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谱述怀

海之阔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巍巍广东山 百年岁月情</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叙怀部分(摘)</span></p> <p class="ql-block">  家乡村庄的南面是一座大山,学名广东山,它巍然屹立于峰峦叠嶂之巅。连绵起伏的山岭从门前从容走过,沐浴千年风雨,饱经岁月沧桑,阅尽世代变换。山前是父亲出生的故土,北麓则是生我养我的家园。追忆往昔,逝者如斯。仰望长天,不尽思绪。山南山北是我久慕的情怀、深深的积恋。</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往事如烟。今日的梁西*家,祖辈父辈都已仙逝,曾经的几口之家已繁衍近百口子嗣孙男。回首往昔,寻找一个世纪以来的点滴历史印迹只能在回忆中得已重现。</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默默的广东山,阅尽了大山南北前世今生的重大变化,见证了梁前梁西一脉相承的历史变迁。追忆百年家史、回忆过往,让我思绪如潮、感慨万千。</p> <p class="ql-block">  人生,总有一段往事让人无法忘却,总有一段岁月让人记忆深远,总有一段传说让人细细品味,总有一段回忆让人不禁潸然。</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日由我牵头编写家谱,从中也让我了解了更多的家族历史,有感先辈的朴实风范;也使我深深的感悟到*氏家风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脉相承、紧密相联。通过流水文章,情出肺腑、不计对出,只是想把所知道的梁西*家几代人的历史如实记录下来,供后人闲暇时了解翻看;把感怀先祖之德、宏扬孔孟思想工拙下来,盼及后人谨记祖训、代代相传。更希*氏后人胸怀远志、修身齐家,为社会发展、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踔厉奋发、勇敢向前……</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2024/03/31日</b></p>