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和远方·春天的故事】用心爱你你不懂01

风之羽

<p class="ql-block">【现代诗和远方·春天的故事】用心爱你你不懂01</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文/风之羽</b></p><p class="ql-block"><b>美篇号:10585042</b></p><p class="ql-block"><b>配 图:网络致谢</b></p><p class="ql-block"><b>配 歌:《用心爱你你不懂》</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倾情爱的彩练</p><p class="ql-block">斜阳在搭设绚烂的暮布</p><p class="ql-block">一只爱情鸟 划亮一条</p><p class="ql-block">悠长的抛物线 中饱夕阳的私囊</p> <p class="ql-block">空中的残影 落下一行无主的脚印</p><p class="ql-block">如此隐喻 虚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缱绻一首诗中 一次前世的迷离爱情</p><p class="ql-block">原来用心爱一个人,有时却不懂</p><p class="ql-block">感情的世界不是真心就能够拥有</p> <p class="ql-block">谁能躲的过上天对爱的安排</p><p class="ql-block">失去一段爱也不要太过悲哀</p><p class="ql-block">爱的太认真就别怕被伤害</p><p class="ql-block">别回忆那些缠绵的对白</p> <p class="ql-block">迷失自我的爱恋闪离固本的家园</p><p class="ql-block">倘若进入平行时空后 你是否顾盼成欢</p><p class="ql-block">人间尚有你一次优美的转身 </p><p class="ql-block">你轻轻一挥而别的掌力</p><p class="ql-block">多少年后的天空 仍有你扇动的风声和魅影</p> <p class="ql-block">只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p><p class="ql-block">想当初用心爱你你不懂</p><p class="ql-block">到头来痛彻心扉苦不堪言</p><p class="ql-block">有多少爱还能回归从前</p><p class="ql-block">挽起卿卿我我的亲密无间</p><p class="ql-block">多情人都把灵魂给了谁</p><p class="ql-block">为何眼睛总是蒙了灰</p><p class="ql-block">红尘 </p><p class="ql-block">迷蒙</p><p class="ql-block">谁解</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诗评</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span><b style="color:rgb(57, 181, 74);">冰清读诗</b></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世界上,</p><p class="ql-block">有千千万万的星星在闪耀,有无数的花儿在绽放,有无数的鸟儿在歌唱,有无数的人在奔跑。</p><p class="ql-block">可是你,你却不懂,</p><p class="ql-block">不懂我对你的爱,不懂我对你的关心,</p><p class="ql-block">不懂我对你的付出,不懂我对你的牵挂,</p><p class="ql-block">不懂我对你的思念,不懂我对你的呵护,</p><p class="ql-block">不懂我对你的守护,不懂我对你的珍视,</p><p class="ql-block">不懂我对你的珍爱,不懂我对你的心意,</p><p class="ql-block">不懂我对你的一切。 </p><p class="ql-block">拜读风之羽老师佳作,深刻体会到,在爱的路上“懂”尤为重要。 </p><p class="ql-block"> 何为“懂”? </p><p class="ql-block">平等与尊重,互爱与长久知足与愉快,真诚的交流,相互给予。 </p><p class="ql-block">感情中的“懂”还意味着相互的给予和接受,你给予我真心,我回报你真情,这样的互动才是懂得的真谛。 </p><p class="ql-block">诗者从不同的视角,用意象呈现这个爱的真谛——懂。</p><p class="ql-block">隐喻手法的运用: </p><p class="ql-block">此诗将爱情比作一只鸟,在空中飞翔,但最终落地,留下无主的脚印。以此意象隐喻,意在表明爱情是美好的,是浪漫的,但也是无常的。</p><p class="ql-block">深刻的内涵: </p><p class="ql-block">诗中这样呈现,相逢是缘,上天自有安排,拥有时,要倍加珍惜,失去时,不要过于悲哀,因为那是一种自我伤害。追忆缠绵对白,也一样没有未来。</p><p class="ql-block">意象的丰富: </p><p class="ql-block">作者用多个意象从不同角度表达情感,如斜阳、爱情鸟、抛物线、无主的脚印等,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p><p class="ql-block">修辞手法的运用: </p><p class="ql-block">对比,使诗歌更具有戏剧性和张力。例如,用心爱一个人却不懂,爱的太认真就别怕被伤害。 </p><p class="ql-block">总之,诗者以丰富的意象,展示深刻的内涵,以精妙的修辞表情达意,让读者对“懂”有更深入的理解。</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b><b style="color:rgb(57, 181, 74);">萍儿老师</b></p><p class="ql-block"> 字里行间充满了诗意和深度,老师以富有哲理的笔触描绘了爱情的复杂性和无常性。通过细腻的描绘和深入的思考,老师揭示了感情世界中真挚与现实的矛盾,让人深思。</p><p class="ql-block"> 同时,老师还以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语言,展现了爱情的美丽与残酷,使得整篇作品情感饱满、引人入胜。</p><p class="ql-block"> 此外,老师的文笔流畅,叙述自然,将情感与哲理完美结合,展现出其卓越的文学才华。整篇作品既富有诗意,又富含哲理,是一篇值得细细品味的好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