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一年

林子

<p class="ql-block">去年三月无极球出师</p><p class="ql-block">开始为赶鸭子上架担心</p><p class="ql-block">虽面对的是公益课</p><p class="ql-block">我其实很担心我自己</p><p class="ql-block">担心你们视我为老师</p><p class="ql-block">而我却误人子弟 罪莫大焉</p><p class="ql-block">我的小心脏经常无法安放</p><p class="ql-block">像是一间暗房突然没有了光</p><p class="ql-block">只剩装载小茶杯分量的汗水</p><p class="ql-block">其实我还担心我自己</p><p class="ql-block">突然失去了肋骨</p><p class="ql-block">要怎么到达那高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将无极球的教学质量把关</p><p class="ql-block">故 倒置</p><p class="ql-block">凌晨四点起写爬格子</p><p class="ql-block">七点出发晨练挥洒汗水......</p><p class="ql-block">创作中那耐心磨砺</p><p class="ql-block">细致推敲 力求无误</p><p class="ql-block">虽然是件苦差事</p><p class="ql-block">而我还是坚定地前行</p><p class="ql-block">近两年一百多篇</p><p class="ql-block">关于无极球文章和教案诞生</p><p class="ql-block">我坚信</p><p class="ql-block">星星之火 必将燎原</p><p class="ql-block">羽扇纶巾的风</p><p class="ql-block">吹拂著伊淡泊宁静的半百</p><p class="ql-block">以及由感激而鞠躬尽瘁</p><p class="ql-block">这鹭岛的春色</p><p class="ql-block">在无限美好的天空</p><p class="ql-block">而巍巍复巍巍地撑起</p><p class="ql-block">努力向驰骋日月行进</p><p class="ql-block">为一顾再顾三顾</p><p class="ql-block">悠悠此心</p><p class="ql-block">此行藏此苦节</p><p class="ql-block">手在力缠肩部</p><p class="ql-block">心在力透背部</p><p class="ql-block">趾在力拔底部</p><p class="ql-block">身形三角弓 蓄力</p><p class="ql-block">我是悲情吗</p><p class="ql-block">是出师不利 暂时</p><p class="ql-block">一股悲情</p><p class="ql-block">除了自己更有谁识得</p><p class="ql-block">感恩有缘 谢师恩</p><p class="ql-block">我将努力传承并发扬所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3月31日(记录这一年来成长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