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尓之行(3.23).喜马拉雅的春天

杨霞.手机瞎拍3921413

<p class="ql-block">  我们全团加导游森杰16人,坐着大巴车以1小时20公里的速度,在蜿蜒颠簸的山路上,长途跋涉10多个小时来到愽克拉,探索向往已久的喜马拉雅。</p> <p class="ql-block">  3月23日早上5点15分集合,赶早到喜马拉雅南麓博克拉谷地,看日照海拔6993米的鱼尾峰,这是我们此行不远万里从喜马拉雅的北麓飞来的目的。但天公不作美,昨夜小雨湿透,我心依旧,不见庐山真面目,怎了此行无憾愿!</p> <p class="ql-block">我是风</p><p class="ql-block">是三月的风</p><p class="ql-block">是来自喜马拉雅北麓的风</p><p class="ql-block">带着春天独有的料峭</p><p class="ql-block">带着滔滔黄河独有的情怀</p><p class="ql-block">带着探索的欲望</p><p class="ql-block">寻找喜马拉雅南麓的微风</p><p class="ql-block">寻找山头晨曦的柔情</p><p class="ql-block">让日出的霞光毫不吝啬的</p><p class="ql-block">一片一片落在圣山上</p><p class="ql-block">锁定我的目光</p><p class="ql-block">把心照亮</p> <p class="ql-block">我是幸运的游者</p><p class="ql-block">兴喜的遇见一抹霞光</p><p class="ql-block">携着春天欢快的风</p><p class="ql-block">驱散了昨夜的云</p><p class="ql-block">赶跑了今晨的雨</p><p class="ql-block">让含羞的鱼尾峰</p><p class="ql-block">穿着洁白的舞裙</p><p class="ql-block">少女般闪着光</p><p class="ql-block">婷婷玉立在我的面前</p><p class="ql-block">我难抑心中的狂喜</p><p class="ql-block">满眼的凝视</p><p class="ql-block">不停的拍摄</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怎么的技术</p><p class="ql-block">才能把最美的云中一现</p><p class="ql-block">印刻成最完美的画卷</p> <p class="ql-block">  我也如尼泊尓人对圣山的崇敬,心怀敬仰!3月喜马拉雅的安纳普尓纳山脉还没有绿透、也有春的料峭、也有零零点点的花开……大自然的瑰宝,费瓦湖依偎、雪山之下,云端之上的气象也变化难测,半个多小时,柔风中夹着雾,如一帘幽梦,鱼尾峰又拖着长裙飞入云端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Namaste(尼语你好)安纳普尓纳的鱼尾峰!我满眼含着余心不愿的心情,还是收拾行囊,奔赴下一站的行程!也可能在旅行中总有意外和惊喜,也有难料的遗憾和艰辛,才让旅行有了“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的意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