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术 》一 4

古来奇

<h3>《 手术 》— 4<br><br> —— [ 我在路上 ] 之系列<br><br> 突然,听到喊我名字;<br><br> 循声望去,一年轻白人男子在招手。<br><br> 他热情洋溢,坐在大厅内的一个办公桌后。<br><br> 自我介绍说:“ 很高兴为您服务。”<br><br> 除询问术前准备外,又增加了几个问题:<br><br> 1.已为您准备好了抢救的血液,有否宗教信仰或者拒绝使用?<br><br> 2.再次确定,当昏迷不醒人事时,办理后事的人名和电话号码。<br><br> 3.术后左手臂需用吊带固定,吊带自费。由专门厂家提供,院方会尽力帮助联系保险公司为您报销。不使用亦可,自我确定。<br><br> 4.若经济困难,可申请补助或减免。<br><br> 5.请考虑好,此刻还可选择放弃手术治疗。<br><br> 6.在整个服务中,如有种族歧视和不滿意时,可以随时举报。<br><br> 举报电话:xxxxxx ……<br><br> 为表示诚意,年轻人将举报电话号码,用笔在纸上,重重的画上显眼的圆圈,让我默念熟记。<br><br> 所有问答,简单、干脆。你只须“也史”(是)或“鲁”(不)!<br><br> 年轻人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文件,我逐张逐条的按规定签字画押。<br><br> 事毕,年轻人还在反复提醒:<br><br> “ 还有不清楚的问题,尽管提;我会为您圆满回答。”<br><br> 如此人性化的服务,令我感动,无话可说。<br><br> 答曰:“ 只有感激。”<br><br> 看墙上掛钟,用时20分钟。<br><br> * * *<br> 中午1时许,一位和蔼可亲、精瘦的女护士喊我的名字。<br><br> 对照姓名、生日无误后,领着乘电梯直达三楼。<br><br> 眼前,九张手术候诊床一字排开,中间以帘布隔离。<br><br> 整洁干静,心情舒畅。<br><br> 忘记是来手术,有“宾至如归”之感叹。<br><br> 我是1号床,刚放下背包,护士便领着称重、量高。<br><br> 体重:64.5公斤,刚好。<br><br> 身高:穿旅游鞋、底厚2公分,共计1.68米,见笑。<br><br> 喃喃自语:“ 又缩了”。不悲观,精华都是浓缩的。<br><br> 鲁迅、孙中山、邓小平,还有拿破仑,都只这么高。<br><br> 护士拿来一件消过毒,长至小腿处,反系带的手术衣。<br><br> 另加一个大的塑料袋(是装自己脱下之衣物使用的)。<br><br> 她嘱咐我脱光衣服,换上手术衣。然后,按红色按钮,通知护士即可。<br><br> 护士拉上布帘,我照嘱行事。<br><br> 手术部位在左腋下,与内裤部位没有关系。<br><br> 为保住仅有的一点尊严,向布帘外的护士提出请求:<br><br> “ 可否留住三角内裤?”<br><br> 护士小姐严肃的回答:“ 鲁(不)!要裸光。”<br><br> 我无言以对,只能照办。<br><br>  手术室内男女无别,为了手术抢救方便和无菌操作,赤身裸体,无关尊严。<br><br>  时间已是下午1时15分,护士让我休息等候。<br><br>  张先生和我,各自悠闲的拿出手机,办着自己的事 ……<br><br> 一 待续 一<br><br> 2024年 3月 31日<br> 于 华盛顿州 贝灵翰姆<br>  《 不编故事,只写经历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