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妞成长篇(二十八)

闫凤英

<p class="ql-block">3月30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起来,姥姥早早就给我们做好饭,还给我收拾打扮好,说是爸爸单位有团建活动,邀请家属也参加呢。</p><p class="ql-block"> 上午十一点,我们一家四口开车出发,前往东湖吹笛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 ,一路畅通,不一会我们就到达了景区。</p><p class="ql-block"> 去了景区才发现,我们基本是最早的一批,爸爸单位组织活动的叔叔阿姨知道来的孩子比较多,给准备了好多风筝、泡泡机以及好多好吃的零食、水果。在我们等待大部队到来的时候我和先来了的几个哥哥姐姐们已经开始玩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来玩就是很开心,平时爸爸上班忙,周六日也经常要加班,所以,能这样一起出来真的好开心。</p><p class="ql-block">这也是今年我们来武汉一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全家一起郊游。</p> <p class="ql-block">尽管我平时喜欢自己走路,但和爸爸在一起时很喜欢爸爸抱着我走。</p> <p class="ql-block">沿途看到有小朋友玩风车,我也想要。看到路边有买玩具的,姥姥立刻跑过去就给我买来了风车。</p><p class="ql-block">一路上由于风比较大,风车一直转个不停。</p> <p class="ql-block">一直到下午四点多,活动才正式开始。不过,由于主持人叔叔的话筒声音太高,我有点害怕,刚刚活动开始,我就吓哭了,爸爸妈妈只好带着我离开队伍。</p> <p class="ql-block">新认识的小哥哥,很会玩,也会照顾人,和哥哥玩得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吹泡泡</p> <p class="ql-block">姥姥说我的这动作很优美🤭</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余晖中,我们在草地上尽情地奔跑……</p> <p class="ql-block">3月31号 晴</p><p class="ql-block">昨天玩累了,今天在家休息了一上午,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出去玩。很难得白天睡觉的我,刚出门就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后,,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鄂州的一个大商场玩,还带我吃好吃的。</p> <p class="ql-block">4月1号 阴有风</p><p class="ql-block">按照天气预报,今天开始的一周都是阴雨天气,不过,今天早上起来就听到外面呼呼的大风一直在刮。姥姥说趁着还没下雨,我们下楼玩一会吧,于是,我骑了车车跟随姥姥下楼,刚出楼门,就感觉风好大,骑车车是不好玩的。姥姥提议回去拿来风筝和风车,我们又回去把车车放下,拿了风筝和风车就下楼。结果,刚出门就被大风把风车吹的七零八落,风筝也根本没法玩。唉!还是回家吧。</p> <p class="ql-block">爸爸晚上下班回家,我们是这样度过的</p> <p class="ql-block">4月2号 中雨</p><p class="ql-block">又下了一天雨,只能在家玩。</p> <p class="ql-block">午睡起来,姥姥说听到楼下有小朋友的声音,赶紧让妈妈给我穿衣服要带我下楼玩一会去,昨天已经在家宅了一天,尽管雨刚刚停下,天还是阴沉沉的,但姥姥说有小朋友一起玩一会吧,我们刚下楼,就看到新晚哥哥、小豆芽哥哥、点点哥哥以及谦益哥哥都在我们楼前骑车车,幸好我也骑了车车出来立刻就加入哥哥们的队伍。遗憾的是,我们刚玩了不到半小时,老天又开始下雨☔️了,大家只好跟着各家奶奶各回各家。</p> <p class="ql-block">4月3号 晴转阴</p><p class="ql-block">上午去了游乐场,发现今天的小朋友比较少,平时玩的比较多的只有航航姐姐和小豆芽哥哥,于是,我们三个立刻结对开始玩,航航姐姐和小豆芽哥哥两个都是比实在,我们在一起玩的也特别开心。</p> <p class="ql-block">4月5号 阴天</p><p class="ql-block">昨天一天阴雨天,不下雨的时候也是风刮的好大,姥姥说又阴又冷出去也没小朋友玩,就在家里玩了一天。今天本来天气预报有雨,不过,上午看到太阳☀️出来了,我们也立刻收拾打扮,骑上车车下楼玩。不过,由于是清明假期,估计好多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要么回老家要么出去玩,到了大游乐场,尽然一个小朋友也没有。我和姥姥继续往南门那边小游乐场走,去了发现航航姐姐的妈妈带着两个外甥和自己的两个女儿在玩,我也跟着他们玩了一会,到午餐时间了,我们又一起结对返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午天又开始阴沉沉的,还下了一点小雨我和姥姥出去取了快递,返回来游乐场还是只有几个已经上学的大哥哥在玩,同龄小朋友还是都没有出来,只碰到嘟嘟哥哥一个,我俩玩了一会沙子,这时候又开始下雨了,游乐场本来不多的几个哥哥也都立刻各回各家躲雨去了。</p> <p class="ql-block">4月6号 阴</p><p class="ql-block">今天爸爸终于能休息一天了,清明假期三天,爸爸就加班两天。好容易等到爸爸休息,吃过午饭,让爸爸妈妈带我去武汉大悦城的室内游乐场玩了一下午。</p> <p class="ql-block">4月8号 阴转晴</p><p class="ql-block"> 最近的阴雨天比较多,昨天又因为下雨没能出来玩,今天早上起来比较晚,吃过早饭已经十点多,看看外面雨停了,但天还是阴沉沉的,气温也比较低,实在不想下楼玩,但在姥姥的软硬兼施下,还是跟着出来玩一会。</p><p class="ql-block"> 去了游乐场,很多小朋友都已经准备回家了,不一会,游乐场就剩下我和小豆芽哥哥、航航哥哥(没错,同名的两个小朋友,一个男孩,一个女孩,都比我大)还有一个第一次见的小姐姐。我们一起在游乐场玩沙子、滑梯、骑车车,直到快一点,肚子也饿了,才回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4月9号 晴</p><p class="ql-block">姥姥说:</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婉婉起来比较晚,已经快十点了,吃过早饭十点半多,我们赶紧收拾下楼,本来准备晚一点再回家,结果,刚十二点半婉婉自己就骑车车要回家。</p><p class="ql-block"> 最近一段时间,婉婉总是不想下楼玩,每次都要姥姥好说歹说才能带下去。</p><p class="ql-block">这不,中午回来一会就跟妈妈吵着要看视频,妈妈给打开后,就出门取快递了,要是平时,妈妈不在,她玩一会姥姥说不会弄,哄一哄就好了,开始和姥姥玩玩具,或者讲故事。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看完一节视频,发现妈妈不在,立刻就开始大哭起来,刚开始不让姥姥走进,故意尿湿裤子,故意吐口水擤鼻涕,就是不要姥姥要妈妈,后来,姥姥要给换裤子,这下捅马蜂窝了,干脆把秋衣背心都脱下扔掉,身上只裹了被子,姥姥抱在身上还是哭,整整哭了近一个小时才停下。姥姥给穿好衣服,又煮了十六个混沌和一小把挂面,吃完又哄下楼玩一会。但小家伙估计一直惦记中午视频没看够时间,玩一会就不肯玩,自己收拾东西往回跑,回来又要看视频,看完两节不让看了,又开始哭闹,把妈妈给的酸奶都挤地上,不要姥姥,刚好妈妈的学生请假晚一会上课,这才让妈妈抱回去,不一会就睡着了。</p><p class="ql-block">刚刚进入两岁半,从昨天开始,各种逆反,各种反抗已经开始了,和前几天有了明显的不同。</p> <p class="ql-block">4月10号 阴</p> <p class="ql-block">4月11号 晴转小雨</p> <p class="ql-block">4月12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终于是全天晴天了,上午吃完饭,和姥姥下楼玩,由于下去晚了,很多小朋友已经回家,小区找了一圈也没见到几个熟悉的小朋友,到了大门口,正好新晚哥哥和航航姐姐、哥哥他们还在,不过,玩了不多一会,他们就回家了,正好这时候,航航哥哥也不想回家我们就继续玩,遗憾的是,我想骑车车玩,但航航哥哥只想玩小汽车,我感觉无聊,就吵着姥姥带我回家。</p><p class="ql-block">下午出来又是不见熟悉的小朋友,和姥姥去外面取了快递,转了一大圈,还不见他们出来,我和姥姥回到家,正好门口放的车车把我碰了一下就摔倒,我疼的大哭起来,姥姥为了哄我,又带我下楼,这次出来我们又到了游乐场,没想到这次刚去,就看见小豆芽哥哥过来了,我们俩骑车车玩了一会,新晚哥哥也来了,这会,我才心情好了,一起热热闹闹玩了一会,实在是天黑了才依依不舍回家。</p> <p class="ql-block">4月13号 阴转小雨</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星晚哥哥的生日,上午十点,尽管天气阴沉沉的,但还是挡不住小朋友以及奶奶们参加星晚派对的热情。姥姥本来准备提前一点到达,帮帮忙。没想到我们过去时,游乐场已经热闹非凡,好多小伙伴都已经到了,并且把生日蛋糕以及摆放蛋糕和美食的桌子围了个水泄不通,好家伙,我去了饶了两圈才挤进去队伍。看到生日蛋糕,我已经馋的流口水了,好在不一会,奶奶们就开始分蛋糕,小朋友每人得到一块蛋糕就飞一般跑出去找地方吃蛋糕了。一个大蛋糕立刻被小朋友吃了个精光。我们不仅吃了蛋糕,每人还喝了一瓶酸奶呢。</p> <p class="ql-block">今天最开心的是妈妈也陪我一起去了</p> <p class="ql-block">4月14号 阴</p><p class="ql-block">早上起来,天还是阴沉沉的。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妈妈还没起床,我和姥姥外出买包子(因为我和姥姥说想吃包子,家里没有了我们去小区外面的早点铺买),天气阴,但不冷,我和姥姥溜达着出去买了包子,回来才看到爸爸起来了,我们一起吃了包子,还喝了豆浆。</p><p class="ql-block">下午,爸爸妈妈开车带我外出玩,直到晚上才回家,没想到,回来的路上我就睡着了💤,哈哈…真的太累了。</p> <p class="ql-block">4月15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好,大门口小朋友可以说是热闹非凡,我出去比较晚,看到熟悉的小哥哥们都在比赛骑车车,我也立刻加入进来,跟着大家一起骑车车。</p><p class="ql-block">下午出来的小朋友很少,估计大家都午睡了,转了一圈没人玩,正好太阳☀️晒的比较热,和姥姥回去吃了饭又出来已经六点了,还是不见熟悉的小朋友,正好有旁边小区过来玩的一个小哥哥,就和他一起玩了一会,后来,看到轩轩哥哥出来,才有了熟悉的玩伴,我们在游乐场玩沙子,直到天黑了才回家。</p><p class="ql-block">哈哈,今天的意外收获是:被蚊子把两个手背上都咬了一个大包。姥姥说这是我非要玩沙子的代价。因为这两天雨水大,沙子比较潮湿,姥姥不让我玩,说有蚊子,可是我不听,非要玩,就成这样了。</p> <p class="ql-block">和小朋友在一起就是最快乐时光</p> <p class="ql-block">4月16号 阵雨转阴</p><p class="ql-block">早上六点多就听到雷声阵阵,狂风大作。伴随着着轰隆隆的雷声,噼噼啪啪的雨声也紧随其后,把刚刚喝完奶准备睡个回笼觉的我吓得不敢睡觉了。就这样听着窗外的风声、雷声、雨声,我蜷缩在床上不敢出来,直到大概雨停后才朦朦胧胧又睡了一会。</p><p class="ql-block">起床后姥姥带我下楼玩,地上到处是积水,正合我意,哈哈,穿上雨靴正好玩水呢。</p> <p class="ql-block">4月18号 阴</p><p class="ql-block">昨天下了一天雨,今天终于停了,但气温下降,出来外面有点冷。不知道是天气的原因,还是怎么回事,好多熟悉的小朋友都没有出来玩,让我感觉很失落,没有熟悉的玩伴,出来外面一点也不好玩。</p> <p class="ql-block">4月19号 中雨</p><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全天下雨☔️,不能外出,宅在家里和姥姥、妈妈玩,不厌其烦地把磁力片拼好拆了,拆了再拼,除了姥姥隔段时间给讲两本故事书,基本就是玩磁力片。</p><p class="ql-block"> 这不,妈妈还想出来一个奇妙识字法:“用磁力片搭成台阶样子,把识字卡片放在每一阶台阶上)这样,像爬楼梯一样爬一节,认识一个字。今天姥姥教我认识了“爷、奶、手”不知道明天还认不认得?看来,我要好好想想了。</p> <p class="ql-block">4月20号 晴转阴</p><p class="ql-block">今天雨停了,但我的感冒好像有点重了,一直流鼻涕,都用了好几包纸巾了,也不想下楼玩,就一直和姥姥在家。中午和姥姥在阳台画老虎🐯,我让姥姥把我也画成老虎,姥姥说简单,就给我额头画个“王”。哈哈哈,看我像大老虎🐯吗?</p> <p class="ql-block">下午在卧室飘窗上,我把我的小动物都摆在上面,把飘窗当成鱼缸,和我的小动物们一起游泳。</p> <p class="ql-block">姥姥说:</p><p class="ql-block">婉婉最近总喜欢问为什么,这是已经长大了吗?</p><p class="ql-block">下午和小动物把飘窗当鱼缸,看我坐在那里,非要我趴下一起游,我说姥姥太大了鱼缸放不下。</p><p class="ql-block">婉婉: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姥姥:因为姥姥太大了</p><p class="ql-block">婉婉:为什么?</p><p class="ql-block">姥姥:因为鱼缸小</p><p class="ql-block">哈哈,还有好多……</p><p class="ql-block">已经开始十万个为什么了。</p><p class="ql-block">姥姥本来以为自己带大了两个孩子,这么多年又跟着学习亲子教育,对于养育孩子已经准备好了,没想到,面对婉婉不停地问“为什么”,有时候还会脱口而出一句“不为什么”。唉!模式啊!很难改变。可是,面对婉婉的“为什么”也真的没有标准答案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4月21号 阴转晴</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在家休息,上午陪我在家搭积木,下午带我去联发度假区,对了,在联发正好碰到好朋友航航姐姐,我们一起玩了一会。晚上回来,爸爸又给我讲故事,真正是全天陪伴呢。</p> <p class="ql-block">4月22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好,上午十点多去了大门口,发现已经聚集了好多小朋友,今天的小朋友好像都聚集这里了,有我们平常玩的以星晚哥哥为首的一帮男孩子,还有航航姐姐和我还有梓柠妹妹几个女孩子,再下来就是刚一岁左右的小不点了。</p><p class="ql-block"> 看到我出来,航航姐姐立刻跑过来,我家很快就组成一个小组,所以,我也就没去找那些小哥哥一起玩。我和航航姐姐一起玩得很开心,我们一起跑一起跳,一起吃零食。正玩的开心的不亦乐乎时,梓柠妹妹跑来抢走我的小汽车,我一看她抢走,立刻抢回来,如果不是姥姥抱住我,我估计会推她一把,我这两天不太想和梓柠妹妹玩。结果被梓柠妹妹的奶奶凶了一顿,怪我不跟妹妹玩。可是,我这几天真的不想和她以及小弟弟妹妹玩了。</p> <p class="ql-block">下午姥姥带我去了联发度假区,由于不在周末,这里没有小朋友玩,我和姥姥找个阴凉地坐下,正好雕塑兔仔也在跟前,我就一个人绕着兔仔玩。这时候,保洁奶奶在旁边捡小朋友扔在草地上的石头,我也过去帮奶奶捡,奶奶给我点赞,夸我是小小环保卫士。</p><p class="ql-block">回来小区,又碰到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小姐姐,我和小姐姐在院子里玩了一会,小姐姐有个奥特曼玩具,我们俩根据奥特曼还吹了一会牛呢🤭。</p><p class="ql-block">小姐姐:我有奥特曼</p><p class="ql-block">婉婉:我也有</p><p class="ql-block">小姐姐:我有五个</p><p class="ql-block">婉婉:我有好多</p><p class="ql-block">小姐姐:我有100个</p><p class="ql-block">婉婉:哦,我有三百个</p><p class="ql-block">哈哈哈,尽管姐姐比我大一岁,但吹牛,我一点也不示弱。</p><p class="ql-block">原来吹牛是本能啊,刚刚两岁半就开始吹牛了。</p> <p class="ql-block">4月23号 晴</p> <p class="ql-block">一起长大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4月24号 晴(夜晚有雨)</p><p class="ql-block">今天妈妈又有事外出了,早上醒来发现只有姥姥在家陪着我。姥姥给我穿上衣服,下床后去了客厅地垫上,姥姥给我讲了几本故事书,然后安顿我自己玩,姥姥去给我做早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餐姥姥做了简单的挂面荷包蛋,我吃了大半碗,汤都喝完,肚子吃的饱饱的。(早上八点半起床,九点半吃完早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点多下楼玩,大门口小朋友很多,但今天没见航航姐姐,我玩的兴趣不是很大,玩一会就和姥姥去取快递,返回时去了影城坐了四个钢镚的摇摇车,正好碰到梓柠妹妹,姥姥和梓柠妹妹的奶奶说了一会话,解除了之前因为我不肯跟梓柠妹妹玩的一个误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中午回家已经十二点半左右,回来姥姥给了我两个奥利奥饼干,还有在超市买的一个棒棒糖。我吃饼干,姥姥和面做饭,做了很好吃的炝锅面,我吃了两半碗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没有出去,姥姥给我讲了好多故事,直到后来我自己坐在垫子上玩磁力片搭积木,姥姥开始收拾沙发、垫子上以及茶几桌子等,一边也停下来和我玩一会,直到五点多姥姥又开始给我做晚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晚餐姥姥做了南瓜小米稀饭和茴子白拨烂子,因为稀饭太好喝了,我一口气喝了大半碗,最后拨烂子实在吃不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吃完晚餐,我和姥姥又去外面骑车车,姥姥说活动活动消消食,我在小区骑着滑板车骑了一大圈呢。</p> <p class="ql-block">好奇怪,前几天骑滑板车还不是那么熟练,只能骑几步远或者需要姥姥拉着走,今天一上去就感觉像一直就很熟练一样,出门直接就滑行了,姥姥根本追不上。</p> <p class="ql-block">4月26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出来玩的小朋友不多,恰好航航姐姐出来了,要不,没有几个同龄小朋友一起玩,实在感觉有点闷呢。好在,今天心情还不错,也没有特别排斥嘟嘟小弟弟。其实,嘟嘟弟弟才比我小二十几天,但不知为什么,每次见了他,总感觉他是小孩子,不想跟他玩,有时候看到他过来,我就想推开他,甚至有两次还打了他(一次推的摔倒,一次打了几下)被姥姥狠狠批评教育了,今天看到他又过来了,本能地想要推开,但立刻想到姥姥说的话(要和小朋友友好地玩,如果实在不想玩就躲开,但不可以动手打或者推)于是,我就把伸出去的手改为拉着他一起玩了。姥姥看到就夸我学会了表达友好的方式。</p> <p class="ql-block">下午在姥姥床上蹦跳,刚趴到窗台上就看到星晚哥哥和他的奶奶在楼下,我也立刻就和姥姥收拾、洗漱下楼找他玩。</p> <p class="ql-block">4月27号 晴</p><p class="ql-block">今天姥姥要回太原了,早上起来,我们早早吃完饭,收拾好就出发了,爸爸开车,我们一起先去火车站送姥姥,然后转回来去了游乐场,一直玩到六点多才回家。</p> <p class="ql-block">4月28号 雷阵雨</p><p class="ql-block">姥姥回老家了,今天是妈妈带着我出去玩,我在楼下和星晚哥哥们玩一会,妈妈又带我去了联发度假区。哈哈,差一点就淋雨了。</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天气,阴沉沉黑压压的,和妈妈两个人紧赶慢赶,终于没淋雨,只是刚进家门外面就开始打雷下雨、电闪雷鸣的,幸好我们走的快没被困在路上。想起去年夏天和姥姥从联发玩,返回时突降暴雨,把我们两个人淋成落汤鸡。哈哈,我和姥姥在暴风雨中疯狂奔跑的情形犹如昨天呢。</p> <p class="ql-block">这画面一定是姥姥最想看到的。哈哈,妈妈做饭我画画,妈妈做好饭我乖乖吃饭,是不是母慈子孝,幸福和谐啊😄</p> <p class="ql-block">4月29号</p> <p class="ql-block">4月30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