下。小孩子怎么能干出来这等事!</p><p class="ql-block">来,博博,委屈了你,快脱下来,我给你织起来。二狗子妈手艺挺好的,一会儿飞针走线手忙脚乱,缝纫机哒哒唱起了欢歌,好了,博博,先穿上。回头我打不死那个狗儿子。我说呢,今天二狗子一到家放下书包就跑出家了。现在也不知道死哪去了!真是个养不乖的狗儿子!我爹也不生气了,狗子妈别生气,回来见了二狗子别打他,知错就改好了。我和爹走出二狗子家门,二狗子妈妈还算可以送出家门。</p><p class="ql-block">后来,二狗子上了初中恶习不改,在上初二的时侯打了乡长的儿子,再后来被学校开除了。</p><p class="ql-block">春去春又回来,转眼很多年随风而散。后来二狗子爸被罢了官,二狗子当兵退伍在乡里上班因男女问题也被开除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