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朵杏花,都是你(组诗)

🌺 如读陶诗 🌺 拒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四月,草色遥看,陌上寒烟</p><p class="ql-block">我沿着牧童遥指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循着客舍青青的杏花村</p><p class="ql-block">山一程,水一程地前来寻你</p><p class="ql-block">我不想寻问酒家何处</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在这里看到的</p><p class="ql-block">每一朵杏花,都是你</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像一朵杏花爱上</p><p class="ql-block">另一朵杏花那样爱你</p><p class="ql-block">即使无法拥抱缠绵</p><p class="ql-block">那就让所有思念成为永远</p><p class="ql-block">四月,浪漫又多情。而杏花</p><p class="ql-block">就是情种,我就是它的情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浪漫的杏花,总选择在四月出嫁</p><p class="ql-block">就像我的九九女儿红,长发及腰</p><p class="ql-block">一夜之间,已经铺开了十里红妆</p><p class="ql-block">当又一个春天来临之际</p><p class="ql-block">我回到阔别已久的江南</p><p class="ql-block">四月的思念,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只有一朵杏花,陪伴我的青梅</p><p class="ql-block">四月,我经过属于我们的杏林</p><p class="ql-block">杏花扭动腰肢,抖落一树相思</p><p class="ql-block">一场风花雪月的情事</p><p class="ql-block">欲语还休。杏花,杏花</p><p class="ql-block">从那时起,我就犯上了花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四月,沿着风的方向</p><p class="ql-block">陌上的杏花竞相开放</p><p class="ql-block">四月的故事,从一场花事开始</p><p class="ql-block">有风吹过,季节便鲜活起来</p><p class="ql-block">一瓣花香,温润流年的时光</p><p class="ql-block">而我的思绪</p><p class="ql-block">随着杏花飘向远方,我知道</p><p class="ql-block">每一朵杏花绽放都是为了你的到来</p><p class="ql-block">走过时空的扉页,走过馨香的画卷</p><p class="ql-block">静下心来,听得到花儿盛开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几多牵挂,几多思念,写满你的花瓣</p><p class="ql-block">此刻,我把爱揉进花香</p><p class="ql-block">让四月故事,化成为拈花一笑的回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四月的心事被心温柔地收藏</p><p class="ql-block">在季节的轮回里一遍遍吟唱</p><p class="ql-block">眷恋云霞,暮雨,还有梦中的佳期</p><p class="ql-block">把思念打结,留白给诗和远方</p><p class="ql-block">我仍在挽留,四月还有光阴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四月的风,可以打开我的思念</p><p class="ql-block">以一种,绰约的妩媚与我缠绵</p><p class="ql-block">四月,一缕馨香,可否</p><p class="ql-block">填充空洞的岁月</p><p class="ql-block">成为,爱和思念的主题</p><p class="ql-block">四月,让一个痴情的护花使者</p><p class="ql-block">俯拾失落的诗句,远离苍白的抒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美才女静若幽兰赠陶美文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每一朵杏花,都是你》读后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四月的风,播撒着柔柔的相思,远方的你是否感受到这份浓浓的思念,深深的眷恋,那年杏花微雨,御花园你我相遇,从此,你的名字刻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春天来临之际,走进江南四月,杏花飘香的水乡,你可曾记得那个馨香姑娘,洁白的衣裙飞扬,甜美可人的模样,是否扎根在你的心上。一场暮春的烟雨,那深藏于平仄里的念想,化作一纸爱殇,对月吟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落花寄语的季节,嗅着淡雅的花香,我在杏花树下等你,听杏花私语,寻找丢失的记忆,四月的杏花,绿,让风着了迷,醉了风,跌跌撞撞,四月的故事翻阅,麦浪细语,风一波波吹进潮湿的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昨夜,满树的杏花,因风,飘落在窗前,今日,我在杏花树下才发现,心中隐隐的疼痛,我此时的心情你是否能懂。杏花不畏春寒料峭,独领果花风情,虽然只有一抹淡红,却装饰了唐诗宋词诗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微风吹进,我在花香里流连,把阳光的温暖变成光阴诗行的装点,我采一缕芬芳入墨,携一场春景入画卷,盎然铺满成的诗笺,让晴朗留在指尖,谱写壮美的诗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致 🌺陶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font-size:22px;">🌺 俊才子阿焦赠陶美诗 🌺</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取次花丛能够回顾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杏花是其中一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取次花丛很难寻到杏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生活中处处能遇到杏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杏仁味的食品,</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卡布奇诺一股淡淡的杏仁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每到中秋佳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杏花楼月饼。</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经意的一个转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生活中的一个角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每一朵杏花·都是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鸣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