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花儿舞团读书会的春日诗篇

蓝梦

<p class="ql-block">春天,一个如梦如幻的季节,总是带着无尽的诗意与期待,缓缓而至。而在这个春天,我们花儿舞团举行了一场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读书会,每一位参与者都像与春天进行了一场心灵的对话,沉醉其中。</p><p class="ql-block">读书会的开始,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围坐在新时代实践活动中心的图书室,窗外是新绿的嫩芽和盛开的花朵,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p><p class="ql-block">在美女主持人王娅的带领下,我们依次朗诵着自己喜爱的诗篇,每一首诗歌都仿佛是一扇窗,带我们走进不同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我选择了《春天里的中国》这首诗,诗中那生动形象而又磅礴大气的描绘,让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俊秀的中国,与春天有了一场浪漫的约会。我沉醉在那诗中的意境,也感受到了春天带来的温暖与希望。</p><p class="ql-block">而其他人的朗诵也同样精彩。</p><p class="ql-block">1、 秀丽《我喜欢春天》</p><p class="ql-block">2、玉芳、红梅、红敏《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p><p class="ql-block">3、萍萍《春天的诗》</p><p class="ql-block">4、王宁宁《行走山河》</p><p class="ql-block">5、徐莉《拥春入怀,向阳而行》</p><p class="ql-block">6、 高娜、国铭《跨越山海的家书》</p><p class="ql-block">7、争艳《读中国》</p><p class="ql-block">8、郑懿涵、郑雅今《绿》</p><p class="ql-block">9、孟娇《春天里的中国》</p><p class="ql-block">10、诺诺《三月桃花水》</p><p class="ql-block">11、刘慧芳《春天遂想起》余光中</p><p class="ql-block">12、云芝 孙敏皓王琪雅《匆匆》</p><p class="ql-block">13、廖书瑶《岳阳楼记》</p><p class="ql-block">14、王馨悦《春雨随想》</p><p class="ql-block">15、 诺诺和四位小伙伴《春天很大又很小》</p><p class="ql-block">16 、兰子 &nbsp;萌萌《生命的春天》</p><p class="ql-block">仅仅是看这些诵读文章的标题,就已经让人浮想联翩了,更何况还是通过美女们优美动听的声音诵读出来呢!可以说,不论是诵读者还是听众,无一不受到感染和启发,引起情感上的共鸣!那一幅幅生动的春日画卷,那一个个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那一句句优美典雅的文字,那一篇篇感人至深的诗歌,真是让人甘之如饴、心潮澎湃!</p><p class="ql-block">我们互相倾听,互相交流,仿佛在这个春天里,我们找到了一个共同的语言。</p><p class="ql-block">读书会的高潮,是我们共同诵读苏轼的一首《减字木兰花》,我们齐声朗读着这首诗,仿佛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在每个人心中荡漾。</p><p class="ql-block">读书会结束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玩了桃花朵朵开的小游戏,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大厅。这次的读书会,不仅让我们沉浸在书海中,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春天的魅力与诗意,也留下了对春天的美好记忆!</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这个约会就在这一场读书会中得以实现。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会继续与春天相约,用朗朗书声描绘出更多关于春天的篇章!</p> <p class="ql-block">引用一下李老师的精彩点评:今天的读书会又被优秀的仙女们感动到了,小敏、 红梅姐玉芳姐三人组合的真情流露,娜娜和儿子亲子共读的温馨,争艳的大气读中国,宁宁的沉稳台风,慧芳的诠释了作者的那份乡情乡愁,秀丽的成长脚步,徐莉娓娓道来的抒情,孟娇声音里的那份笃定自信,萍的浪漫情怀,兰子萌萌的倾情共读,还有孩子们那稚嫩的童声,无不让我感动至深。最最难忘的还有娅娅仙女那最具亲和力的主持,没有大起大落的情感宣泄,最是那润物细无声的侵润,字字入心,句句情深。说了这么多,就一个字“棒”!</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读书会的精彩场景:(感谢摄影师的辛苦拍摄)</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精彩的游戏活动掠影:</p>

春天

读书会

约会

诵读

我们

有个

春天里

精彩

争艳

仿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