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一点之差

一笑了之呦(985777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们单位一共七个人,年龄在53至59周岁之间,不管抱没抱上孙子,都爷爷奶奶味十足啦。在这个小群体中,70年出生的我是当之无愧的年轻人,电脑、手机上的很多任务不管公私都需要我助力完成。</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最近上级档案部门又要求修正补充档案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单位的几个人共性的问题是学历在线认证报告及备案表没有署名日期。因此,我们的任务之一就是再上学信网,下载验证报告和备案表,然后按要求补充上报。2018年是我上学信网帮他们逐一下载的,所以这次我自然还是责无旁贷。</span></p> <p class="ql-block">(图片源于学信网,谢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准备逐一帮他们注册、登录、验证、查找、下载。近水楼台,我先帮肖老师。本科的信息轻而易举查到,但原始学历信息却无从查找。2018年是都能查到的,虽然看到网络提示感觉2001年之前的信息已因网络升级不再提供,但还是心有不甘,可网络铁面无私,最后我们只能作罢。</span></p> <p class="ql-block">(图片源于学信网,谢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退出肖老师账号,帮张老师查找,但明明用张老师的账号登录,可进去后却发现还是进了肖老师的账号。如此一再反复,最后采取关闭浏览器,重新进学信网的方式终于如愿查到信息。</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照这样的速度查下去,半天我是查不完的。于是我赶紧找校长求助。校长让他们跟我学,能自己查先自己查,即使查不好,先注册,通过验证也好。</span></p> <p class="ql-block">(图片源于学信网,谢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肖老师积极响应,她主动帮王老师注册查找。根据以前的惯例,我们几个人网上注册的密码基本保持一致。肖老师也按照这个惯例给王老师完成注册,可是登录时一再提示错误,最后网络不高兴了,不让她登录了。肖老师说:“我是一片诚心想帮忙,可网络不给面,添乱啦!”我在帮别人查,顾不上管她,便没有理会。</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第二天,我签到时,王老师和校长说:“刚才肖老师帮我查,还是登录不进去。”校长和我说:“张老师帮着看看啥情况吧。”我说:“嗯,一会儿我看看。”</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王老师和我一起来到办公室,肖老师正坐在电脑前。听我进来了,她说:“我登录,它还是提示错误,吓得我不敢登录了。”我走过去坐到电脑前,顺利登录。他们两人纳闷:“咋回事?你不费吹灰之力就登录了!”我笑着说:“看来网络心疼你,这活该谁干谁干啊!”肖老师笑了,但还是想知道其中的奥妙。我说:“你登录时输入的密码肯定错了,密码中有一个实心的点,但我刚才看见你登录界面的输入法是搜狗,那这个实心点就变成了空心的句话啦。”肖老师恍然大悟:“唉,一点之差呀!差之毫厘,谬以千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哈哈,一点之差,让她被拒之门外。嘿,尺有所长,寸有所短。在别的方面,我又和别人差多少“点”呢?</span></p> 谢谢老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