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学期

李响

<p class="ql-block">这是2106班47位同学记录的班级日常,当时是平常,却是我们回不去的昨天。</p><p class="ql-block">多年以后,应该也是一份珍贵的回忆吧。</p><p class="ql-block">带他们一年,只望他们是被人羡慕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 兰璇钰</p><p class="ql-block">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过了6天,迎来了最欢快的星期五。回顾一周,时间过得是如此之快,仿佛那碗刺鼻的味道仍在旁边弥漫。</p><p class="ql-block">月考的前一晚,因为寝室没有水,许多人都请假回家了,真替他们感到惋惜,没能见证这历史的一幕。</p><p class="ql-block">班长方秀为了迎接考试,养精蓄锐,早已躺下。我手里还拿着干脆面,与几个人扯着闲言碎语,想着趁没熄火能讲一下是一下了。只是还没过多久,吃着吃着手里的面就不香了,对面分享辣条的人也停止了咀嚼。李紫萱与我同时发出了疑问:哈?我们此时已经不清楚缘故。我大喊了声:“这是什么回事,怎么一股怪味??”王思思从厕所探出了头,似乎有些自信的说道:“我喷了蚊子药呢!”我一口气吞掉剩下的干脆面,生怕浪费了。一脸震惊的问:“我勒个逗啊,你说的是哪种?”王思思淡定回道:“就大瓶的那种啊!”我更是像惊掉了下巴,大步流星走出寝室门,透口气,那一瞬间像是看到了救星!</p><p class="ql-block">班主任来查寝,在与老师讲述一番后。味道太浓,怕中毒,老师赶紧疏散。没一会儿我们全都像罚站一样,站到了寝室门口。再问王思思缘由,原来有人上了大号,味道太冲,王思思便想了这么个法子。她嫌效果不明显,喷了一整罐药。真是以毒克毒啊!我转头看向方秀睡眼惺忪的样子,顿时发出爽朗的笑声。但又迎来寝管的一阵批评,然后大家一同垂下头憋笑,汤佳怡说别说了,我要是算到她要喷这么多,我就不让喷了。她喷的前一秒,我刚从厕所出来。</p><p class="ql-block">我接话:“那你计算能力比我差,哈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那是美好又有趣的一晚。王思思兴许是好心办坏事,但大家也都没有责怪。以这个为快乐,那么好像不止有刺鼻的味道,它夹杂着彼此爽朗的笑声,伴随着青春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黄倚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这金秋送爽花果飘香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这天万里无云,我们全校师生兴致盎然的欢聚操场,举行运动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开幕式上,他们踏着铿锵的步伐,穿着整洁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从主席台前依次走过。但我们当然要有点不一样的,比如说我们班出现了骆驼、阿拉伯人、军人、秦始皇、小鸡和马超。这些衣服可都是我们响姐弄来的。不出意外的,我们是全校开幕式上最显眼的显眼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与往年一样,第1个项目是1500米。随着教师预备口令的开始,全场变得肃静。当那一面白布挥下,运动员们像离线的箭一样,飞快地向前奔去。领先跑1500米的是我们班长跑最厉害的刘培林,虽然大家你追我赶,毫不相让,但刘培林还是跑到了最前面,为我们班迎来了开门红第1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接下来是100米200米,400米和800米的比赛,陆陆续续地开始了。李佳利在100米400米得了第一第二,方亦心在800米比赛中得了第一。彭静在跳绳组得了第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我们的秋季运动会落下了帷幕。但老师运动会才刚刚开始,老师们也进行了4*100,200米竞走。最后也是被七年级和八年级教师赢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这次运动会不仅让我们锻炼了身体,还让我们赢得了竞争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18 兰文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月18日是星期一,在这一天的第二节下课会举行国旗仪式。每当在这个时候,我们都会唱国歌。当然,今天也是918纪念日。几十年前的今天,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先辈们用血和肉为我们铸造了一个安全而又强大的国家。在升旗之后,我们举行了默哀活动,看着老师和旁边的同学低下头,我也默默的低下了头,可在后面传来一阵阵笑声。我向后看了看那些不服管教的同学,又看了看旁边低下头的我的同学,内心五味杂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默哀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回到教室的那些同学仍在嬉戏打闹。我为那些先烈们感到不值,先烈们让他们的身躯保护了我们的国家,而他们却在学校中各种十分重要的活动上嬉戏闹腾。我想即使我们学习成绩不出众,那我们只要尽心尽力的去学习,就不会感到遗憾,只会对自己努力的成果感到高兴。</p> <p class="ql-block">9.22陈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又到了星期五,同学们很开心,很激动。上第一节英语课时,英语课代表把背书表给老师看,但是由于很多优生没有打勾,老师特别生气,发了火。说从下个星期开始,没打勾的,不管背没背,打没打勾都要挨打,特别是优生。到了课间操跑操时,班主任说如果没有听到口号声,解散后,到国旗台下喊十遍。跑步时,由于后面七班口号声喊的很快,把我们班后面的声音全部掩盖了,全校同学解散后,只留我们一个班在国旗台下尴尬地喊了十遍。一眨眼就到了最后一节课。小组组长纷纷把自己组内这一个星期的扣分情况写到了黑板上,胡晨曦组通过组内小组合作和大家齐心协力为组内加了最多的分。胡晨曦在抽奖时左翻右翻,纠结了一会儿后,选了个中间的那张奖品,竟然是每人一支黑笔,大家在下面笑得很开心。奖品纷纷发完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啪啪啪”环节,没背完的同学都在上面领赏,下面乱成一团,下课铃声之后,同学们蜂拥而出,跑出了教室啊,终于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甘嘉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是星期五,一个即将回家的一天,同时也是我们学校领导与外校交流参观的一天。值得高兴的是,这堂有几十个旁听老师的课,竟然选择了我们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时间转眼来到第1节下课。老师踏着自信的步伐走到讲台上,一边开课件,一边说,只要我们正常发挥就行。突然迎来了一个可怕的噩梦。没网了,PPT打不开了。老师一下就乱了套,脸上原有的自信已经没有,只剩下紧张和焦虑。只见老师急着跺了几下脚,飞速的冲了出去,大喊了一声“邹丽”……声音里充满了着急。接下来老师又打电话给了计算机专业的老师。不一会儿讲台上站满了一群老师,在他们手足无措时。计算机的两位老师来了。这时的老师脸已经红透了。经过大家的一顿输出,老师的课件终于打开了,焦虑的心情得以平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们调整状态,开始上课,这真是心惊胆战的一天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九月七日 李佳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成为初三生后感觉下课后教室里不再是喧哗吵闹,只有朗朗的读书声,时间让操场上散步的身影消散,如今只有在教室里上晚自习的我们。每天都有许多的作业和背诵任务,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般,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着,所有同学都会动笔杆消灭一位又一位敌人,为踏入自己向往的学校做斗争,虽然这样的生活枯燥无味,但只要你用心观察,就会发现一些精彩非凡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太阳早已被远山藏起,月亮爬上树梢,喧闹的教室难以宁静。老师在讲台上讲课。突然,她微微一笑,话锋一转,说我觉得你们很乖。我之前带我们班的孩子种花,每人一个花盆和种子,看着他们发芽长大,没过几天就拍一张照,直到有一天一个崽子,他接了一杯滚烫滚烫的开水去浇花,把那些花都烫死了,没烫死的也都长不大了。老师的话引得我们都哈哈大笑,这几天烦闷的心情也都被清扫了。后来老师也给我们分享了一些关于他以前带的班趣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初中的乐章即将翻到最后一页,我将用埋头苦读做奋斗来谱写完最后一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的话:化学老师告状,说班上背诵情况太差了。可是我家李佳利同学笔下的班级又是那么努力,只好悄悄找课代表们了解情况,原来,班级还是那个向上的班级,只是课代表和科任老师沟通出了点问题😂😂</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邓诗妍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周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大早闹钟铃声便响了,我不情不愿地起了床,走出家门,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的向学校走去。刚到教室,一眼便看到周嘉佳趴在桌子上睡觉,我也早已见怪不怪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早上让我痛苦的事情又要来了,那便是跑操。每次跑时我总是在想跑一天少一天。坚持下去,我们一定可以跑完的。再说了,这也可以强身健体呀,这可以让我考一个好成绩的,加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上午很快便过去了。到了中午唉,作业真是太多了,只能听见沙沙的写字声,有时也能听见同学们互相讨论题目的声音,每个人都忙碌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到了第1节课,不知政治老师怎么样了,已经好久没来了,于是语文老师便像往常那样先让我们读了一会儿语文,再读政治。当我把我的古诗都背完后,周佳佳便抽古诗。这时蓝玄玉就要和周佳佳比,看谁先背出来。我们抽的范围是八上到九上。有时佳佳一下子就答出来,有时是兰玄玉先,有时一起回答。如果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便会把整首诗都读一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转眼便到了晚自习,语文老师看到我们班都在咳嗽,便说:我明天就把卫生院包一个下午,你们先每个人都去给我打一针。我来看看哪个组咳嗽的声音大,哪个组就回去。于是班里又比起了咳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很快便放学了。回到家中我的头也晕晕的随便洗洗睡了。迎接第2天的到来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周嘉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转眼又到了周一,我一如既往地前往学校,走进教室,同学们也一如既往坐在座位上。“又是平凡的一天!”我默默想着,却不知道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不一会儿班主任来了,只见他缓缓走到讲台,用锐利的目光扫视着同学们,大家立刻停止了喧哗,开始读书。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今天的班主任似乎比平时更加严肃了。当她从我身旁走过,仿佛一阵寒风袭来,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早读快结束时,组长开始检查作业,班主任突然说要收作文。应该是和平常一样都在教室后面批改吧!我想。于是把作文本交了上去。谁知班主任就直接在讲台上翻阅了起来。不过,大家似乎都没注意到。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正当我检查组员的作业时,一声严厉的呼唤从讲台上传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王成杰上来!”班主任喊到。这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大家都屏住了呼吸。教室立刻静了下来。王成杰有些茫然地走上讲台。班主任拿着鞭子站起来,问道,平静的语气中带着怒火:“为什么没写作文?”话音刚落,清脆的啪啪声便传入耳畔。吓得我不禁打了个冷战。王成杰下去后,班主任又惩罚了几位同学。甚至有一个组的同学手上都挂了彩。我坐在座位上,大气都不敢喘一口,忽然窗外的下课铃声划破了教室的寂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班主任此时也转过身,面对着我们,脸和耳朵都因为怒火而带着红晕。班主任生气地教育着我们,她尖锐的声音仿佛响彻了整个教学楼。</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下早读后我出教室去吃早餐,路上便遇到了方亦心。她便苦笑着把手伸到我面前,只见通红的手上出现了两块淤青。我也只好发出一声叹息。“真是个惊险的早晨。”我不禁想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九月八日 汤佳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星期五,你先别激动,让我先激动一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你是不知道今天大家有多内卷,就比如邓师爷,别看他一脸正经,其实老气横秋的很呢,真的不知啥任务,就做哪个不会的,就问我们组长教室里内卷的人大有人在,还有在女生宿舍上铺内卷政治的呢!我也不说什么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鱼的记忆,像中世纪油腻大叔,有道有趣的事是,我是背完了书,下午才背了,一天下来,复习都不知多少次,才堪堪记下。组长要疯了,我也要疯了,组长是被我逼疯的,因为我会被背,到她那背好了,后来也得全都忘光光。组长老人家可受不了那些惊吓内心指不定在叫苦连篇呢,我们这一个星期就像斗法似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更有趣的是,我也不记得了,刚刚还想到的是下一秒就忘了。嗯,我认为班里温柔的人有很多,我就喜欢大不了委屈自己两个人睡,班里一片和睦,老师们很有趣,我很喜欢美的人和事物,我会原谅幽默有趣的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班里上化学课,邓诗妍做二氧化碳实验时,让班里气氛瞬间活跃,男生也有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啊,对了,又想起来了,瞧我记性,别看我老实,内心戏也十足。上学期的同学全忘了,除了八八,吴艳玲和周佳佳,方艺兴,李腾辉,杰哥样,甚至是朋友,连名字也忘了。我不会有老年痴呆吧?唉,不贫了,时间不多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总之,班里轻松,就是卷王太卷,比蚊香还卷。我这老狗看来才是啧啧称奇,妙!也太妙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的话:让胡滨去后勤拿个资料,他竟然说不知道哪里有办公室,赵煦晗非常轻松地说她知道,几分钟就把东西拿来了。这姑娘啊,胆子比她哥哥大多了,真是能干!</p> <p class="ql-block">彭子怡</p><p class="ql-block">在平凡的周四,我们班举行了元旦晚会。专属于我们2106大家庭的元旦晚会开始了,元旦晚会的布置,在中间空了一大块,周围是同学们的课桌,窗户上是零零散散的气球,每个窗户顶上有一个亮眼的气球花,是极好看的。</p><p class="ql-block">开始了,第1个节目是我们秀秀的表演。一首《稻香》将整天教室充斥着。她一边唱,组员也就折纸飞机到处跑。唱了几句,突然秀秀说:“老师,我的声音太小了,想要一个扩音器!”李老师摸摸头,尴尬地说:“我从来不用扩音器的……”</p><p class="ql-block">第一轮节目后,老师宣布了一个游戏规则:每组用嘴叼着扑克牌放一些面粉,然后运到对面,将一个一次性杯子装满。最少的要跳舞。游戏轮到我们组时,我们争争先恐后地向前奔去,但不可能是顺利的。彭婧和胡晨曦对着我的面粉下手了,彭婧逗得我将面粉喷在了脸上,双眼都被白色的面粉遮挡。但更好玩的来了。</p><p class="ql-block">老师问谁还要面粉。许多人凑上去,结果老师阴险地一笑,将面粉吹向了我们,吓得几人连连后退。有几个幸运儿被老师变成了白人。同学们纷纷嘲笑他们,但是老师的下一个目标就是笑得正欢的那几个。不一会儿同学们自相残杀,脸上已布满了面粉,教室中面粉如鹅毛般的落下。同学们和睦欢笑的场景使我恍惚了一下,不禁感觉快乐是身边的人给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如果说不羡慕七八年级,那是假的。但是我们老师的庆祝已经超越了七八年级的元旦晚会,我更喜欢我们的晚会。这是我初中三年中最后一次元旦晚会,他将成为我青春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12 王瑞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这周二早上跑操的时候,有三个人请假没有跑,但老师去查他们的时候,发现一个人可以跑,却没有跑,所以给他赶回来了。然后在早自习的时候,老师说了两件事,第一件跑操的时候,女生跑不了,就做仰卧起坐,男生跑不了,要做俯卧撑,第二件是吃关于吃饭的,因为有家长说自己孩子没吃午餐,所以老师要求每个人都吃饭,并且不可以从商店里买东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中午进行大扫除,李腾辉和朱铭杰进入了108整理,他们把要动的位置打扫干净,后来王雄凯来的时候告诉他们标准和要求,他们又重新打扫了一遍。在下午的时候一节物理课抽查背书的时候,我们班很多人都没背出来,所以,老师在我们班发了脾气,后来又继续给我们讲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的话:唉,这些孩子可能不知道为嘛我一天到晚都在教室守着,我要不要告诉他们,我害怕面对科任老师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这不,课间跑操就被物理老师抓到了,说八个知识点不能背诵。说优生也没能答对题目。还好还好,他表扬了王雄凯。不然我以为我的娃娃们真不得勇哥喜欢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去德育办交个东西,又被磊哥抓着告状,说是十多位同学默写不过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太难了,我这班主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汤佳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结束了两天,迎来的是一周中最平淡的星期三,这天说平淡就平淡,说快乐就快乐。为什么?因为一周已经过去了大半,还有两天就周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周有三节体育课,他们唉声叹气,萎靡不振,像是精气被那个妖怪吸走了般。数学老师说晚上要考试,这瞬间让课堂变得紧张起来。有人信心十足,有人心惶惶,担心回家吃父母亲炒的竹笋炒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到了体育课体育老师说要跑十圈,限时十二三分钟。我们一天就傻眼了,十圈?这是给我们的圈数吗?还限时!想也不敢多想,带着灰凉凉的心情跑步,我认真地跑,那群男生跑得可真快,像飞一样,当他们经过我们的时候,阵阵阴风刮来,就能想象他们的速度。不负众望,她比女生快一圈,停在那里忘记我们,兰轶轩说赵嗲偷了三四圈,他胡说,不可能的,赵嗲比我快一圈,她比我先跑完是正常事。我认为是他偷圈,我不能断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考完试后,我们一部分人十拿九稳了,还有人说:“这么简单的题目,我还不记得了,哇唔”崩溃了,还挺好笑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吃完晚饭,上晚自习,回首见一天的光阴悄然离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李江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国庆假期回来,有的人还沉迷在假期的欢乐之中,而有的人沉浸在最后一天假补作业的样子。同学跟老师其实都不想来学校。班上有些人说:这8天假过得真快呀,就像只过了一天似的。而接下来的7天在校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过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星期五早上都到齐了。一来,同学们就各种没有写完。一会儿这个借我抄,一会儿那个借我抄。班上基本上有一半同学的作业没有写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们一个个都像哪咤一样,发出的火都可以跟三昧真火不分上下。特别是勇哥,他刚一进教室,全班就像冰冻了一般,都不敢作声,是个人都可以看得出勇哥的生气。这是为什么呢?还是因为作业没写完,要不就是写了,但很敷衍。所以勇哥发了很大的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各个老师都是一样的。最敬业的还是我们的班主任——响姐。放国庆假的前一天,她就因为不舒服去了医院,结果医生说还要动手术。就这样7天假期里,都躺在病床上。他家人还把他手机拿走了,不让她玩手机,就发不了作业。后来几天病情好了一点,响姐立马把作业一个家长一个家长都私发。直到国庆假前一天才出院,她一出院就立马回来改作业。假期回来,只有响姐最好,没有打骂我们。她觉得是她自己的责任,而我们觉得老师发了作业是我们没有写就是我们的责任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九月四日 邓诗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又经过两天的假期,我们便开始了新知识的学习,一大早便是人山人海,有的家长送孩子来上学,有的走着路去学校,他们有都有一个目的,就是去读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进校园,我听到喧哗的吵闹声中,还有一阵阵响亮的读书声。一进教室,发现人人都在干不同的事,张磊哲在读书,还有一些人在聊周末干了什么,直到老师来才安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时间不知不觉便过去了,放学了我们要去领出入证,走进去真的是要被挤死了,我们班主任帮拿完出入证后,我就一路小跑跑回家了,夜晚我躺在床上,回想在学校里的一切,真是丰富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的话:其实周一是很忙碌的,一大早就排好了座位,只等大家来了对号入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这些孩子乖巧得很,背着书包找到自己的座位就开始读书。我没有看到他们的惊喜或者抗拒。编排座位对他们而言好像是习以为常了,对同桌也没有期待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后来邓诗妍跟我说,她想换个更加优秀的同桌,我还挺高兴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真的,对于他们的老实巴交,我有点着急。明明把各科课代表选好了,在班上公布了,也请各课代表谈话了。可是,当身材较为庞大,看起来没那么友好的勇哥问课代表是谁时,硬是没有一个人敢接话。唉,怎么办撒,我胆小如鼠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第二天————张磊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新学期新挑战,只有拼尽全力才能寻得一刻安宁,挑战永远在前方,等待着我们的到来。当然快乐与苦难常常并存,挑战与机遇时刻存在,趣事也是常有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开学第一天,太阳早早升起,一缕微红笼罩着赶路人,预示着好运降临。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又是同一间教室,又遇到同一个人,在同一个班,即使老师换了,但也挡不住趣事的上演,老师也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开学时,班主任往往是最忙的,就会造成搞笑的场面。几阵响声过后,教室顿时安静。由于有些人没交作业,老师只能拿起一张密密麻麻写满小字的纸,一个一个看,开始几个还是比较好的。当老师说到张浩轩时,全场一片安静,老师又喊了几声,仍然没有回应。她只好说全班都起立。大家都站起来了,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眼望去,呆萌萌的一片,好像头上都插满了问号。老师让不是张浩轩的同学坐下。全班相继坐下来了,站着的只剩下孤单的李响老师。她也一脸呆萌的看着我们,也有点不知所措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后来,经过兰浩轩解释,才知道这只是一个由于书写马虎产生的误会。那又引来了全班的哄堂大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还没有正式上课,我发现一个戴着眼镜的、眼睛小小的、脸蛋圆圆的同学,也就是陈伟。他正慢慢地靠向我同桌姜泽林的桌子。陈伟把手放在他桌子上,并撑着脑袋向后看着姜泽林,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他眼睛微眯,眼球不断地向小泽递眼色。小伟疯狂的向小泽递着,让他看同桌,小泽接收到信息,也十分识趣地向前看去,看到某个东西后,也露出了迷之微笑。眼镜与其笑容完美的结合,又是一件别致的趣事。我看到他这副表情也乐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小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以为周嘉佳会说我退回去多少份暑假作业,我也以为,张磊哲会说说第一天的大扫除。都没有,孩子的视角与成人确实不一样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两天相处,好像故人相逢,胡晨曦大大咧咧的性格,与刘珍别无二致;方海涛的名字就让我想起了174的方海涛哥哥;彭子怡气质五官都像极了杨雅琪;王雄凯的帅气义气会不会是另一个毛锦民呢;兰文杰小小的嘴巴,小小的字体似乎是复制了兰杰;兰轶轩的行为得了林惠城真传吧;胡滨有我梦想的家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雷亦琛是雷正扬的妹妹,兰文杰是兰杰的弟弟,方海涛是方莹的弟弟,还有刘博宇的妹妹,就连转过来的兰浩宇也是刘珍的弟弟。兜兜转转,我们一家人又在这里相聚啦。晚上刷抖音,收到一网友信息:亲爱的李老师,儿子在您班级啦~~你瞧,这渊源流长的缘分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开学第一天———周嘉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经过了两个月漫长的暑假,我们终于迎来了返校的第一天。在这阳光明媚的清晨,通往校园的小路上,早已是熙熙攘攘。同学们背着重重的行囊,一个个满面春光,他们和在旁护送的家长一起,组成了一条长龙,缓缓地流向学校。我随着人流不知不觉来到了校门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进门,熟悉的风景映入眼帘,热闹的小卖部、高大的教学楼、雪白的围墙,还有那一池娇艳的荷花花旁,立着分班的告示牌。家长们将它团团围住,我挤进去看到了我的分班:2106,于是便轻车熟路地上了三楼,来到六班的教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走进教室,我看到了我的班主任李响老师,她伏在桌上检查暑假作业,我自觉的排到队伍后面,等待检查。终于到我了,一瞬间,内心有些紧张,只见她飞快地翻看作业,而我则在一旁屏住呼吸,一旁观察着她的表情,一边回忆自己有没有出什么差错,好在我的作业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我松了口气,怀着喜悦的心情离开了教室。</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回家路上,我陆陆续续遇到了以前的同学,大家似乎都有些变化,有的还改了发型。在与他们的谈笑中,我回到了家。夜晚我躺在床上,心中满是对明天的期待,久久不能入睡,我想今晚的夜真是格外漫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15方晨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终于迎来了周五,早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到操场集合,操场上人来人往,歌声一停,同学们便在自己的班级队伍上站的挺直,又是主任老师强调放学后的安全问题,又是跑操环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好不容易气喘吁吁结束跑操,进入教室开始早读,陈伟被英语老师叫上讲台进行抽查,只见被骂到下课。我猜大概是作为课代表,但没能背出来吧?还有李佳利也被抽查了,但老师说她背得太慢了,而且一些没背的句子短语及知识点都不知道。上第一节课时,老师便警告那些没交作文的人,放学前写完交到他手里,然后便抽查了彭梓言,李腾辉,汤婧,姜泽林及课代表,因为一个英语问题,便向彭梓言之后的同学训斥。当然也详细讲解了这个英语问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的话:终于到了周五,遗憾的事情很多,比如说,给彭婧买资料,连买两套,都出了点问题。比如说,家访三位同学,两位阴奉阳违。比如说,还有人骗我😡可是班级管理也渐入佳境,王思思每天负责关灯关扇关黑板,小组的磨合过了关键期,陈伟蒋智刘培林任紫薇等娃娃借别人的资料刷题了。最最重要的是,我们第一次评奖活动展开了,虽然仓促,但获奖者实至名归,礼品按时到位。祝贺他们。</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14 雷哲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大早上起来又要跑操了,课间时也要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课前跑操开始,这种前胸贴,后背式的课间操,随着广播中的一声号令,全体九年级的学生就开始运动,放眼望去,同学们像一条长龙,在校园的跑道上盘旋着,跑步整齐划一的队伍,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跑操,靠的是团结,靠的是精神的集中与班级之间的默契与凝聚,若是其中一个出了差错,整个班级就会受到影响,听着各个班那洪亮的口号和同学们整齐的步伐,我想对在骄阳下全力以赴跑操的同学们说一声辛苦了,也想对辛勤监督的老师说一声辛苦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虽然跑操很累,但我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感受到了我们班级与全体九年级同学的凝聚力。为了明年的体育中考,让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咬牙坚持下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的话:最近几年,我记性好像越发变差了。这不,班级口号出来这么久,愣是没带小朋友们过一过。幸好班上有几个操心的,方秀不停地提醒,王思思还带了个小抄。喜欢这个感觉,雷哲浩同学称之为“班级凝聚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13 李腾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早起来就看到不少同学穿着外套,吸着鼻涕,我也不例外。跑步掉队的比以前少了许多,除了那几位女生和那个别男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第一节课学习新知识,但提起旧知识,大家几乎都略显羞涩,脸上露出思索神态,班上的气氛一下变得死气沉沉,老师只能打破这种氛围,让我们回家恶补一下知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转眼间就到了第三节课,是语文课,老师仍然让我们抄笔记,虽然不知道这么做的真正原因,但我相信一定是为了我们好,因为语文老师就是,班主任,所以他也管理班级事务,这不已经整治班风了。老师对他们十分仁慈,只是改善了他们的体质,对于他们来说微不足道。在他们气喘吁吁的时候,还分享好吃的给他们。哦,那是芥末,老师还分别给了其他同学,大家都有些不好意思,有一位同学不小心掉了,老师又十分好心的再给他一份。后来老师说他买新衣服了,想要给男生试穿一下,可惜没带。中午老师还是把衣服带来了,给几位同学穿上,还怪好看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终于到了第四节课,班主任给我们加油,我们摩肩擦掌,跃跃欲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眨眼一天就过去了,可新的一天就要来临,让我们做好准备,迎接星期四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的话:今天挺开心的,内心小恶魔作祟,终于把娃娃们恶整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喜欢说话的吃芥末;上课睡觉的也练了体能;性质恶劣的,就穿上了裙子,摆着妖娆的造型,拍了几张美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经此一战,终日笑嘻嘻的方晨曦也不开心了,永远奔波在教室左右的胡滨也安分了,说快板一样的雷哲浩也只爱羞涩一笑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好清静的生活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21 刘培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又到了周四,离周五最近的一个日子,莫过于就是周四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早晨,天色渐渐变亮,我也慢慢从睡梦中醒来,尖锐的起床铃仿佛一把尖刀逼着我起床,走出寝室,凛冽的风吹在身上,让人忍不住浑身一颤,带着丝丝睡意,我们又站上了跑道。九年级一天的生活,从早晨跑操开始。跑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刚开始跑操肯定会气喘吁吁,慢慢适应就好了。完成加圈任务后,本想着快点回到教室,开始早读,可这时校长又发话了,总而言之,就是说我们109寝室内有人吸烟,并且让我们整个寝室的人都站到操场上去,我们迎着整个九年级审视般的目光走到操场上。十几个人大眼瞪小眼,好像都不知道寝室里有人吸烟这件事,我也是一脸懵。校长过来盘问,我们只能说没有。直到德育办的许老师过来查看情况,从我们面前走了一道,直接揪出两个人,然后挥挥手,让我们都走了,虽然我不知道他找的人对不对,但感觉有很大概率是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午休下课后第一节课,我们正认真的读着英语,李老师拍了拍手掌,表示和英语老师换了课,随后走向讲台说道,昨天男生109寝室鞋子未摆放整齐,导致扣了分,昨天是谁打扫的卫生?兰文杰和王成杰站了起来,表示他们打扫后,又有人把鞋子弄乱了。老师让109寝室所有人站起来,随后说道觉得自己没有弄乱卫生的坐下去。我们刚站起来,又坐下去,这样循环了几次之后,老师就说既然没人承认,那就一起受罚。十几个人又一起接受惩罚,老师还称那个不敢站出来的人为“小女生”“隐藏在男生寝室中卧底”,本来受了惩罚还有点怨言的,听了这番话又不禁一起大笑起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经历了一天的学习生活后,我们带着一身的疲倦慢慢走向梦乡。回顾着这一天的经历,都是我们整个寝室有关,这也许能进一步拉近我们的距离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20 王成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月20日的2106班,又会有什么不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开始依旧很平常,早上起来全校做早操,再回教室休息后继续读书,老师随着进入教室。但就在这时,戏剧性的一幕开始了,先是语文老师进入教室。等着任务都写好了,但就在下一秒,历史老师进来了,两个老师四目相对,沉默了好一会儿,我们亲爱的李响老师眼睛瞪得圆圆的,画面顿时变得搞笑又滑稽,同学们哄堂大笑。语文老师无奈地说:我感觉进对了,但又感觉进错了,结果就是进错了,过了好一会儿教室才充满朗朗的读书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今天中午,有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事情。故事开始,别人都在认真写作业,我和我的同桌在聊人生大事。我问他,你下辈子想当什么。他沉默了好久都没有憋出一个字,之后我又继续说。说了好久,突然警报里说让我和同桌一起去办公室。我和他的眼神对上,充满了惶恐。畏手畏脚地进了办公室。本来已经准备接受一阵狂风暴雨的洗礼,结果海面风平浪静。只是激起了轻微的涟漪,还有天空的蒙蒙细雨。直到后来老师还和我们聊了起来。在这一刻,我觉得老师是一个温柔美丽的女人,过了一会儿老师让回去。当我们就要走出门的时候,不知老师说了什么,又开始装哭泣了,我和同桌差点忍不住笑出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是有趣的一天,也是美好的一天,更是难忘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19 陈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是918后的第一天,语文老师在给我们上《乡愁》这篇课文时,讲到了最后一段作者关于希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心愿,老师还给我们讲了一件很可恶的事,就在昨天,一个长沙的外国语学校接见日本领导,并升了日本的国旗,在正中间的c位。听了这,我们好多人都感到非常气愤。老师说,防溺水,推广普通话的班会,我都只稍微涉及,但是像这种爱国专题,我是愿意讲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早上跑操的时候,只见李老师把拖鞋一扔,光着一双脚丫子盘腿坐在操场草地上,丝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跑操时每每经过李老师,她便在后面大喊:“我们六班来了,我们六班好棒!”后来她还在龙校后面赶着问,那个县里关于体育改革的文件什么时候出来,龙校不知道,便又问周校去了。其实老师这么着急,是因为昨天张磊哲跑步时吐了。她想看看可不可以减轻我们的负担。李老师还是蛮关心我们学生的。上化学课老师问我们班有没有社牛,我特别想报李老师的名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初三,压力是越来越大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方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日也盼夜盼,终于盼来了元旦晚会。同学们都在准备元旦晚会需要的节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随着众心期待,迎来了元旦晚会的布置前期。我摆弄着手中的粉笔,想着怎样才能将黑板画上美好的欢乐氛围的图文。教室里搬的搬桌,吹的吹气球,画的画黑板报,没有一个闲得住的。不一会儿教室就被同学们齐心协力给装饰完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发下饮料、辣条和瓜子,但当我一坐下,准备好享用这些美食时,却见老师说:“好,有请第1个小组带来他们的精彩表演!”教室里立时充满了鼓掌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与组内的其他三位同学一起走向讲台,紧张地鞠了个躬,便开始表演。演唱过程中的腿脚直哆嗦,眼睛不知看向哪,视线也跟着模糊。我克服着内心的恐惧,唱完了一整首歌。回到座位时,耳边的鼓掌声反而没那么响。取而代之的是我那怦怦跳动的心脏,脸与耳朵根子一并通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其他同学也参与了表演,之后就是老师准备的小游戏。输的一队要接受跳舞惩罚。同学们玩的不亦乐乎。面粉像阵风一样卷来,卷在同学的脸上、头发上、课桌上。同学们笑得前俯后仰,而此时,这也仿佛不是一间充满知识和书香的教室,而是充满了嬉笑与玩闹的战场。面粉也出现在教室的各个角落。终于消停了,还有更精彩的。我们将荧光棒在身上绑出各种形状。熄灯后,简直是一场视觉盛宴。许多同学都参与了,脑洞大开,摆出来的造型一个比一个惊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然后我们还剩最后一个游戏,那便是踩气球。但还是可惜了,我绑好的气球最后全掉了。总之,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元旦晚会。</p> <p class="ql-block">9.25 方秀</p><p class="ql-block">美好的星期一又到来啦,因为今天有我最喜欢的体育课。</p><p class="ql-block">午休一睡醒我就拿上绳与小伙伴们准备迎接我们最爱的体育老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蓝天白云下的我们在这里奔跑,虽然已是呼吸急促,汗流浃背,小脸通红,腿脚麻麻木,汗如雨下,气喘吁吁,双眼发黑,双腿无力,脚底似火,腹中疼痛,但我们丝毫不退缩,感受着风与光带来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节下课的短暂休息时光悄然而逝,迎来了我们最最敬爱的物理老师。勇哥嘿,你看他带着他的好兄弟“棍子”大步流星地朝我们走来,气势逼人,吓得我们跑的跑,赶的赶,火急火燎的坐回自己的座位,一切就当没发生过。陆陆续续拿出物理书,大声朗读起来。说实话,勇哥的威严那是不可否认的嘞!</p><p class="ql-block">说到最有趣的还得是课堂上,同学们激烈的讨论着烧脑的数学题,小东西真别致,随着时间的推移,数学课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一个个看似复杂,实则更复杂的答案下藏着密密麻麻的草稿纸。晚自习是那样寻常,可就是这样寻常造就了最美好的回忆。月光静谧,书声朗朗,教室里飘荡着和谐的气氛。</p><p class="ql-block">老师的话:随意插了支康乃馨在墙缝里,好像比在花瓶中绽放更漂亮,干脆又插了两支。</p><p class="ql-block">王思思在政治书上抄了一篇以诚信为主题的作文,要我投影给孩子们学习。看着格式错误,又错别字较多的作文本,我选择了口头表扬。可她不满意,跟在我后面絮叨好久。</p><p class="ql-block">我跟刘培林说,他的作文很有灵气,能不能再写一篇周记。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p><p class="ql-block">9.26 雷亦琛</p><p class="ql-block"> 美好的一天,从物理课开始。</p><p class="ql-block"> 物理课每天都陪伴着我们,让我们的大脑充满着物理知识,今天让我们来回忆的事情不咋多,但让我们记忆犹新的是上午电脑坏了的时候。一位工程师从外面进来就非常耀眼,我们全体同学目光都在他身上,那工程师理了理肩膀。没有电脑的物理老师逐渐暴躁,为了不让风扇掩盖他的声音,就把窗户给打开了,因为窗帘太过庞大,把物理老师的风都挡住了,于是就把窗帘放置在监控旁。直到下课响姐闪亮登场,气呼呼的说着:“谁用窗帘把我的监控挡住了?看我不打起你好看!”结果班里齐刷刷的说是物理老师搞的。这让响姐非常尴尬,于是就沉默的走了。我们都笑了。</p><p class="ql-block"> 电脑直到下午才修好,也终于打下了原有的平静,课上也热闹起来了。</p><p class="ql-block">老师的话:今天,还是展示了王思思的作文,她时时刻刻追着我念,实在拒绝不了。这样的执着地做一件事,挺可爱的,我特意表扬了她的认真。然后,她说,她要帮我抓班上的书写,就从刘培林和陈嘉豪开始。</p><p class="ql-block">其实,我还是很奇怪的,兰文杰怎么老是忘记背诵呢?</p><p class="ql-block">兰轶轩一个月的时间,学习态度怎么转变那么大呢?</p><p class="ql-block">王雄凯怎么就睡不够呢?</p><p class="ql-block">9.27 李锐</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星期三,又是美好的一天。</p><p class="ql-block">在上午第一节下课后,同学们就拿着跳绳去上第二节体育课了,体育老师要我们玩了一个名为“捕鱼”的小游戏,就是由初始的几个人去抓,剩下的人跑。玩完后,大家都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的,不过同学们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p><p class="ql-block"> 上体育课是真的累呀,同学们四肢无力,双眼发黑,更难受的是刚上完体育课又要跑操,在跑操过程中,同学们个个都气喘吁吁的样子,回到教室时,感觉每走一步都会倒。</p><p class="ql-block"> 随后,我们又进行了英语考试,英语考试对我来说是真难做,同学们在考试时都抓耳挠腮,努力思考。当然,除了英语考试,还有政治与数学考试。考完后,同学们都感觉不好了,觉得自己都考的很差,所以我们都保持着紧张与焦急的心情,这就是星期三的充实与美好吧。</p><p class="ql-block">老师的话:今天很多主题教育课,可我连一节语文课都没有,只能利用晚四拍照了。班上最近学风挺好,我说与学习无关的话,他们可以头都不抬,而我,竟也不生气。</p><p class="ql-block">我周一生了胡滨的气,狠狠地骂了他一通,最近他背书挺认真的。这能不能说明,我的婆婆念越来越有治愈能力了?</p><p class="ql-block">那天王思思要监督同学书写,今天就叫上两个孩子把练字本给我检查,还挺像模像样的。</p><p class="ql-block">就寝时与女孩子们聊天,听听他们的建议,蛮好玩的。然后,被王思思老师骂学生一样,狠狠地批评了。灰溜溜地出了寝室🍂</p><p class="ql-block">9.28 方海涛</p><p class="ql-block"> 美好的星期四终于来了,有的同学感到兴奋,而有的同学则感到忐忑不安。兴奋是因为过完了今天就能迎来长达八天的小长假,而忐忑不安,则是在昨天考了三节考试,害怕考的不好而被老师打骂。幸好的是卷子应该都没改完。</p><p class="ql-block"> 这个中午绝对是这个班最开心的时候了,因为老师在开展一场比赛,比放假的时候谁布置的作业多些,其中最突出的是物理有四张试卷,而英语虽然只有三张,但是放假时天天要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让我感到望尘莫及。数学有两张试卷,但其中一张卷子全是解方程,整整40道解方程。而且除了布置很多试卷以外,还有许多东西都要背,cpu都要烧烂了,直接把我们的脑细胞给翻了又翻。除此之外,和其他几天并无他样,只不过今天要放假了的兴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又是过得朴实而无华。</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方紫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迎来了星期三,还有三天即将放假。在此之前居然还有长达一天半的考试,本来想在晚上好好休息的,毕竟也累了一天,将来明天的考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没有想到,我是万万没有想到。当时的我还在分享我的一些趣事,吃着东西。别提多开心了!忽然间一个女生说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我们的副寝室长不知道从哪跳了出来说:“厕所太臭了,所以我喷了一点蚊子药!”我的妈呀,那一点真是亿点呀,整个寝室里散发着强烈的蚊子药味。老师来了说这么大的味道,不行不行,快出来,不然真的会中毒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全寝都出来了,好似在外面罚站,一个个女生贴在墙面,整整齐齐地站了两排呢!唉,有趣呀,过了十几分钟,味道散了些,我们才进去睡觉。真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 彭佳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又到了一个星期的星期三时间可过得真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星期三的早上上早自习时,老师让我们记知识点,等下默写我们都在认真记我的心脏在那不断的跳我很紧张,到了默写的时候我还是默了出来。上午第2节下课,课间操又要跑步,我们后面几个人跑不动了,还在那坚持没有掉队。跑完的时候,大家满头大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到了中午,我们全班同学都忙不过来,也得认真学习。晚上,我英语单词有没有默写,就在那记单词,而有的人在记英语知识点。</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李佳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得再好也怕身体差。于是第2节下课铃声后,你可能会听到一阵大气磅礴的音乐声袭来。以往同学们都会知道好日子到头了,但今天大家却都不慌不忙地向下走去。因为早上李勇老师说举办颁奖仪式,所以不用跑操。每个人都期待着今天会颁发什么奖,是否有自己的一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可是当我们到达操场上,发现有人并没有按升旗队列站好。于是我不由心中一惊,不会还要跑吧。果然李老师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跑操的准备音乐又响起来了。那节奏神圣而又悲哀。所有人都在悄悄的抱怨:“天哪,真无语,又要跑了!”放眼望去,场面目不暇接,甚至有些乱作一团。音乐未停,一道响亮的声音扭转乾坤。啊!那是老师。他不容反驳的话语使场面逐渐井然有序起来。我们即使有万分的不甘心,也只能吞回肚中。随着“踏踏”的脚步声过后,终于结束了今天最后的磨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不少人松了口气,一个个都已经汗流浃背。“解散!”老师的一句话让同学们手舞足蹈,他们都为彼此重获新生而开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10.18余子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上午体育课时我们进行了一些测试,但是我们都拿着饭盒去了食堂跳绳时,老师让我们跳500个,许多人都在偷懒,直接把那个计数的一直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下午第4节化学课时,课上着上着一阵白烟飘了进来,整个教室顿时白烟弥漫,久久不散。不一会儿烟雾越来越浓,化学老师便在门口看了一下,说是我们班主任在烧纸。下课去食堂的路上,我们正在讨论这事。可又听7班的说是他们老师烧的。原来是他们政治课代表在数学课上改作业,数学老师看见后,一气之下拿去外面烧了,还邀请我们班主任一起烧。然后把这些纸丢垃圾桶的时候火还没有完全灭。就在我和几个同学吃完饭回教室的时候,发现垃圾桶旁边围满了人,其中还有一名老师。当时垃圾箱正冒着白烟,据说垃圾箱里的垃圾都被点燃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胡晨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当运动员进行曲响起时,我们的一天便拉开了序幕。随着启动考试的来临,如今班里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周围的人都在低头奋笔疾书,真是应了那一句“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耳边回响的是老师的谆谆教诲、是父母的殷切嘱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虽然面对期中考试这场恶战,但体育同样也不能落下。这不今天我们又上了体育课,还是老样子的4+1,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老师还教了我们拉伸运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班表现很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我们很快便来到了化学毛中秋老师的课堂。令我惊喜的是,这一节课我们要做“盐酸与碳酸钠粉末反应前后质量的测定”实验。同学们都撸起袖子跃跃欲试,但不巧的是,我们组因为任芊的不小心,少了一个锥形瓶。便只好去看其他小组的实验了。可看着其他小组一个个成功,虽有无法尝试的失落感,但更多的是他们与我分享的喜悦和自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的任务又加重了,但一天下来的乐趣也着实不少。记得在早上跑操时,本来一如既往大家在好好地跑,但出现了一个无伤大雅的小插曲:彭婧跑步时将雷亦琛的鞋踩掉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真是精彩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10.17彭梓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时间是不等人的。开学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让人不由自主的感到惋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是国庆春秋双节后的第2个星期二。吃完早饭后,班主任对我们说,她要带周嘉佳出去吃好吃的。我也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后来回来,原来是她带周嘉佳去参加比赛。具体什么考试,我们也不清楚,只知道今天大半天老师都不在。但也只是人不在,她还有监控在教室,那也相当于她在教室了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有两节物理课,我怎么觉得物理老师好像变得比之前上课更开心了呢?我能感觉到他的表情变愉悦了不少。大多数时候还是摆着一张厌世的苦瓜脸。</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下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老师和周嘉佳也回来了。老师说周嘉佳出门还说今天有两节物理课不能上,觉得可惜。果然是我们班学习最好的同学,出了校门还在想着上课!</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陈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随着广播站第1首歌的响起,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上个星期的时候,起床天还是亮的,到了这一个星期,只有几束灯光射在漆黑的地上。到了操场上,跑完步后,就迎来了第一束阳光缓缓的从学校东方升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到了星期三,对于成绩好点的同学来说,又是一个令人头疼的一天。在今天要查两篇英语文章的背诵,没有背完后果都懂的。英语老师是那么那么的温柔,即使他没有来班级督促,但是班里的英语背诵声音不绝。到了晚上,英语没背完的就只有我李锐、彭梓言三个老油条了。总是背不完,再只有几位新人。想想晚上要抽背诵,我就感到时间过得如此的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相比起来放松一点的是数学。上课的填空题,老师点1个人填空后,那个人叫下一个人来填下一个。以此类推,第1个兰轶轩。半天填不出,非得让数学老师带棍他到面前,他立马做出来。那节数学课有几件好笑的事情。班主任问我们上课有没有回答问题时,数学课和英语课绝对没有人不回答问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希望下星期查英语,没有我、李锐、彭梓言三兄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朝阳初起,万家灯火微风鼓动。元旦将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浓浓的秋意变得稀疏淡薄。段考也结束两个星期,初冬也过去良久,朝阳缓缓升,起一阵冷风吹过,元旦快来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想我应该给你写点什么,即将到来的2024!下课铃响后,拿着饭盒慢慢走在操场上。稀疏的操场,感觉在一点点褪着色。零星几点的黄树叶点缀了空荡的地面,校园里的树色似乎常是绿色,最多会是光秃秃的。为什么不见绿叶逝去的痕迹?哦,原来每天都会有学生打扫。我并未为之感到悲伤难过,也没有代入自己。我知道他现在的凋零是为了赢得下一次的勃勃生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这是2023年的最后几天,越来越多的人涌向食堂,无不有成人期待着明天的晚会,那是对2024年到来的致辞。</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古人似乎已写尽了冬的凄凉。的确,遇上这种天气,我们却仍要天天跑步。这种苦难!可我觉得冬天不可逾越。元旦诞生于冬天,象征了团圆,愿我们元旦快乐,静待明年栀子花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写下这份无名信,希望这信常驻青春,长存我们的心脏。希望长大的彼此有无数次再见,而不是那句后会无期。2024,新起点,新开始,加油!</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任紫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美好的星期四终于来了,同学们有些兴奋,有些担忧。兴奋的是,我们还有一天就可以放假了,担忧的应该是上周月考,这周成绩出来的。响姐会把成绩单发给每个家长,如果没考好,少不了家长一顿爱的教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当然班级里也是有许多有趣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上语文课时,响姐说咱们班的学习状态,她给我们提了一点班级中转变的现象。如下课没有那么多同学出去玩、上厕所。班里很多同学读书了。还特意夸了兰轶轩和方海涛,他们最近的学习态度很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这学期我的印象中,英语老师很少发大脾气,但在星期四老师发脾气了。我坐在第1排,那可吓人了,都不敢直视她的眼睛。至于为啥生气?因为我们班上课一点声音都没有,老师问一个问题也没人回应。</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雷俊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时间随着一段段读书声悄悄流逝,星期一还在抱怨又要上学的我。转眼又看到了星期四的太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刚开学时正埋怨为什么暑假过得这么快,我转眼又坐在了期中考试的考场上。时间确实过得快呀!回想刚开学,这半个学期就像在一瞬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早上随着起床铃的响起,同学们都一个个从病床上起来了。但他们的状态似乎与以前不一样。一个个昏昏欲睡有气无力的样子,不知是因为天气的压抑,还是期中考试带来的压力。因为天气原因,所以今天我们没有跑操。同学们也因此以开心的心情进入了考场。而我不一样,由于陈泽民的疏忽,我一个人打扫寝室公共区,还扫了30分钟。别人都准备开考了,我才进考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天的考试之旅结束后,又到了晚自习。晚二时,王雄凯可能是太累了,他在座位上睡着了。数学老师看到后,在他耳边用手机放蚊子的叫声。王雄凯下意识一甩,把老师的手机扇飞了,惹得全班哄堂大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王瑞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今天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如第2节下课发奖,第3节的美术课,第5节的体育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第3节课,老师从张磊哲的画画开始说,说他画得有点丑,然后教我们画。她教我们怎么画人,可她画的是动物。但她却说这是我们班的人。她举了许多人的例子。在这节课我们都得到了许多道理,如怎样写人物形象,怎样突出人物的特点等语文写作方法。这三节课虽然教我们画画,但也是教我们怎么写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第五节体育课的时候,老师先让我们跑两圈,然后开始测试,只见刘培林先在前面带着跑,别人都在后面跟着。第1圈的时候都跟得挺紧,但在最后一圈,刘培林开始冲了。他的速度突然加快,开始在掉队人的旁边跑过,最后赶在别人之前得到了第1名。而且成绩是满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星期一最激动人心的是运动会的发奖了。我们班有许多人都有奖牌,而且我们班的刘刘培林还有一个项目过了全校的记录,最后开始发团队奖,我们班是第1名。</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杨紫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起床铃声我从床上收一下爬起来,整理好内务。从宿舍出来,抬头看向天空,突然感觉这天空特别像一把长剑划破了天际,透出光亮。当我开始跑操时又看向天空,这次我感觉天空像经历了苦难后破茧化蝶的人们。我戳了戳旁边的甘嘉怡,示意她看。她给了我一个棒棒的手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之后再加圈时,天空也渐渐变亮了,一道亮光也渐渐消散了。我们的操也跑完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两天假期已经过去,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星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上午带着朦胧的睡衣度过了4节课,一个午觉后我们迎来了可怕的噩梦。今天要测800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上节课按照往常的惯例,我们要先跑5圈,但因为今天要测800就只跑了两圈,两圈后老师带我们做拉伸运动,就开始了测试。男生分两组测试,女生自由放松,表面是自由放松,实际上是扯淡,突然一阵声音让所有男生都围了过去。仔细一看,是张磊哲吐了。清理完后又继续开始了测试,一会儿就轮到了女生。女生被分为了两组测试。报完成绩后,老师又立马让我们拿绳子,准备测跳绳,一系列折磨过后,我们气喘吁吁,精疲力尽,感觉到了生命的尽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下课后我们一瘸一拐的回到了教室,喝了几口生命的源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彭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要说晴天体育课比的是速度,那今天比的一定是衣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随着上课铃的响起,当我们看向那湿润的操场,这节体育课是注定不平凡的!“三次冲刺跑!”体育老师说。我们站到跑道上时,由于受到压力,跑道上的水被压了出来。“321跑!”哈,都撒丫子跑。我跑在后面,那水时不时溅到我脸上。由于跑在后面,我也终于能体验到政治老师的一番风趣:“整体来看,我们就像农场里的一群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等我们跑到终点时,衣服上全都是大小不一的斑点。同一价格的衣服能穿上两种不同的风格,真划算!“看看你的衣服怎么这么干净,再看看你,哈,好埋汰!”一眼望去,天,差不多都是同款红点衣服。这是什么?这是在青春上挥洒汗水的痕迹,这是惊天地动鬼神的竞争精神,这是生活所给予的特殊礼物。果然干净与埋汰只在一瞬间,而干净永远只存在于昨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由于昨晚下了场雨,操场上都积满了水,看起来没水的跑道踩一脚便溢出来。如果要重重的踩上一脚的话,衣服鞋子肯定少不了一场洗礼。鲁迅先生说的是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肯挤总会有的。而今天早上的跑操,埋怨就像跑道上的水,踩上一脚总会有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晨跑的第1脚如同铅球般重重的砸下去,溅起了大大的水花。直奔那白花花的鞋子,干净的裤腿。顿时班里埋怨声一大片。跑过那大的积水坑,只见前面的人跨越一大步,试图越过,但右脚还是落入坑中,一个“E”型的水花炸弹在脚边炸开。后面的人像猴子一样踮着脚跑,躲着。场面着实乐观。后面我们试图让双脚如同羽毛般的落地,但青春的激情怎么可能如同羽毛一样轻呢?既然你们把我们的鞋子溅脏,那你们的鞋子也不可能干净着回去。顿时脚边的水花迎来了盛季。自信追出一大步,鞋子与衣服裤子的干净现在谁在乎?这是跑完之后相对比的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天鞋子都湿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谁不是?”</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张磊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周五说来就来,就像坐火箭一样,马上就放假了,但是试卷是免不了的,那张试卷只学了1/3,就要全部做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数学课上,我们正津津有味的听着老师讲解。老师把大概要讲的知识点讲完后,就开始做知识点填空。陈晓涵老师一脸坏笑的看着我们,之后点了一个人上去。那人做完刚要下去,老师就说你来点下一个。听了这句话,全班鸦雀无声,好像担心点到的是他一样,那位同学想向四周望了望,随即大脑迅速思考,嘴角不自觉的开始上扬。之后点到了另一位。开始的答案还算正常,可是某一个人点到兰浩宇就不一样了。兰浩宇看到就剩下一个答案,并且只有那个答案有汉字,就高兴的走了上去,丝毫不思考,眉头也跟着嘴角上扬,好像十分乐意一样。可惜可惜,陈晓涵老师看到了那个答案后,心里就有一股火苗在熊熊燃烧,眼神也逐渐犀利,好像下一秒就可以把王浩宇给吞了。为了释放怒气,老师快步走上讲台,马上拿起鞭子。讲到兰浩宇这道题时,严厉的说:怎么可能是这个答案?兰浩宇,你动动脑子没有?说着便来到他身边,赏了几鞭子。兰浩宇却还在偷笑,来掩饰盖着自己的尴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大课间跑操时,因为我们九年级未说停就停,导致我们的勇哥气得不得了。就放了一个班,其他班都加圈。这可以把我们气的后槽牙都要咬碎。心里都咒骂了他几万遍,之后我们班一个叫方亦心的女孩子说了一句“造反”!我们齐齐看向她。班主任又去了,给了方亦心几棍子。</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任紫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是美好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周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第1件有趣的事,当然是在课间操的时候跑操。我们班的口号都没有,别的班的口号声很大,但当天的值日老师却表扬我们。说我们班的队伍和口号都很好。听到他的这句话,原本尴尬的氛围变得热闹起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还有一件事,在化学课时,老师本想用课件给我们看一些实验视频。但前面放得好端端的,到后面却一个也看不到了,全部都是黑屏,只听见那一声声魔性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晚上政治课我们在讲民族那一课,老师和我们讲了一个笑话,他说前几届有一个班,上这个课时,他就开玩笑说:“你们班不会有少数民族的同学吧?”但有一个却说:“老师,我是土家族的。”把他吓了一跳,但却把我们都逗笑了。真是有趣的一天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匆匆忙忙的赶到学校,学校的灯早已为我们打开。朗朗的读书声蓄势待发。光阴似箭,一下子就到了升旗的时候。老师在主席台上说这周四元旦晚会的事,听的一些九年级同学后槽牙都要咬碎。不知谁说幸亏我们老师温柔大方,不然可得羡慕嫉妒七八年级的。很多同学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我在心里也十分赞同此观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回到教室,同学又在为周四要表演的节目发愁起来。赵旭涵悄悄的告诉我,他们组打算演躲猫猫。我还发愁时,我的组长早已抛弃了我们,他与方烨他们组合并,饰演蹦蹦剧,剧本还蛮好的,我也想加入。方烨很爽快的答应了,她开始写我的戏份,图图改改确认好了,我们就开始试着排练起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周五经历过元旦晚会后,我们班的同学个个都很白,苍颜白发,颓然乎其间,是太守醉也。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看到我们将内心的疑问提了出来:“你们没有把它弄掉?”上了一阵课后,老师伸出手摸了一个人的衣服,很好!经过确认,衣服上也有白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上政治课的时候,老师喊我们班学霸的名字,但是可惜的是,学霸发烧了,正休养生息。经过多年的训练,我们一般在上课的时候不会笑,除非实在是忍不住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到了最后一节课,就等放学铃声打起,准备背上书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过去。但是,中途班主任提了一下元旦晚会。一想到我们昨天的丑样子已经发到了班级群,想到那些照片已经被家长看见,最要命的是,还有还有跳舞视频!让我们回家怎么好意思呀?一想到吃饭的时候,家长可能提起,连收拾书包的速度都慢了些。</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大早起来,整理好自己的内务,走出宿舍门,开启了新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历史早读,老师让我们背刚学的内容,一节早读便在读书中度过。很快来到了体育课,老师跟我们讲下周就要体测了,要我们填自己十分有底气的项目,强烈不建议选跳远,可还是有人不听。每周三的体育课都会来5圈,对我来说1千米跑满分已经可以信手拈来了。5圈过后,便来到了食堂。开始加速上坡。跑完两个回合后,我的胃第1个反对。好像要把所有的东西吐出来一样。好在没过多久便下课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中午的化学课可以说是最好的一节课了。虽说刚学溶液并不难,但还是要全身心的投入。上毛老师的课总是感到只一眨眼的事情。来到了晚上的数学考试,这次的选择题感觉并不难,大题有一点难。只要用心什么难都会解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出了几门月考成绩,数学及格的才几个人,隔壁班却有18人。班主任老师已将羡慕摆在脸上。但张磊哲物理拿到了满分,他也有许多优秀。体育课,周末没打卡的同学不再是250。他们先练平板支撑,再跑个10圈,再跳500个跳绳。直接成了2500。</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最近班上有些同学感冒了。比如我的同桌,一节课找我要无数张卫生纸擦鼻涕,还有我们组长,上课擦鼻涕的声音是那样清脆,那样动听。</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晚自习下课后,我们走到寝室门口,还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谁?是谁偷了我的吃的?”进门一看,原来是李江盛指着手中已所剩无几的零食袋子,引得我们哈哈大笑。</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方晨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班里发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比如英语课的时候老师没来上课,我听兰浩宇说英语老师感冒了,请假去打针。我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自信地说英语老师的车没开进学校,以前她的车一直停在男寝宿舍前面,今天她的车没停在那,所以说,她生病感冒了。我对他的猜测半信半疑,不料老师果真没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而数学课兰浩宇被数学老师抽上讲台答题,别看他上台时心不慌,手不抖。下来时手一片通红,脸上还一副奇特的神情。因为老师说了这题必须掌握,可他第1次错4个,被打了四鞭子;第2次准备猜答案,结果又错了三个,又被狠狠罚了几鞭。此时数学老师给了他一个求助的机会,让他随便找个人来帮忙。兰浩宇点了同桌彭子怡。终于做对了,我看他下台,真心觉得满是不容易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除了班里发生的事情,还有学校的事情。那便是测视力。一些人轻轻松松5.0,而有些人却还更低了。一看就是不注重眼睛的爱护。</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是星期天,却是最美好的一天,因为今天要补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星期日上午第2节语文课由于昨天吃零食的蓝浩宇读书了,被老师叫到后面吊了一节课。引起全班哄堂大笑。到了中午,只听见梦校在话筒里说,九年级到操场上来进行违禁物品大搜查。每个班都有两个老师,唯独我们班只有李响老师每搜查一个同学向前走一步,我们班也是非常nice,没有什么一些事物。眼看着同学们要见底了,隔壁班的同学突然围起来,还是不乖的孩子。肯定有状况!</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中午方海涛倒垃圾后,拿着零食进了教室。结果被老师给抓住了,老师又跟方海涛打了赌,这包辣条会不会生孩子?而李老师说会!里面原本有5根辣条看到了明天会不会增多呢?明天让我们揭晓答案。老师也早早把明天穿的裙子准备好了,很期待明天的结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们的班主任总是这样,以这样的方式为这个星期天增添了一丝色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又来到了星期一新的一周开始了有什么有趣的事呢?还在继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星期一嘛,总要找一点乐子。昨天呢,恰恰我们班最勇敢的周海涛同学和李老师赌了一把。赌这一包辣条到底会不会生孩子。这个赌约的结果显而易见是李老师赢了。而勇敢的海涛同学等着隔日的奖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第3节班会课如期而至,我们的海涛同学穿上了那仙气飘飘的白色裙子,温文尔雅;跳这位老师为他精心准备的舞蹈。同学们都露出了欢快的笑容。这件事一点都不丑,更加体现了我们海涛同学的勇气。在学习的课堂上,同学们都非常认真。</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到了下午第1节课,我们体测了。都在努力的跑步,可能是因为假期锻炼的因素,大家都跑得很快,老师也比较满意。跑完之后脸上洋溢着笑容。今天都在欢快中度过。老师还给加分多的组发了奖品,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上进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的话:本来跟方海涛开个玩笑,说那包辣条会生孩子。还十分慎重的把辣条放在书柜上,让大家监督见证。星期日放上去时,数了,是4根辣条。今天取下来,竟然有5根辣条。太神奇了,辣条真是会生孩子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方海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又到了星期三,本来是个美好的日子,因为过完今天马上就可以放假了,同学们都非常开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第3节下课的时候,有很多人去班长那里报名,自己要选择的球类。因为下一节课就是体育了,有些人可能喜欢体育课,但更多的是不喜欢他。因为这节体育课并没有多大的意思。本来是测试球类可测的又很慢,除了跑步以外只能打一下球,而且这一节课只测试了篮球。篮球也没有测完纸测了上篮并没有测试立定投篮。所以期待已久的体育课也没什么好玩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下午的时候,因为大部分同学下课的时候没有读书,而物理老师已经来了,正好那些上厕所的回来,物理老师看着他们非常生气,把后面进来的人一人给了一鞭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本来想着数学晚自习老师会讲东西,没想到她居然让我们做学法。做完以后就对答案了,所以晚上也没什么好说的。</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李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是星期二一个晴朗的日子,所以今天所发生的事情也必定不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体育课上可真是累呀,刚上课体育老师就说了一个我们最不想去完成的事情,那便是跑10圈。没错,就是2千米要跑完,而且还得在规定的10分钟之内跑完。当同学们听到之后,就立马唉声叹气起来。都不想跑,可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有几位同学没跑几圈就已经气喘吁吁,开始大口大口的呼吸。他们身体素质不怎么行,平时应该没锻炼。而那些身身体素质好的很快就跑完了10圈。跑完之后,大家汗流浃背,跺倒在地上起不来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晚自习还发生了让化学老师很生气的事我们班有个同学没到老师那背书,老师让他站起来。后来老师让我们写笔记,他也不动笔。这就令老师特别生气,但这件事最终也被我们的李老师给完美解决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终于来到了星期四。在学校度过了5天,同学们在期待明天,但眼下还有一个坎未过,那就是月考。老师很重视这次月考,因为是几个学校联考,老师特别想知晓同学们的学习状态。靠这个,能够知道我们的弱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大家在考场上飞速的阅览之前所学知识点,生怕到时会考到。但有一个小插曲。我们的响姐站在讲台上,老有兴致的看着本班考场的学生,突然门口伸出了一个脑袋,一看,竟是我们的英语课代表。他忘记拿资料了。只听他说“嗨”。我们的响姐也向他打招呼。逗得考场上的同学哈哈大笑。有的甚至眼睛笑得眯成了一个月牙。他也觉得不好意思,迅速的拿资料,跑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天下来,我们的肚子饥饿难耐,但还要搬桌子。只好先搬。但有一个很气愤的事情就是:“到底是谁踩了我的书包?”竟无人应答,我也只好作罢。吃完,我们又开始复习,明天要考的内容,特别投入。</p> <p class="ql-block">李腾辉</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星期二,平平无奇的一天,但也有几分风趣。</p><p class="ql-block">一上课,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拿出数学书,开始读起来。老师复习以前的知识,但一个规则第1个被点的人可以点下一个。第1个人写完后,点了蒋智。将字写完后,目光看向我。我本就很紧张,他看向我,我的心猛地跳了一下。可不一会儿,那目光就移走了。当时我面红耳赤,思绪纷飞。他最后点了八年级的好兄弟陈伟。吃饭的路上,我问他为什么不点我?他说:我可不是那种人,我怎么舍得点你?</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到了下午,上着化学课。在老师讲完知识点时,点了一脸茫然的雷哲浩,他上去了就没有下来。就是因为他不会写,下面的朋友疯狂提示,却无法听见。老师让他站在旁边听,等讲完了,再放他下来时,老师直接来了个回马枪。见雷哲浩头向后一样,似乎要倒了。那一脸迷茫的样子,让人忍俊不禁。他是听了课也写不出来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方亦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转眼就是周四。再过一天就可以回家,心情格外舒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铃声一响,我们一下子就蹿起来,洗漱完毕后就是跑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进入冬天,跑步是如此的刺骨,尤其是跑在第1个的同学,刺骨的冷风拍打在脸上,穿过我那大棉衣,直穿心灵盖。跑出了汗,不知是否脱掉衣服。加完圈,同学们纷纷回到教室。刚上课,语文老师就让我们背书,他并没有告诉我们要抽查。那必然会有那些耍小心眼的同学。到了时间,老师开始抽查,打同学们一个措手不及。从第1个同学开始竟然一发抽中,揪出两位漏网之鱼。他们竟然还想解释,老师再三追问,让他们哑口无言。老师气的火冒三丈,让他们在教室后面吊了一天。全班同学吓得不敢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真是平常的一天,又是令人害怕的一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汤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下午化学老师说让我们做实验。大家高兴极了,百年难得一遇的实验了。我们高兴的把器材搬了过来。上课了,老师讲前面的课时,我心里却在想为什么还不做实验呢?快点!快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终于到了做实验。别的组都做完实验了,我们组却还慢吞吞的做着第4步。终于赶在老师拍照前做完了。老师还把我们做的成果投屏到电脑上。并一一指出了问题。只有一个组没有错误。他们组加了一分。好可惜我们其实也只差了一点,以后还是要仔细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到了第8节体育课,因为后天运动会,所以老师训练我们之后就要报了名的同学去做专门训练。其实我也报了,但老师选跳远的同学,那是我最不会的,我只能跳1米5,在那些跳两米的同学面前,差距太大了。我顶着压力开始训练,希望星期四不要输得太难看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兰文杰</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这是令人难忘的一天。所有人都在唉声叹气,都表示为什么要这样训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这天的下午第4节课是体育课。当我刚上课时,听到10分钟跑10圈时,就已经知道这节课是不简单的。前5圈下来大家都还好,可到第5圈以后,便开始有人走了起来。因为当时穿了很多衣服,并且上周因为身体原因没怎么跑步。以至于我此时也是早已力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看着旁边的同学一个个超过我,又不甘落后便爆发出一股力量。我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在操场上走路的人,超过了一个一个早已满头大汗却还在坚持的同学。但由于如此猛冲,最后一圈我也精疲力尽,但我仍不放弃,继续向前跑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10圈下来,所有人也已经无力站起。但紧接着就是蛙跳。从这一边跳到那一边再跳回来。如此往返两次。伴随着同学们的惨叫声,下课铃响了,但多数人都没有吃饭。实在是累得没胃口。</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汤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最后一节体育课真是累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刚开始老师只要我们跑步。当时开心极了,心想:终于不用再跑了,不然又得累成狗。然而开心不一会儿,老师说走我们去冲坡。刚开始还好不怎么累。可能因为是下坡吧。到了上坡直接把我累成了狗,上坡还跳了几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们问老师这样有什么用?我是说可以锻炼我们的大腿肌肉。</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集合的时候老师又问我们的感觉。有同学比较内敛。只说还好。 但也有同学说腿特别的痛。还有一个人说脚趾痛。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老师说:你们不行啊,还得练。明天继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听到这个消息,大家瞬间鸦雀无声。</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蒋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同学们从温暖的床上爬起,带着书包回到了2106班这个大家庭。开始了今天的学习。到了班会课,一些体育没有打卡的人便倒霉了,每个人都得到200个深蹲的惩罚。但听到周五的体育打卡,一些人不约而同的露出了惊讶的神色。</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因为上周只念了周六周日的。便下意识的把周五给忽略了。又有一些因为周四替班级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逃过了一劫。但是俗话说得好。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比赛完之后还是要蹲的。好像义务劳动之后还要倒贴。当然我们响姐估计有可能会忘记,也有可能被他们勇敢执着为班级争光的精神折服。决定放他们一码,或者免掉周六周日的作业。但前提是周四不要下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这件事过后我们更换的背书机制从每个组的人到组长或副组长那里背书改成了到下一排组长或副组长那里背。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不在同一排。虽然背书机制变好了点,最后一排的人排到第1组第1排的人那里背。好像有一整个教室的距离。</p> <p class="ql-block">方秀</p><p class="ql-block">今天又到了星期一是的又迎来了1月1度的体育八百一千的测试我信心满满,势必拿下100分。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在早提环节不加圈。我实在不愿大早上,天还昏暗,寒风呼啸,氧气稀薄的时候,跑上11圈,简直噩梦般折魔着我们。</p><p class="ql-block">预备,跑。测试开始我跟他对我后边尽量离第一太远。第一圈52秒,慢了啊!老师刚说完,女同学们就像打了鸡血一般,卯足了劲的开始加速,慢慢的,差距也开始拉开了。我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吃力地调整着。最后30秒!听到这里,我望着仅剩的100多米。早已酸麻的大腿还在工作着。</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拼尽全力奋力奔跑,在最后五秒时,仿若一切都不再重要,我只争取这最后十米!终于,过终点线了。你猜怎么着?居然还差零点吧三秒满分!什么?我竟然还要面对那凛冽的北风?唉!我无声叹息,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心里安慰着:比上次进步了20多秒呢!下次我一定拿到100分!虽然结果不那么美好,但我坚信,失败是这世上最美的点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王雄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早上起来当然是每天都需要的晨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刚上初三,当时跑步完全跟不上队伍,到现在慢慢的可以跟上了,但是现在天气有点冷,跑步也没有之前那么好跑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阳光很温暖明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的课间操,我觉得跑得非常轻松,加圈的话就只有那么一点点累。今天本应该有一节体育课的可是明天要体育期末考试。所以今天的体育课不上。让我们休息。凭借今天的跑操,我对明天的考试格外有信心。</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跑完操上来就要上物理课。物理老师讲课非常细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上他的课,我的困意马上就来了。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物理课竟然听了一点东西,而且没有睡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任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杨林中学的校园充满快乐的笑声。读书的热情一股积极向上的信念,时间如流水一样。转眼间就到了星期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 早晨寒冷的天气也没能防止同学们收拾的速度,我们如车水马龙般的涌进操场。同学们挥舞摆动着他们的臂膀,奔跑在这鲜红的跑道上,他们释放出少年的活力与激情。老师和家长为我们铺下了这条奔跑的路。</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的晨读是英语,可以好好利用这个时间,每次的英语晨读大家都格外的认真。教室里充满了同学们的读书声,声音越读越响。似乎要盖住其他所有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语文课上,过了许久老师才来。她很生气的对我们说,这周有很多老师告状。老师批话的过程中没有一位同学发出声音,教室里格外安静,一个个默默的低下头。听了老师的一番话,我的内心也很惭愧!随后老师对我们进行了惩罚,时间越来越紧张,我们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才行。老师也十分负责,每节课余时间都会对我们进行抽查,以免我们松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下午的第1节课也是我十分喜欢的。前几个星期化学老师有事不在,这周回来了。还是比较适应化学老师的进度。上课听得更清晰了,化学老师讲了许多练习,让我对所学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最后一节课我们进行了默写和讲练习。一周的最后一节课也算是完成了。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了堵车,回家后已经4点多了,今天真是悲喜并存。</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彭佳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星期四1月4日。也是新的一年,也是我们离期末考试又近了一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星期四的时候我们在课间操跑步他不让我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喉咙有一点不舒服,一直咳嗽。老师到后来不要我们加圈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在星期四上政治课时,我们默写了知识点内容老师给我们5分钟的时间抢记。我心里很紧张,像是要从心里跳出来一样。后来没写了,我没出来了直到那一刻,我才松一口气。没有默出来的到讲台上黑板上去默写。太可怕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到了晚四做作业时。有人去问班主任数学问题,老师教他们怎么做。李老师实在是太厉害了。一个文科老师可以说出理科的问题。这也是他们以前学过的知识。以前的知识还记得努力没有白费。牢记的东西,到后来还是会记得的。现在努力学习也是奔向未来,知识可以买卖未来。</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9.11 赵煦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  课间操期间,当老师宣布我们班是优良班级时,整个班级的心情都是相当愉悦的。回到教室后,李老师让我们齐唱生日歌,我的心脏重重的跳了一下,似乎知道老师要说什么。没错,今天是我的生日,果然老师告诉全班同学,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当时就特别感动,虽然我和新同学还不是很熟,甚至都互不相识,但我却感受到了新同学的热情,心里顿时涌起一股暖意</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 又是体育课了,跑道上的我们跃跃欲试地等待着体育老师的发哨,随着老师一声“开始——跑”,我们如同离线的箭一般朝前跑去,可不一会儿,斗志昂扬的我就开始气喘吁吁了。从第一一下就掉到了第四,马上要到终点时,我也只拼了个第四,虽然只是第四,但我知道只要再多努力一点,我总会获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老师的话:星期一,有个开学典礼,上去领奖的人很多,我们班却只有两位。感觉压力很大,这一年,要做出成绩,又要早做计划,一路监督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吃了晚餐,给还没到家的娃娃送饭,可天眼却不停地报警,班上那些调皮娃娃又在呼唤我了。真想把自己劈做两半,一半回家,一半进班啊。</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中午给2106的希望们开了个会。不为别的,就针对他们的八年级状态,九年级现状进行批判。希望大家越来越好。加油</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还有一件值得记录的事,班级班规终于完善,班级积分本也发到组里了。独立于杨中小组建设之外的2106小组竞争竞争制度正式开始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也是终于迎来了周五。早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操场集合人来人往。歌声一停,同学们便在自己的班级队伍上站的笔直先听一些主任老师强调放学后的安全问题很快就迎来了跑操环节。跑完后我们班的同学都大口喘着气。纷纷进入教室开始早读了陈伟被英语老师叫上了讲台进行抽查只见被骂到下课。我猜大概是作为课代表,但没能背出来而被骂的吧。还有李佳丽也被抽查了。但老师说他背的太慢了,写一些没背的句子短语以及知识点都不知道。上第1节课时英语老师便先警告那些没交作文的人,在放学前写完交到他手里后又抽查了彭紫妍,李腾辉,汤静,江泽林,陈泽民以及课代表。因为一个英语问题便向彭紫妍以后的同学训斥了一面。随机讲解了一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第2节数学在课堂上大家都十分积极活跃。下课便全体到操场集合进行跑操,为明年体育中考做准备。政治课上老师还是会拿出一些事例与故事来搭配讲解。每个人都十分专注。等到班主任的语文课,让那些不写作业不背书的人在后面吊着。相信经过这次的惩罚,他们会有所改变吧。下午的化学课和历史课都过得很快,一眨眼就来到了最后一节课。历史老师老师真刻苦,下课还给我们讲题,十分负责。最后一节语文课,老师分享了优秀作文,也讲了一些事情,小组分数高的进行奖励。临近放学时间,所有人十分兴奋。</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雷哲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是本周在学校的最后一天,就是星期五!我们班同学们的心情那叫一个兴奋,因为到了星期五,下午就可以放学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们每周五的最后一节课,都要进行一次抽奖,抽奖人员是由小组积分前六的几个组派一个代表出来,我们组十分给力,积分在第三名,而小组的代表竟然选择了我,看来组里的人还是比较相信我的手气的。</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我上去了,抽中了一包饼干。等生活委员下去买奖品时,响姐又进行了一项活动。就是让积分在后面的六个小组进行了一次有惩罚的抽奖,那个签里有一个是跳舞,其他的五个是空白。结果方烨他们组抽到了跳舞,到了惩罚的时候,有的人找借口说,在后面看不见。可响姐让他们到前面去。他们却又一动不动,想姐当时就生气了,让我们自习,然后一个人去了办公室,时间也在1分1秒地流逝,不一会就下课了,准备迎接这一周的两天假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兰轶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今天是星期五一个令我非常快乐的日子,应该同学们也非常快乐,包括老师们!因为假期马上到来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早上起床一个美好的日子的到来,看看看门外又是晴天,又要跑操!不过想想今天是星期五,那种厌烦的念头也随之而去了。接下来到来的是早读,一日之计在于晨,开始学习了。英语早读同学们都在那大声的读书,老师看到这样的精神状态也很欣慰。一晃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接下来到了下午,感觉好枯燥,但是想一想玩三节课就可以回家,我就兴奋起来。同学们也非常兴奋,放学了家长们早已在门口等候。同学们也在向家长们奔去。星期五结束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赵煦晗</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伴随着熟悉的《义勇军军进行曲》的播放,我们像往常一样,向操场奔去。待我们站好队行,准备开始课间操时,广播宣布开始公布期中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名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操场上到我们顿时沸腾起来开始了七嘴八舌的讨论。我们虽有不甘,但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班主任的带领,能够成功地夺下第一的宝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justify;">体育课上,我们进行50米测试,看着跑道上的同学在下令开跑的那一刻,如同一只离弦的箭一般向前冲去,我激动得手心都是汗水。终于到我了,他上跑道,随着彭云鹤一声“预备——跑”,我使足了力气,奋力向前奔去,心里给自己打气,希望能够再快一点,终于到达了终点,我的腿在测试后也顺势向前倾去,摔了一跤,但我下次一定会争取做得更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