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川西,春光无限好!

陈英

流星<br><br> 亲爱的,<br> 请您原谅我<br> 原谅我没有带给您<br> 珍贵的礼物。<br> 那是因为我贫穷而不富有<br> 我只是那<br> 流浪浩瀚宇宙的一小块<br> 粗砺的顽石。<br> 亲爱的,<br> 请您相信我的虔诚,<br> 那是因为我爱您太深才来到您的身边,<br> 我愿意在您<br> 爱的拥抱中<br> 把自己烧成灰烬,<br> 在您静寞而温柔的夜空,<br> 划出一条灿烂的亮带,<br> 让我滚烫的残骸<br> 悄悄地落进<br> 落进您爱的心扉。<br> 心歌<br><br><br> <br>让我的心歌<br>在您的心房<br>低吟浅唱,<br>情牵梦萦。<br> 心歌<br><br><br>My dear:<br>请您不要在绿荫中沉沉入睡,<br>梦中情景苍白而空虚。<br>我在茫茫天际呼唤您,<br>请允许我称呼您,<br>悄声的:<br>“我的亲亲。”<br> My dear:<br>请您不要在绿荫中沉沉入睡,<br>梦中情景凄苦而伤心。<br>我把您从梦中唤醒,<br>听我为您<br>深情地<br>唱出一支<br>心底里的歌,<br>她是一支<br>从心灵深处<br>倾泻出来的故事。<br> My dear:<br>您终于从睡梦中醒来<br>您睡眼朦胧,<br>一付少女的娇羞,<br>脸蛋上<br>漾起两朵<br>美丽的红云。<br> My dear:<br>让我把您乌黑发丝上的草叶拈落,<br>让我把您衣裙的皱褶掸平吧!<br>让我把您鞋子上的泥土揩掉,<br>把您心存的疑虑消除吧!<br>听我唱一曲心歌,<br>她轻柔委婉,<br>饱含别苦,<br>幽幽离情。<br> 难忘难忘<br>那个阳光柔弱的<br>冬日下午,<br>萧瑟寒风<br>将枯叶飘零。<br>我仿佛一只<br>离群觅伴的冬鸟<br>辗转林梢,<br>从这枝枝,<br>扑腾到那枝枝。<br> 西天边太阳苍白<br>隐隐黄昏暮色里,<br>对对情侣相依归去,<br>江岸人影稀稀,<br>学府高楼林立,<br>宛如玉宇瑶池<br>不闻仙乐飘飘,<br>不见翩翩玉人影。<br>左思右想,<br>不如归去。<br> 您来了,<br>我的亲亲,<br>您步履骄捷、轻盈。<br>您来了,<br>我的亲亲,<br>您衣着朴素单薄,<br>目秀眉清。<br>美目盼兮<br>巧笑倩兮<br>花容娇兮,<br>淑女淑女<br>吾心动兮。<br> 是您,<br>为我捎来一夜春风,<br>我的亲亲。<br>是您,<br>为我迎来春光明媚,<br>我的亲亲。<br>曾忆红梅初发丘坡上,<br>郁金红遍公园路旁,<br>九天楼上望九天,<br>九天风筝弄白云。<br> 曾忆曾忆,<br>湔水迷茫,<br>踏遍丹景仙乡,<br>寻仙人旧馆,<br>看牡丹吐蕊,<br>听流泉清音。<br>空山鸣鸟语,<br>望乡台望故乡云。<br> 曾忆曾忆,<br>鹿溪水上泛轻舟,<br>驾娘软语温存。<br>日暮江天呈一色,<br>听渔歌颂晚,<br>看倦鸟低迷,<br>河灯冉冉似流莹。<br>好个鹿溪夜,<br>夜荡鹿溪,<br>万般风情。<br> 曾忆曾忆,<br>我们挽手朝古街走去,<br>市街,<br>宁静清新,<br>顿时有一阵阵婉啭的笑声,<br>乍听似山鸟啼鸣。<br>您忽儿清纯如农家女,<br>刹那是深深庭院一“千金”。<br>问太婆<br>菜秧可卖否?<br> 问农夫<br>鲜菜一斤钱几许?<br>问古树可活了百年千年?<br>问古街初建秦时汉时?<br>街也青青,<br>树也青青,<br>莺歌燕语,<br>倩影依依。<br> 等鱼<br><br>坐下来,姑娘,<br>坐在深潭边的大青石上,<br>看瀑布倾泻一帘珍珠,<br>跌落在深潭里;<br>她碎成飞沫,<br>化作一弯<br>新月似的彩虹。<br> 上这彩虹桥来,姑娘,<br>这桥身固若金汤,<br>她不会在我们脚下塌陷。<br>桥身那端<br>就是我们要去的那片<br>宁静而开阔的水域,<br>我们去那浅沏明洁的水边,<br>等游鱼出没,<br>看细蛙弹跳。<br> 请不要心急,姑娘,<br>游鱼居心躲着我们,<br>它藏在狭窄的石缝中,<br>留心我们的举动;<br>细蛙在草丛里蛰伏,<br>它屏声静气,<br>观察我们的善恶。<br> 请耐心等待,姑娘,<br>待风止树静,<br>待云霭散去,<br>待朗月当空,<br>游鱼将结伴远行,<br>细蛙将聚会沙滩,<br>对月当歌。<br> 过猴山<br><br>杂树森森的山谷,<br>曲曲弯弯的小径,<br>忽闻狺狺啼声,<br>忽闻声声猿啼。<br>那不是声声猿啼,<br>是灵猴呼朋引伴,<br>是猴王召集猴兵,<br>毛手手擎着山花,<br>胸腹间裹着崽儿,<br>嘻嘻地夹道相迎。<br> 挽紧我的手臂,姑娘,<br>把胡豆捏在手上,<br>把花生捏在手上,<br>把糖果捏在手上,<br>不要摸您的衣篼,<br>不要理您的衣裙,<br>不要怕它们拦住去路,<br>不要怕它们怔怔盯着您。<br> <p class="ql-block">请让开一条路吧,</p><p class="ql-block">我们要从小径上走过。</p><p class="ql-block">别把她的衣衫抓烂了,</p><p class="ql-block">她把胡豆给你;</p><p class="ql-block">别把她的花裙揉皱了,</p><p class="ql-block">她把花生给你;</p><p class="ql-block">别把她的头发弄乱了,</p><p class="ql-block">她把糖果给你。</p><p class="ql-block">请别吓着她吧,</p><p class="ql-block">她是你们的朋友,</p><p class="ql-block">她是我的恋人。</p> 穿出杂树森森的山谷,<br>走过曲曲弯弯的小径,<br>啼声已经远了,<br>啼声也已轻轻。<br>是灵猴呼朋引伴,<br>是猴王集合猴兵,<br>毛手手擎着山花,<br>朝我们摇首致意。<br> 峨眉晚雨<br><br>晚山依稀<br>晚树凄迷,<br>晚云冉冉低飞,<br>凭栏眺望晚雨。<br>晚雨丝丝,<br>丝丝晚雨<br>湿了峨眉。<br><br>古寺钟声乏力,<br>暮鼓沉沉闷闷,<br>愁了林中稚鸟,<br>愁了归寺山僧,<br>愁了虔诚香客,<br>愁了雨中旅人。<br>愁问钟声为何如此乏力<br>愁问暮鼓为何沉沉闷闷?<br>老僧闭目参禅<br>喃喃道曰:<br>怨那愁人晚雨。<br> 晚雨丝丝<br>如烟如霭,<br>丝丝晚雨<br>如诉如泣,<br>峨眉晚雨霏霏,<br>恰似离人相思泪。<br> 同心锁<br><br>金顶云缭雾绕,<br>已辨不清南北东西,<br>已不见遥遥家乡暮色中,<br>已不闻人世纷争。<br>也无有闹市的喧嚣,<br>也无有雀噪蝉鸣,<br>只见那黄澄澄的铜锁,<br>从山底伸到山顶。<br> 这神圣风景是谁营造,<br>是对对恩爱的夫妻,<br>是结义的生死挚友,<br>是相敬如宾的热恋情人。<br>他们把心<br>锁在这神山,<br>他们把情<br>锁定这绝顶。<br> 我们千里迢迢奔赴神山,<br>我们迢迢千里来此绝顶,<br>让我们把心锁<br>锁在这千年不锈的铁链上,<br>有蓝天作证,<br>有白云作证,<br>让我们把两颗虔诚的心<br>锁紧、锁紧。<br> 夫妻杉<br><br>这冷杉<br>竟生长得这般离奇?<br>这冷杉<br>竟生长得这般蹊跷?<br>莫非是对对恩爱夫妻<br>来此万佛绝顶<br>化作这青杉<br>成对生长?<br> 我问对对夫妻从何处来此<br>迢迢千里来此相依,<br>我问对对夫妻居留多久,<br>百年千年生生世世。<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