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花仙子(76)原创小说

夕阳也灿烂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七十六章</p><p class="ql-block"> 甘静在安平待了半个月,她临回家的时候去向金梅告别,金梅交给她一封信和好些东西,让她带你梁红英,又给甘静带了好些礼物回去,甘静终于回家了,“哎呀,出来二十多天了,我都有些想大姐她们了,”“是啊,外面在好都不如家里好,”“大表哥也想家了,”“嗯,”“这次回去我和你一起去看外公外婆,”“好啊,奶奶看到你们一定高兴,”甘静看到表哥高兴的样子也笑了,</p><p class="ql-block"> 甘静带着一车的礼物,在第二天的中午回到了家里,当甘静一到家,两个小的特别兴奋,“小姐姐,小姐姐回来了,”甘溪紧紧抱着甘静,“小姐姐,我都想你了,你怎么才回来呀了,”“小姐姐这不回来了嘛,还给你俩带了礼物呢,走,我们去拿礼物去,”“小妹,你怎么买这么多东西呀,”“这可不是我买的,这是知府夫人送的,还有带给梁夫人的,”“知府夫人,小妹,你和知府夫人也认识啊,”“我那认识啊,这是梁夫人介绍的,她是梁夫人的表嫂,”</p><p class="ql-block"> “怪不得呢,”“明天我还要把这些东西送去给梁夫人呢,”“我们也去,我们也去,”“好,我们都去,我让梁姐姐给你们买好吃的,”“哦哦,”两个小的开心的在院子里跑着叫着,小溪溪成长得很快,她拽着洋洋的衣角,跟在洋洋后面,被洋洋拖着跑,踉踉跄跄的也不害怕笑的很开心,嘴里也啊啊叫着,</p><p class="ql-block"> 甘静看着溪溪这样笑的开心,谁能想到眼前这个粉嫩嫩的娃娃,就是一年前那个襁褓里痩弱的娃娃,“洋洋,你慢点跑,溪溪跟不上了,小心她摔了,”“小妹,我发现你特别偏爱溪溪,”“你不偏爱,想想一年前她是个什么样子,我都不敢想,”“是啊,现在这一切都要谢谢你,甘静,如果不是你来到这里,我们这个家可能就不存在了,”“大姐,你不能这样说,没有我,不会发生甘泉和甘宁的事,你从没怨过我,大姐,你恨我吗?”</p><p class="ql-block"> “甘静,你要听实话吗?”“大姐,你说吧,”“当甘宁第一次离家的时候,我怪过你,怪你不懂事不知道谦让,当竹楼被烧,你护着两小的死里逃生后,我就不怨你了,你为了这个家付出了这么多辛苦,我反而要感谢你,谢谢你留在这个家里,这个家有了你,才有了如今的一切,”“大姐,我也要感谢你们,给了我家的温暖,”“小姐姐,你和大姐怎么哭了,”甘静和甘容这才发现自己的脸上有了泪水,两人连忙擦眼泪,</p><p class="ql-block"> “我们没哭,是灰尘进了眼睛,”“溪溪累了吗?小姐姐给你拿好吃的去,”甘静抱着甘溪进了屋子,在众多礼物中,拿出一个小铁罐子,打开扣锁掀开盖个,从里面拿出一个小圆球,“溪溪,张嘴,啊,”“啊,”溪溪张开小觜,甘静把小圆球放进溪溪嘴里,“甜吗?”“甜的,”“这是一个大哥哥送给溪溪和洋洋哥哥的,”“大哥哥,”“是啊,小姐姐出去做工认识的大姐姐和大哥哥,下次小姐姐带溪溪去认识他们,”</p><p class="ql-block"> “还给糖球吃吗?”“给,”姐妹俩一问一答聊的很起劲,洋洋在旁边看着也想吃一个,毕竟他才五六岁还是个孩子,“小姐姐,我也想吃,”甘静摸了一下洋洋的头,拿出一个糖球递给洋洋,“这个糖球你和溪溪一天只能吃两个,”洋洋接过糖球放进嘴里,高兴的答应着甘静的要求,甘容看着三个弟妹笑着摇摇头,进了厨房准备做晚饭了。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