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幻

王浩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变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浩</div>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致我们这些正在打拼的弄潮儿。<br> ——题记<br> 该来的迟早要来。<br> 曾经星花姐跟我说过:你不努力,就有可能被淘汰。但我内心想,这方梨园之地,也非自己终生用武之所。<br> 心有所想,事有所然,没想到一语成谶来得这么快。<br> 说实话,我是一个简单的人。对于生活,没有过多的要求。本身家境也算过得去,不说荣华富贵,衣食无忧还确实没吹牛皮。但自己从没为此而安逸满足过,曾经的我,豪情万丈,踌躇满志。而现在的我,好像越来越清醒许多,人也好,事也罢…… 缘聚缘散、悲欢离合,人生常态。<br> 下周就要走了,在此呆了几年时间,没上过一次舞台,也上不了舞台,因为自己不是学唱戏的。守了几年办公室,做了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单位涂鸦,有的见诸过国家、省、市、县谋体,特别是文学创作有了一定的进步,近几年,创作了30余万字的作品,有的作品被选入了中国作家文库。特别是在单位人手紧缺时,自己被单位选派到扶贫第一线,驻村扶贫三年多,既解了单位的燃眉之急,也使自己得到了锻练,积累了不少写作素材。也就是说剧团是自己工作的重要驿站,虽说谈不上难分难舍,来得这么突然,还真有点舍不得。<br> 舍不得什么?舍不得这群兄弟姐妹一样的人,舍不得在这里生活过的一切的一切。<br> 前几天驾照科二考挂了。但我的内心却似乎感到一种释然……<br> 顺其自然吧!我已经够努力了,就连教练也这么说。我还有什么好纠结的呢?<br> 下周就要签离职协议了,有些事情,只能是无所谓了。<br> 这扇门关上了,背起自己的行囊拿起自己的笔(键盘)去敲开属于自己的窗,寻求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br> 接受社会的挑选,受点打击算什么!<br> 你自己选择了135度角度去仰望别人,就不要怪别人45度角去俯视你!<br> 如此而已!<br> 7年了。<br> 在剧团的这段时光,是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时光。曾经的一幕幕,如同放电影般,浮现在我的脑海……<br> 其实,人生的有些选择,有些际遇,是我们无法以意志为转移的……<br> 前段时间相亲,对象是一个中学老师。不知怎么的,没有谈上一个月,就各自东南飞了……<br> 在这个让人偶尔有些尴尬的年纪,我偶尔也在一个无奈的纠结中徘徊一阵子……<br>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无论是谁,这是人生的法则。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智商、外貌或个头,虽不说伟岸,或鹤立鸡群,标准男子汉的样一样不差。这种自信还真不是吹的。<br> 曾经读过鲁迅先生的一句话:中国人失掉自信力了吗?<br> 但愿没有!<br> 人活一辈子,或许不顺是常态,而顺境是极其少数!<br> 这不是一种自我安慰,而是铁一般的事实!<br> 所以,失败了,又能怎么样呢? 看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br> 我的内心,慢慢已经感到了一种释然。<br> 作为一名非专业作家,我有着自己的热爱、信仰与原则。<br> 文学是我的挚爱。尽管目前并没有写出惊世之作,但是,我相信随着时光的磨砺,我能写出一些极具影响力的作品!<br> 所以,暂时的失败,又能怎么样呢?感情也好,境遇也罢,没有一帆风顺,只有坎坷崎岖。<br> 父亲对我说过:练好一支好文笔,走遍天下都不怕!<br> 我相信我的父亲。<br> 我尊重我的父亲。<br> 危者,机也!根据矛盾的辩证法则,从来就没有存在过绝对的成功绝对的失败! <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未遭拒绝的成功绝对不会长久!<br></div> 信仰铸造奇迹。<br> 性格决定命运。坚韧不拔的性格,决定了出类拔萃的命运!<br> 人生变幻无常,人的一辈子,还是要靠自己把握。<br> 所以我想,或许这是我的一个转折点,越活越精彩!<br> 相遇相知是一种缘分,离别是常态。所以,曾经的我,现在也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br>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充满希望的!<br> 让我们洞开自己的心灵之窗,高歌前进吧!<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