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爷叔金句,渡了无数人,也渡了你我

丽思凯尔顿

<p class="ql-block">在我生活的这个喧嚣世界里,我时常追寻着那些能够触动我内心的作品。最近,我沉浸在王家卫导演的《繁花》中,这部作品仿佛是一个神秘的梦境,让我在其中流连忘返。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仿佛在诉说着人生的哲理。</p><p class="ql-block">为了更好地理解这部作品,我又去阅读了金宇澄老师的原著。原著的文字与导演的镜头相互呼应,让我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了其中的魅力。这部作品不仅仅是一个关于爱情、友情和人生的故事,更是一个关于自我觉醒的旅程。</p><p class="ql-block">在阅读和观看的过程中,我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很多我们心中的疑惑和迷茫,其实答案就在我们心中。只是很多时候,我们被外界的纷扰所迷惑,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而《繁花》就像是一道光,照亮了我内心深处的那片黑暗,让我看到了自己内心的真实面貌。</p><p class="ql-block">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佛家所说的“本具自足”。我们每个人都有着无尽的潜能和智慧,只是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意识到它的存在。而当我们开始关注自己内心的声音,去追寻那份真实和纯粹时,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我们内心所追求的东西一直都在那里,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